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天氣熱爆了,
週末還真懶得出門,
一家人關在房裡....

足不出戶陪著Joanne玩了一陣子,才回去豬外婆家聚會。在陪Joanne玩得時候問起:安安,妳最愛誰?這小小朋友嘴巴可真甜:馬上回答:愛拔跋、愛麻麻!(同樣的問題由麻麻問起,她會回答:愛麻麻、愛拔拔!),而且她還對我加上一句:拔拔不要上班好不好?我只能很無奈的回答說:拔拔沒上班,就沒有摳摳,就不能幫妳買書、玩具跟漂亮衣服了。那拔拔還要不要去上班?她也很直接了當的回:要上班!我想:這麼小的小朋友,已經能體會賺錢很重要了!

週日一早我們陪著豬阿嬤去東勢,看剛出生差不多兩個禮拜的牛弟弟,順便帶賀禮過去!Joanne剛到姑丈家,因為不太熟悉,所以只敢到處走走四處觀察;另外,她可能也看到豬阿嬤手裡抱著小牛底迪,心裡稍稍有點不太平衡,所以不太愛說話。親家母一看到Joanne感覺很悶,就提議要帶她出去走走順便買東西,Joanne平常雖然不怕生,不過也不太會讓不熟的人抱,沒想到竟然一口答應,要讓親家母帶出去買東西。

過沒多久,親家母帶著Joanne回來了,真是可以用大豐收來形容!Joanne不止買了現場要吃的,還跟親家母說:要買一袋餅帶回家去...我們這對爸媽真是當場三條線!最好笑的地方還不是這樣而已,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她還不忘記這袋餅乾,而且還自己提著走!

中午我們在親家母親切的招待下,飽餐一頓...道地的客家菜吃的我們都撐了,而且還剩很多咧!

晚上我們去Joanne的大阿姨家叨擾,因為中午親家母幫我們打包了一堆菜回來,我們家只有兩口,如果沒有外援,我想這些菜就可惜了,剛好大阿姨家的姊姊跟堂阿姨一家人都在做蛋糕,所以就決定晚餐到大阿姨家去!

我們到大阿姨家的時候,現場已經有好幾個烤好的蛋糕,所以就肚子先塞了幾塊蛋糕!只覺得肚子已經飽的有點撐,晚餐Joanne的堂姨丈又施展身手煮了一大鍋的芋頭米粉,再加上我們帶去的客家菜,肚子真的滿到溢出來!不過這些菜都超好吃,所以大家都勉強讓自己的肚子發揮最大極限,吃到滿出來為止。

這其中發生了一項好笑的插曲:堂姨丈面像比較嚴肅,很多小孩子跟他不熟的時候,通常都會閃的遠遠的,連大阿姨家的狗都很識相的會繞道而行。Joanne平常沒啥機會看到堂姨丈,這次一開始沒注意到堂姨丈,還玩得很自在,後來等堂姨丈忙完,Joanne一看到他,當堂姨丈跟Joanne打招呼的時候,號稱不怕生的Joanne竟然開始哭起來了!經過一番安撫之後,Joanne竟也乖乖的站在豬barbi身邊,飯乖乖地一口一口接著吃,呼嚕呼嚕的吃了一碗飯之後,又喝了一碗湯,完全沒有之前要拜託她吃飯的樣子,沒想到Joanne還是會怕壞人的,哈!不過,等時間過久一點,Joanne可能發現堂姨丈也沒啥惡意,她也會主動跟他打招呼咧...這小朋友還真是有趣!

今天打電話回家,聽豬阿嬤轉述:豬阿嬤去麵包店買了兩個小蛋糕,拿回家來的時候,Joanne當場拿了一個起來,然後跟豬阿嬤說:這個是麻麻的,然後這蛋糕附了湯匙,Joanne也拿了一支跟阿嬤說:這個也要給麻麻。阿嬤很哀怨的說:妳都只想到麻麻,都沒有想到阿嬤喔!哈...

*真是紅囝仔咧...皮膚紅通通的!


*豬阿嬤變成外婆了!


*剛到底迪家還不熟悉,感覺比較悶的Joanne


*睡的很舒服的底迪


*豬mami回味抱著紅囝仔的時光...
(謎之聲:還是抱著比較好處理,現在要到處追著跑,還真累!)



*姑丈要帶Joanne出門去....


*姑姑陪著Joanne玩














*洗完手之後,高興的拍拍手!


*姑丈跟Joanne合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