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當我們宅在一起~後記

這個禮拜跟Joanne長時間的相處,
突然發現這小妮子真的像個小大人,
很多事情之前教過她,她都會記得也會做!

例如大年初六,豬外公、外婆一行人浩浩蕩蕩來我們家"走春",當他們離開回家的時候,所有的室內拖鞋都堆放在玄關,不過有趣的是,當我下樓送客回來之後,突然發現這堆拖鞋都不見了...一問之下,豬mami才說:都是Joanne收的,她還會把每雙拖鞋堆好,然後一雙雙的放到鞋櫃裡面...不放心的我,打開鞋櫃一看,哇!還真是排放得很整齊呢!趕忙給她個抱抱,好好鼓勵她這麼棒的行為!不過,她還不止會收鞋,她還會清理垃圾,只要看到桌面有垃圾,她都會很積極的拿去丟...算起來應該是個愛乾淨的小朋友吧!

我們平常再三交代Joanne:不是我們的東西,絕對不可以拿!結果這次到長輩家去拜年,也發現到她真的有乖乖聽進去!長輩都很疼愛小朋友,每到一個地方,紅包當然都沒少!不過每次長輩要拿紅包跟糖果、餅乾給Joanne,她都會先看看我們的態度。當我們沒說可以,她絕對不會伸手拿;甚至長輩直接把紅包塞給她,她都會拿出來還給長輩...直到我們跟她講,安安可以拿,可是要跟長輩說什麼?她才會很客氣的收下,然後說謝謝跟新年快樂!Joanne這樣的表現,讓很多長輩還真的嘆為觀止,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們平常很會修理她咧。

趁這過年假期期間,我們開始教她背"弟子規"...每天念的結果,她現在可以自己可以從弟子規、聖人訓...一路背到苟擅為、子道虧。他雖然不清楚這文字的意涵,但是等她長大點,她應該能慢慢理解。每天她都會拿幾本書要我講故事給她聽,每次講到醜小鴨被欺負的部分,Joanne都會說...醜小鴨好可憐喔!

她現在洗澡都很喜歡泡澡,每次洗好澡總喜歡在浴盆內泡上好一陣子。不過我們怕她會著涼,所以都會希望讓她早點起來換裝。於是我就會跟她一起數一到十。剛開始,她會乖乖配合...過兩次之後,這小鬼竟然開始數:12345678,22345678,32345678,42345678...這樣就數不到十了,她也就不用起來可以繼續泡了。不過我不管,當她開始這樣數的時候,我就接著繼續數9...沒想到,她竟然接,不要9、我繼續數10,她也接不要10!她想說這樣就可以一直泡澡吧...真是被她打敗了!

當我們宅在一起~初七

難得天氣真正轉晴,
原本想去台中外埔的天馬牧場,
不過,豬mami嫌太遠~


再加上,Joanne一早起床就說:太陽公公出來了,我要去科學博物館踩草地!於是,就轉往科博館。不過,天氣一轉好,所有的車跟人都出來了...科博館附近根本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就轉往美術館。反正都在一條路上....轉轉很快就會到!

到美術館,很幸運的找到一個不用停車費的車位...放心的停妥車之後,就沿著綠園道一路散步到美術館。這邊的環境的確很舒服,如果有機會可以搬家的話,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離娘家跟婆家都太遠了!

這個不用門票的美術館,也是人滿為患,不過幸運的是兒童館竟然還有名額可以進去。我們在兒童館陪著Joanne玩了好一陣子,玩得Joanne連中餐沒吃,都不覺得餓。不過兩個老的,已經餓的飢腸轆轆,於是二話不說就慢慢的勸Joanne跟著我們離開,不過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三點了!

吃飽飯回到Joanne外婆家,一行人再去綠園道賞櫻花,回想到去年Joanne來綠園道賞櫻花的時候,跟現在比較起來,我們還真是都被小孩追老了!

今天的活動算是我們這麼長的連續假期,最像出遊的活動吧!所以我們真得是整整宅了一個星期~不過下週因為豬barbi要去高雄參加路跑比賽順便探訪乾兒子Bosely一家人,所以算是補春節出遊囉!

年初八參加扶輪社獎學生新春團拜活動,其中有一位同伴(也是個媽媽)說:看到Joanne可以乖乖的跟著我們不會吵鬧,而且又這麼漂亮,真想直接幫他兒子收回家做媳婦...哈!

*Joanne紮馬尾還不錯看


*美術園道











*在兒童遊戲室內玩教具





*難得放晴的台中天空....


*Joanne學後面的頭像....


*這個鏡子頗有哈哈鏡的效果


*Joanne趴在地上抓螃蟹...的影子啦!


*小虎帽...是豬barbi畫的!因為Joanne只會亂畫....


*經過這家店,不進去吃吃起司蛋糕對不起自己!


*去綠園道賞櫻花囉





*大家好,我是小表妹蓁蓁





*Joanne要牽小表妹的手,但表妹卻自顧自的跑了



當我們宅在一起~初五

大年初五,
豬mami想到學校去拿東西,
於是我們一家又一起出發到學校去逛逛...

春節期間,校園冷清了許多...不過逢甲商圈附近的商家,卻是不甘寂寞的紛紛開店做生意了。不過,他們也非常懂得過年大家出手比較大方,比較不會計較的心態,紛紛自動加價!

在學校附近溜達了一陣子之後,一家人就前往勤美誠品去逛逛!天氣不好,放長假的時候,通常是百貨公司大發利市的時候。我們的車子已經繞的頭暈腦脹了,還找不到車位~

以往都需要睡午覺的Joanne,一到了百貨公司,還真是生龍活虎啊!似乎睡午覺這件事,對他來說已經不重要了...不過,逛了半天,也沒買啥東西,算是來這邊殺時間的!

過去幾天大魚大肉的生活,讓我們萌生想回家吃清粥小菜的念頭,晚上就回家煮了一鍋稀飯,配了些簡單的小菜,就搞定一餐囉!

*天氣很冷的初五,學校照例沒啥人


*在豬mami研究室內快樂的吃蔓越梅





*在廣場上快樂的追逐








*大頭狗系列...




*在誠品AVEDA專櫃喝茶、吃糖、看時尚雜誌!


當我們宅在一起~初三

大年初三還是陰雨綿綿,
這雨已經下的讓人快發霉了,
我一早七點就換跑步的服裝,


然後打通電話到社區管理室給管理員,看看健身房有沒有開放...一問之下才知道要八點才開!眼看外面又陰雨綿綿,於是直接跑到管理中心去拜託他們提前開放,他們也做了個順水人情,就讓我提前使用。跑了一個多小時,真是通體舒暢啊!

豬mami也緊接在我回家之後,她也出門去做瑜珈囉..我則是陪著Joanne在家唸書、玩遊戲,玩了好一陣子之後,發現外面雨停了!所以就帶著Joanne到家對面的民俗公園去走走,順便讓Joanne去餵魚。

餵了好一陣子之後,突然發現身邊多了好多遊客,口音也不是本地...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對岸來的朋友...沒想到,小小的民俗公園,也開始有大陸觀光客的足跡了~

*下雨天的民俗公園廣場







*民俗公園內的傳統四合院....

當我們宅在一起~初二

大年初二,
一般習俗要回娘家...
不過,我們初一晚上就回自己家了

初二一早,Joanne的舅舅打電話來說他要去我們老家,接我們回娘家。這可好笑了,按習俗的確舅舅要去接出嫁的妹妹回娘家...我自己是偷懶,打通電話給妹妹夫家,打聲招呼、道個新年恭喜,就算了...Joanne的舅舅既然照禮俗走,我們也得配合。於是,一家人又驅車回到了老家...還好當初房子買的近~

舅舅來拜過年之後,由於今年豬mami娘家聚餐約在大年初三,所以我們就留下來陪Joanne的姑姑跟姑丈一起用中餐...等用完中餐之後,我們才又回家去囉!


*照相的時候一個小孩就很難搞了,一次來兩個...
要拍好幾張才有辦法讓照片都清楚!



*這兩個都是豬阿嬷的心肝寶貝



*兩個小的看到open將跳舞都樂不可支

*Joanne騎木馬載弟弟


當我們宅在一起~初一

大年初一,
算是這幾天春節假期,
天氣不錯的~

我們照例早上還是到老家附近幾間重要廟宇,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心。走過一輪之後,時間也接近中午時分...一家人在一起用過午餐之後,稍微補一下眠,就帶著Joanne跟豬mami去散步,一起到豬barbi念的小學去走走..

這個學校算是有歷史的,所以有些老舊校舍目前已經在翻修,不過到了自己待了六年的環境,那種感覺還是很熟悉...況且還有很多陳設是我當年爬過的呢!

帶著Joanne在操場走走之後,就開始去玩遊樂設施了!當然,Joanne對於盪鞦韆還是最為鍾愛,不僅搖得很高興,還會邊搖邊唱歌呢。把所有設施玩過一番之後,看看天氣似乎開始轉壞了,就趕忙帶著Joanne回家囉!不過,後面接連幾天,Joanne都主動要我們帶他去學校盪鞦韆,不過因為天氣不好...也沒辦法囉!
*這是我們家玄關貼的..."安和豐富"














*到豬barbi的小學母校走走





*在操場慢跑


*快樂的盪鞦韆


*走走獨木橋


*練習走走高低,鍛鍊下肢力量


*走走小迷宮


*溜滑梯囉


*接下來的大象跟長頸鹿,都有豬barbi小學時候的足跡喔....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