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新春特輯] 豔陽高照的大年初六

年初六一早起床,
看到從窗戶透過來的陽光,
豬mami提議說要不要去騎腳踏車?

想想,也該做些運動了。於是,整理相關的物品,一家人就出發了。不過,要先決定去哪一條自行車道,卻變成了大難題。台中兩條著名的自行車道,一為后豐,另一則為潭雅神。前者距離比較長,起伏相對也多但風景變化較多;後者距離短,路程較為平緩但是景致比較單調。後來考量Joanne的狀況,覺得不適合在開年這段時間就讓自己陷入窘境,於是就選擇了潭雅神。

到了車道入口附近,我們找到了出租店,我跟豬mami各選擇了一輛車,當然載Joanne的任務還是由我負責。一開始,Joanne還能乖乖的坐在前座,玩著車上附的鈴鐺;過沒多久,他開始對菜籃中的礦泉水瓶產生興趣,但豬barbi考量危險問題,一直堅持沒讓她拿,所以Joanne就開始魯小小...只好開始用點心..等物品來轉移她的注意力。經過一番折騰之後,Joanne終於安定了下來,不過她可能覺得超級無聊,所以豬barbi就一路找有趣的點來吸引她的注意力,不過效果仍然不彰,Joanne還是拼命的玩他那雙鞋子的魔鬼氈。

途中經過許多大波斯菊花田,真是壯觀,比我們先前去的付費花市還要漂亮,在這些花海的景點,殺了不少記憶體之後,我們繼續前進。

從潭子一路騎到大雅之後,發現往神岡的路竟然在整修中,所以這時也已接近中午時分,所以就決定打道回府,不繼續探險了。但是麻煩的事情又來了,Joanne可能覺得無聊,再加上陽光很溫暖而且涼風徐徐,讓她感到很舒服,所以就睡著了。可是,她的座位又沒有護頸措施,所以我只好一手扶著她的頭,讓她不要東倒西歪,能夠穩穩的睡;另一方面,還要單手保持車子的平衡,真是折騰我這老頭了。

好不容易回到了出發點,Joanne也睡飽了開心的起床。

回到家之後,梳洗一番,才發現我們一家三口都被這溫和的太陽給刻上了印記。冬陽雖然溫煦,但是紫外線仍是不饒人的。


*自行車道起點





















*漫步花田的Joanne




















*最近Joanne最愛的一個動作....ㄏㄡˊ





*Joanne搶餅乾四步曲








*Joanne搶餅乾大成功,YA!














*中午用餐


*這套可愛的衣服是淑惠老師送的,超級卡娃宜咧!
淑惠老師在年前受傷,祝福淑惠老師能好好休養、早日康復,牛年行大運!



















[新春特輯] 初五,開工大吉!

大年初五習俗上是開工的好日子,
往年這一天都開始上班了,
今年受到彈性休假所致,

所以就繼續放假囉。不過,堂哥的工廠選在今天開工宴客,也邀請了我們一起去,於是一家人就一起前往囉。到了工廠,照例要帶著Joanne認識長輩,逛完一圈之後,才準備入席開飯。

現場很多年紀跟Joanne相近的小朋友,所以用餐到了一半左右,就發現所有小朋友幾乎都跟脫疆野馬一般的在工廠的廣場上跑來跑去,當然我們這些大人也會受到拖累,只能吃吃停停了。

這年紀的小孩行動力跟體力都非常驚人,再加上有理說不清,所以大人就只能辛苦一點了。

*穿小禮服跑跑的Joanne





*超愛吐舌頭的Joanne


*準備開跑...



*阿公抱著"想睡覺開始魯小小"的Joanne



*兩對姊妹花...



*長得很好的瑩蓁小妹妹


*宅男哥哥抱著Joanne

2009年1月29日

[新春特輯] 享受冬陽...

年假的天氣,
一天比一天來的好,
特別是午後溫煦的陽光,

曬在身上讓人覺得暖呼呼的!年初四下午一家人出門,原本計畫去美術館走走,無奈美術館大草坪整修中,所以就轉往豐樂雕塑公園去。拜天氣好所賜,公園裡到處都是人群,小孩大人一起出門享受著陽光。當然,剛學會走路的Joanne一到了大草坪,也是如脫疆野馬一般,到處暴衝!

原本想讓豬mami跟Joanne一起去坐旋轉木馬,但是豬mami說她看了旋轉木馬轉動之後,頭就開始暈了,於是一家人就轉往溜滑梯。這是Joanne第二次玩溜滑梯,照例我們還是扶著她溜,看她的表情感覺起來,她還滿喜歡玩溜滑梯呢!

離開溜滑梯之後,一家人隨著Joanne到處巡察。Joanne晃啊晃的來到三個正在聊天的老太太面前,然後開始打招呼叫婆婆,搞的這三個老太太心花朵朵開,拼命稱讚Joanne真的超級可愛。離開三個老太太之後,繼續在大草坪上溜達,Joanne也繼續在坑坑疤疤的草地上暴衝。

*Joanne玩溜滑梯...





*Joanne不知道看到什麼?





















































*我要甲妳攬牢牢...

















*有淡淡日式風格的照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