2008年8月26日

小女生與大人鬥智

這麼小的baby心裡在想什麼,
我想不論你是心理學家還是有特異功能的專家,
都很難猜測的到,只能慢慢推敲囉。

Joanne上上週跟barbi,mami回阿嬤家,當阿嬤抱著Joanne的時候,她又開始吐起舌頭。當我看到之後,就兇了她一下,沒想到她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哭。當Joanne在家跟barbi,mami在一起的時候,只要她吐舌頭,我都會糾正她,她也會乖乖的收斂一點,沒想到她在阿嬤家竟然會有這種反應。我推測,應該是看到阿嬤,知道阿嬤會順著她的意思,所以她有點在告狀的感覺。(在阿嬤家吃副食品,只要Joanne作勢不吃,阿嬤通常會稱了她的心;可是在我們家,她就很難達成目的。我想這也是她累積了這幾個月來的生活經驗吧...哈)

還有週日晚上我們去吃飯的時候,我們兩個老的自顧自的吃晚餐,想說她出門前才剛吃過而且這些食物她也不能吃,所以就讓她自己坐在娃娃車裡面,玩著店裡面的小張DM。結果當她看到我們兩個老的都在吃,而且都不理她,她就開始玩起"你丟我撿"的活動。不斷的把她手上的小張DM往外丟,只要你撿上來給她,她馬上就丟下去,讓你根本沒辦法吃飯。到最後,我決定不幫她撿,她開始使出大絕招開始吵鬧...

沒想到,這麼小的小baby,就開始跟大人鬥智了!

2008年8月25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趁著天氣不錯,
我們帶著Joanne去了戶外走走,
希望她能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這個禮拜我們去了豐樂雕塑公園,這個公園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雕塑放在公園裡。不過,這個地方現在的感覺跟當初純樸的公園模樣整個差很多。為什麼這樣講咧?由於市政府轉包給外面的廠商提供更多的休閒娛樂設施,所以整個園區感覺非常商業化,雖然讓小朋友有更多花錢玩樂的設施,但是單純放鬆的綠地空間卻少了很多。

Joanne第一次到這邊散步,我發現:她以後應該是個逛街的美少女,而不是享受戶外陽光的日光美少女。因為當我抱著她,遇到陽光比較刺眼的時候,她都會趴著躲陽光(包括我們早上帶她出門去買副食品要用的青菜時,也有同樣的狀況)。哈...豬mami以後逛街有伴了!

Joanne現在很喜歡跟外面的人互動,不管認不認識,她只要揮揮她那隻可愛的小手,再給個笑容,就可以老少通吃!我們星期六早上到家附近一家早餐店吃早餐的時候,有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男生,一看到Joanne之後,還一直不斷的跑過來偷看Joanne。當然,Joanne也不服輸的給她看回去囉...哈!還有,我們週日傍晚去了豐樂公園之後,順道去家樂福吃蛋包飯,Joanne也可以跟兩個女服務生玩得不亦樂乎...我想我們應該不用擔心Joanne未來的團體生活跟社交能力吧!

最近,Joanne的胃口似乎比較好了!特別的是,她每次看到我們在吃東西,她也會想要吃。所以我們現在都把她的吃飯時間調整的跟我們的三餐一致,這樣餵起副食品來效率跟效果都好很多喔!她一天可以吃大約兩次粥品,奶量也衝了起來,希望她的體重可以趕快追上來喔。

我們以前帶著Joanne出門,就很多人都會說:好可愛的小弟弟喔!這個狀況到現在還沒解除,反而還有變本加厲的感覺,星期天中午到家附近的一家小火鍋店去吃飯,老闆娘一看到就說好可愛的小弟弟喔,好像以前明治奶粉的廣告寶寶喔(跟我同年紀的應該有印象才對)!我們已經練就不急著解釋的態度,通常我們都會緩緩的說:她是妹妹,哈!還有我們去科博館散步的時候,有個比Joanne大的小女生看到Joanne就一直看著她,想打招呼又不敢;反倒是Joanne比較大方,主動揮手打招呼,此一舉動惹的小女生懷孕中的媽媽一陣狂呼,這麼小的baby竟然會揮手打招呼咧!她的爸爸也接著說,這個以後一定是個小帥哥...我們兩個老的,在一旁偷笑許久,也已經不想解釋了...




*阿嬤你給我穿這樣是要去上學喔?


*我這樣笑有像阿婆吼,哈!


*喜歡坐木頭小椅子


*這張看起來就有像小女生了吧?


*Joanne不愛戴帽子,這張是搶拍的成果...


*我還要吃啦...


*專注的Joanne





*Joanne跟mami在科博館


*外面太熱了,喝點水吧!


*Joanne跟mami專心的看著在池子裡划船的小朋友


*熱鬧的豐樂公園


*Joanne在豐樂公園看到長頸鹿電動車,
超級興奮的叫mami要抱她去坐

(她在書上看到的動物,今天都出現了,
所以不管看到哪一隻,她都很高興)


*不過本著儉樸原則的mami,
只願意抱著Joanne坐在長頸鹿上過乾癮囉!

小小指揮家

這個禮拜六下午,
一家三口正準備睡午覺,
頑皮的Joanne仍然不想睡覺...

所以豬barbi就想唱Joanne的催眠曲,來哄她入睡。結果沒想到竟然有這下面的這段插曲...哈!請各位看官慢慢觀賞



後來我們嘗試了:小星星...等幾首兒童界的世界名曲,她都會跟著一起指揮喔,這真是太神奇了!雖然,她的拍子都比較快(謎之聲:人家要唱成快版的不行呦!),不過她至少都知道起拍的地方喔...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