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裁判搶鏡頭

這次奧運棒球比賽,
中華隊算是有頭有尾(贏了頭尾兩場),
拿到第五名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啦!

特別是最後一場對加拿大,打的也算是驚險,不過最後結局終歸是"蘇億芬=輸一分"小姐移情別戀囉!在這場比賽中,有個畫面被網友擷取下來,還滿有趣的...

裁判不好好判球,看到攝影機,還搶鏡頭比"YA"....


2008年8月21日

Joanne視訊電話初體驗

每次週一上台北之後,
總是要一直到週五晚上,
才有機會再看到Joanne。

今天豬mami心血來潮,晚上把Joanne從豬阿嬤家帶回來,晚上透過Skype就可以看到Joanne了!

Joanne第一次從螢幕上面看到barbi的反應,開始覺得很奇怪,怎麼barbi會在螢幕裡面?後來我開始跟她講話,她聽到了barbi的聲音,可能她覺得很有趣就笑開來了。接下來,看到豬mami透過耳麥跟barbi講話,她也覺得很新奇,所以就開始找麥克風,想要透過麥克風講話。我想如果讓她熟悉這樣的通話模式,以後等她會講話、會打電話的時候,她應該會常常打電話給我吧...(想太多囉!)哈!

以下是透過視訊擷取的畫面:





2008年8月18日

有個性的小妮子

自從Joanne出生以來,
就有很多人提醒我:
天蠍座的小女生不好搞喔!

原本我覺得應該沒啥不好搞的才對,直到這個週末晚上,豬mami吃了一頓Joanne的排頭,我才驚覺:嗯!真的有點麻煩。

週六晚上一家三口依舊去打地鋪,睡覺前原本Joanne都是轉向豬mami那邊,讓豬mami拍拍後睡著。不過這個晚上的Joanne睡姿很糟糕,竟然把兩隻腳都放到豬mami的肚子上,於是豬mami就把她的兩隻腳擺正,還跟Joanne說:睡覺不可以這樣。不過,Joanne依然故我的把她的兩隻腳放在mami的肚子上,當然豬mami還是不厭其煩的把她的小腳擺正,不過補了一句:你這樣睡mami不要跟你睡了,去跟barbi睡!

沒想到這個小妮子不知道是聽懂?還是誤打誤撞,竟然就直接轉過來豬barbi這邊睡,當然我只好接下拍拍讓她睡著的任務,她就維持這個睡姿一直到接近天亮。

我想:如果他真的是聽懂mami的話,那這個小妮子的個性還真是難搞咧!

雨後春筍般的小白

這個月初,豬mami很慌張的告訴我,
她發現Joanne的小白好像準備出來打招呼了!


後來仔細一看,只發現有點白白的頭,幫忙清潔口腔的時候,用手指摸摸也沒特別感覺。只不過,那一陣子Joanne半夜都會爬起來哭哭一陣子,經過安撫才又回床上睡。結果這一兩個禮拜,終於看到上面的小小白探頭了。

這次當然是上面兩顆門牙同時探頭,不過厲害的是,上面兩顆門牙也分別找了他們的好朋友一起報到,所以這次總共四顆牙一起探頭,難怪Joanne那一陣子晚上睡覺的時候,都特別的不安穩。

現在Joanne總共有六顆小小白,我們應該要好好的幫忙她清潔口腔,維持Joanne有一口好牙才是正道啊!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沒到處去趴趴走,
大多數時間都待在家裡面當宅男、宅女,
當然囉!Joanne也就沒跟著到處去嚕...

Joanne現在越來越會對別人say "HI!"。週六一大早抱著Joanne出門去買早餐,過馬路的時候,這個小妮子冷不防的舉起她的小手,而且笑瞇瞇的對著等紅燈的阿伯搖,逗的阿伯整個開心的起來。到了早餐店,買完早餐要離開,不用我特別提醒,她也主動搖搖小手,對著店家老闆說再見,老闆超級高興的,只不過錢已經收了沒能算便宜一點。

這個週五早上,社區鄰居wan & grace的寶寶誕生了!所以我們就利用週日一早去醫院探視wan一家三口...年輕人果然不一樣!grace不僅生的快,恢復的也快。我們去看她的時候,她已經蹦蹦跳跳的跟我們鬧在一起,還帶著我們去看寶寶。寶寶一臉清秀、白白淨淨的,真是超級卡娃宜咧!希望wan寶寶快點長大,能夠和Joanne一起玩囉。(我們這個社區似乎可以建議成立托嬰中心了,從去年入住以來,這個社區至少有超過五個新生寶寶,還不包括待產的喔!)

下午我們帶Joanne去老家附近公園走走,她對於在草地上奔跑的小小狗超級有興趣的,每次看到小狗,她總是興奮不已的搖著雙手,還擺動著身體!

現階段Joanne的飲食,除了奶奶加米精之外,最常吃的就是魚肉跟粥了!這個週日全家去吃日本料理,特別點了一個茶碗蒸給Joanne,沒想到大獲好評。當我們的餵食速度太慢,Joanne還會出聲音催促我們快一點咧...













*這個在拉筋伸展,準備做瑜珈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