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Joanne生活週記

由於先前工作太忙,
所以特別在年末這兩天,
排休假在家...

不過因為豬mami學校還有課,所以就讓我在家帶Joanne,他就放心去上課囉。第一天早上,我把家裡的電動車搬到樓下中庭,讓Joanne真正享受開車的快感(因為是上班日,中庭只有打掃的阿桑會經過),一開始他還怕,不過經過的鄰居都幫她加油之後,他就很勇敢的飆車了。之前他還不會轉彎,需要人工調頭,經過這次的練習,她也已經會利用轉彎的技巧調頭囉。

Joanne講話常有驚人之語,不過這也是小孩的天真才有辦法。

上個禮拜,豬阿嬤身體不舒服,Joanne還吵著阿嬤要帶他去公園玩。阿嬤一開始說:阿嬤今天身體不舒服,我們改天再去好不好?Joanne很貼心的馬上送上阿嬤的藥包,要阿嬤乖乖吃藥,身體才會趕快好。阿嬤還很高興說,這個小孫女的怎麼貼心啊!不過,過不到十分鐘,Joanne就又跑來跟阿嬤說要去公園,阿嬤說:不是說今天要讓阿嬤休息一下嗎?結果Joanne說:可是你剛剛吃藥了啊,應該好了吧,可以帶我去公園玩了。阿嬤真的無語...又不是吃仙丹~

還有一次,天氣很冷,Joanne一樣盧著阿嬤要去公園。阿嬤說:今天天氣很冷,外面都沒有小朋友在玩,我們改天在去好嗎?Joanne回答:沒有人我們就自己玩啊!我想,阿嬤應該時時刻刻被挑戰吧...

某兒童電視台廣告:元旦中友百貨有xoxo歡樂谷活動喔...阿嬤接著跟Joanne說:你可以叫拔跋、麻麻帶你去參加這個歡樂谷的活動喔。Joanne馬上義正辭嚴的跟阿嬤說:不可以,拔拔媽媽會說浪費錢,不可以去。可是馬上轉頭就說:可是阿嬤可以帶我去嗎?好一個會算計的小妞啊...不過,卻會花到阿嬤的錢耶!我想應該是他覺得阿嬤比較好講話吧!













*開心的吃著Costco的海苔...



美術館漫遊

週末假期,
雖然氣溫還是有點低,
不過靠著還肯露臉的陽光,

還是選擇到外頭去曬曬太陽囉!一到了美術館,就看到外頭圍了一大群人,鑽了頭進去看,才發現是一個阿伯,正在使勁的打著陀螺。這個阿伯使出十八般武藝,把他家所有收藏的陀螺都帶來了,他除了可以打一般陀螺,還可以讓陀螺走鋼索,還可以一次打六個陀螺,最重要的是,他收藏的陀螺應該超過四五十種吧;而且他不僅是用手打陀螺,還可以用腳打,更厲害的是還可以在背後打...好一個陀螺達人!

進了美術館,本來想去看看安徒生的展覽,不過因為時間有限,就選擇下次再來囉。到了場內,繞了一大圈看了一下現在的展覽,就發現入口處正在辦活動。這是慶祝百年的活動,大家寫百年好話,之後可以換轉印貼紙。我們也湊了熱鬧換了幾張貼紙。

換完貼紙,當然先幫Joanne把貼紙貼上...不過可能是把她的貼紙貼壞了,讓他覺得這個貼紙年在他手上髒髒的,這小妞竟然就開始不講話,而且眼眶還泛淚...一直到我們吃午飯的時間,我問她是不是要把貼紙洗起來,他才願意講話,而且邊洗還委屈的邊哭...真搞不懂,平常很喜歡貼紙貼來貼去的他,怎麼會這樣呢?











*一次打六個陀螺的陀螺達人...





*好一個"Art is loving"...











*失敗的作品...100當場變成10!

九九歸零、迎接百福

這次的跨年活動,
我們沒出門去人擠人,
而是選擇在家附近的民俗公園參加活動。

這次幾個里長在民俗公園的支持下,合辦了跨年趴。聽說過去幾年就有這個活動,可能是宣傳不足,導致參加人數有限,這次比較早把宣傳單貼到各社區,所以聽說宣傳的效果比往年好很多。

在這邊跨年,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煙火,但是有溫暖的營火;雖然沒有小7的外賣攤,但是有志工準備的熱騰騰清粥小菜與燒酒雞(還有釀了一年多的梅酒,讓大家暖身),免費讓大家吃飽並且暖暖身子,只能說各有千秋。不過憑良心講,我還是比較這樣輕鬆的跨年,至少不用去人擠人趕捷運。

有好幾戶鄰居都一起來這邊跨年,小朋友也難得看到營火...都看出了神!

最後祝福大家"百事可樂"!

*四合院內擠滿了人,很有傳統過年氣氛吧...


*大家寫好"福"字,準備貼成"100"囉...


*Joanne~Happy New Year之我要吃肉鬆加粥...


*圍著營火取暖


*門外人煙稀少,實則擠到門內去吃好料的囉


*Joanne很喜歡跟這個鄰居哥哥一起玩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