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姊妹生活週記﹍孩子生病了...爸媽很想出去玩!

前一篇貼文說...
我們家的四天春假,在看完紙風車的展覽之後
一切都變了....

因為看完紙風車的展覽之後,我們發現兩個小朋友的體溫,都偏高。一量下來...怪怪,兩個一起發燒...這買樂透也沒那麼準過啊,這兩姊妹也太有心了吧!

雖然知道,發燒是人體機制的反應,但是也得先讓醫生判斷判斷,我們做父母的才放的下心啊!於是緊急找了家裡附近的診所,還好下午有看診...所以就先帶他們回家休息。

直到診所開門...我們帶著兩姊妹去看醫生,醫生診斷...咽喉化膿!怪怪...也沒聽到Joanne說他喉嚨痛...怎麼會來這招;淳淳也是一樣咽喉炎,只是症狀比姊姊輕一點。從這時間點開始,我們兩夫妻開始分工,小的症狀比較輕,讓麻麻處理,不過不舒服的時候,睡不著當直昇機轉來轉去...也讓豬麻咪睡得不安穩。

Joanne生病後一反常態的貼心跟安靜,晚上體溫常飆到39~40度,要他起來吃藥...他說他只要躺著休息就好,頂多要我抱著他睡,一點也不吵不鬧。只是吃藥看到妹妹要加糖水,以往可以跟大人一樣吃藥的他,就退化了。當然,為了安撫他也只能順著他,讓他好好休息。

就這樣一路燒到星期六,星期六一早...我決定帶他們去看我們平常看診的醫師,醫生說這是病毒感染,發燒的症狀如果看得沒錯...應該快結束了。我們半信半疑的回到家...的確耶,真的沒燒了耶。不過週日半夜...Joanne又燒了起來...這下一樣直奔40度大關。我忙著給他吃藥,溫水毛巾伺候...體溫經過一番折騰之後...終於降下來了!

不過,戲還沒演完!晚上幫他們洗澡的時候,發現身上開始冒紅疹子了!兩姊妹發做的症狀還真一致...可見是姊姊帶回來的病毒,傳染給妹妹...才會有這麼一致展現。不過這病毒疹,嚇壞豬媽咪了...所以週一晚間,又奔波帶他們兩姊妹去看醫生,醫生確認是病毒疹...而且是接近痊癒的階段...所以要豬媽咪放心,只要按時吃藥即可康復。

只能說...這個春假是放來建立孩子的免疫系統的....但也同時是兩個大人『免睡地獄』啊!

ps.下面這些照片,是健康的時候拍得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