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Joanne生活週記

端午連假讓我們一家人多了些時間可聚在一起,
週四下午趁著豬mami去上有氧運動課程的同時,
我跟Joanne就一起去了文心公園散步~

這次散步的感覺真的很好!豬barbi為什麼這樣講呢?主要是Joanne很少這麼安靜的願意讓豬barbi牽著手一起走,而且還這樣慢慢的走了一整個公園,特別是自從Joanne開始會走了以後,我們一起出遊的畫面就是老人在後面追著小孩~這個畫面還讓兩對正抱著八個多月大baby散步的夫妻羨煞不已,直說什麼時候才能像我們這樣牽著手散散步!我趕忙澄清,以免他們存有夢想...我說這個狀況可遇而不可求,正常的狀況是小孩在前面跑,大人在後面追!所以說老實話,我比較羨慕他們還可以乖乖的抱在手上~不過可能也因為逛了這麼一大圈,Joanne真的累了,當天晚上回家喝完奶倒頭就睡...豬barbi跟mami不用再唱歌給她聽了~哈!

散步完之後,我們去了公益路附近一家吃涮涮鍋的店~。這家店外觀跟整體的氣氛走日式禪風,餐點品質也還不差,就是用餐的環境吵了點!再加上,Joanne吃飽了就坐不住,變成我們兩個要輪流帶她到處走走,吃完之後我們的結論就是~以後不要再帶小小孩來吃這個了,吃得有點神經衰弱!吃飽之後原本要去附近的why and 1/2特賣會看看有沒有可以買的衣服,結果一到會場,看到衣山衣海堆在一起,根本提不起勁去挑,就打道回府囉!

最近,Joanne會把我們常常唱給她聽的兒歌,希希落落的唱個一兩句或幾個字,特別是當我們唱每一句起頭,她會接完每一句,雖然口齒不清,但是我們很訝異她對這個記的還真清楚(目前試驗過的歌有:小星星、我家門前有小河、蝦蟆不吃水太平年)。不過訝異的還不只這樣,這個禮拜我們無意間念ABCD,她竟然接狗咬豬(台語),我們猜唯一有可能的就是豬阿嬤教她的!Joanne現在是國台語雙聲帶...不過什麼時候會冒出台語沒有人知道!!

放假日Joanne玩瘋了,所以偶爾會一天兩天忘了嗯嗯...這禮拜玩瘋了,這狀況當然難免。不過當她嗯嗯的時候,她會嫌自己的嗯嗯很臭...然後一直說,好臭好臭喔!當我們幫她清理完之後,她離開房間,經過廁所聞到味道,她還會一直說好臭好臭,然後快跑離開,真是一個有趣的小人咧~











*這餅餅怎麼這麼難倒出來啊?


*我要睡覺了...881

Joanne會告狀

之前就聽豬阿嬤說過,
Joanne很會告狀,
這次放假終於領教了!

之前,聽豬阿嬤說有一次Joanne很不乖,豬阿嬤為了要恫嚇她,就跟Joanne說:你不乖,阿嬤打打!而且也作勢打了Joanne一下(只有做動作囉,根本沒真的打!),結果當天晚上姑姑回家,Joanne一看到姑姑,就是拼命拉著姑姑,然後比著她被豬阿嬤處罰的地方,猛說:阿嬤打打!這是Joanne第一次告狀~

周六晚間回豬外婆家用完餐之後,Joanne跟表妹跟外婆一起玩,結果表妹拉了Joanne的頭髮,Joanne當場跟豬mami告狀(當時我不在場!);後來等到我出來,Joanne一看到我,又忙著來找我說...妹妹,頭髮(手還搭配著拉頭髮的動作)...這擺明著就是跟豬barbi告狀...我就拉著Joanne說:這是妹妹跟你玩啦,你是姊姊你要讓她喔!當下,Joanne當然接受這樣的講法,又回去跟妹妹玩~

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一講到妹妹,她還是記得:"妹妹、頭髮"...當然拉頭髮的手勢還是沒少~難道,她這麼小就會記仇?還是這是天蠍座的特性?

[景點]苗栗鯉魚潭~天空之城

端午連假聽說是今年最後一個連假了,
連著四天的假當然要找個地方走走,
以免浪費了這個寶貴的假期!

一開始是想去明德水庫附近走走,可是因為出發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就想找近一點的地方走走就好。後來又想說可以去飛牛牧場看看,畢竟小朋友還是對可愛動物比較有興趣...不過看了一下外面的天空,喔喔!狠毒的大太陽高掛天空,如果這個時候出發去牧場,那可能回來兩個老的都要刮痧吧,不然鐵定中暑...最後好不容易找到苗栗的鯉魚潭水庫...

不過這水庫周邊有啥好玩的?似乎沒啥太突出的景點,就在我持續尋找景點的同時,突然有個名字吸引了我的注意~天空之城!這不是日本動畫嗎?怎麼會跟鯉魚潭掛上關係,仔細看了一下介紹,才知道這是新開發的景觀餐廳,面對鯉魚潭的景致,提供中高價位的餐點,又是之前去過的綠葉方舟關係企業,於是就決定這個地點做為我們這次出遊的目的地了!

這個天空之城聽說開發了將近四年,共有兩個餐廳,一個是天空古堡,另一個則為鳥 vs.人。整個建物的設計規劃都取自動畫天空之城的畫面,很像同一個關係企業綠葉方舟的感覺,不過整體規劃還是有差別啦~我想這地點很快又會變成中部地區婚紗公司取景的景點之一了!

這個餐廳去年開始開放,目前兩個主要餐廳都算是完工營業了,而許多步道的規劃也陸續完成,聽說以後還會有民宿...說老實話這邊的確是度假的好地方,不過從山下要進來古堡的那條路,還是稍嫌小了點,部分路段僅能容納一台車通過,有那麼點危險呢!

說老實話,因應週休二日的需求,中部山區這類的景點越來越多....雖然提供了休閒的好去處,不過回過頭來思考一個問題,這些餐廳如果大幅的在集水區中開發,對於引用水的品質是不是會造成影響?也許這是我杞人憂天吧,希望人們提高了休閒生活的品質之餘,更要關心環境的發展,畢竟這是後代子孫的資產啊(我又太悲觀了...)~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天空之城的硬體設施環境囉~

*鯉魚潭景觀





*遠眺古堡與鯉魚潭...

*若隱若現的古堡



*藍天下的古堡入口














*另一個古堡入口


*古堡外牆的燈





*人山人海...


*古堡長廊...





*另一個餐廳 鳥 vs. 人


*利用鐵鑄零件組合成的裝飾(看過天空之城的看官應該不陌生)


*門上的貓頭鷹








*牆上的動物裝飾


*外廣場的水池


*這張為了閃用餐的情侶,拍起來少了那麼點感覺





*古堡門口的向日葵花園...不過照顧的不是太漂亮,只能挑著拍














*當天園區客人帶來的黃金...也在草地上大了一堆黃金!






[遊記]天空之城

接前一篇景點介紹,
就在決定要去天空之城之後,
當然出門還找伴一起出門比較有趣~

於是就找了Joanne表妹一家人,一起出發!上高速公路前,還小堵了一段路,讓我們小小擔心了一下。還好,後來上了高速公路一路順暢,很快到了后里交流道下交流道之後,一路往卓蘭、大湖方向前進!

車到了天空之城的山下入口,有個負責交通管制的先生把準備要進去的幾台車一起擋了下來,說山上現在沒有停車位,用餐要等兩個小時以上....很多遊客一聽到這樣的說法就掉頭走人,不過豬barbi本來就有著不信邪的個性~既來之,則安之!不管他怎麼說,還是決定上山!

到了天空之城的入口,另外一個收門票的先生又說:上面好像沒有停車位了,你們還是要進去嗎?勇士們既然都來了,當然還是要進去瞧瞧...因此買了四張門票($100*4、可以抵餐廳消費),就驅車往上走。車子一路經過幾個小停車場都停的滿滿的,讓我們越來越擔心停車的問題,後來一路開到最上方停車場才發現:停車位怎麼會少...大家被山下那兩個人洗腦,所以一看到停車位就趕忙停進去,山上的停車場反而還有不少空位....(這個問題他們自己後來也發現,才趕忙騎摩托車上來算停車位,回報給山下的那兩個人...)

車子停妥,看了看錶已經中午時分,吃飯當然是第一優先的選擇。不過你想吃飯,別人也一樣想吃飯...所以古堡餐廳跟鳥人餐廳都排了一大堆人,我們決定在古堡餐廳等後順位,這個時候當然是拿著相機到處去拍拍。再加上Joanne根本坐不住,所以在烈日下,陪著Joanne在外面跑跑...還好這個地方離水庫近,山上的涼風徐徐吹來,不會讓人感覺到太陽的毒!

時間就在Joanne東奔西跑的過程中漸漸消耗,也輪到我們吃飯囉!

餐點價位不算便宜,跟上次去綠葉方舟的餐點價位比較起來差不多,但稍稍貴上那麼一點點。天空之城園區的餐廳鳥人的可選擇性相對較高,古堡這邊的可選擇性就相對少很多。古堡這邊的餐點主要以排餐為主...我們四個大人點了海鮮燉飯、菲力牛排、海陸大餐、雞排。前菜有大蒜麵包、特殊調味的喜相逢還有糖心蛋、沙拉、濃湯...甜點則有咖啡凍、水果跟飲料!整個份量說老實話,算是有誠意了...大人真的可以吃飽;另外,就味道來說,我個人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了?)總覺得這邊的餐點,比綠葉方舟的餐點來的好多囉!整體來說,對於這家餐廳提供的餐點跟服務,我個人給不錯的分數啦!

各位可能會問,用餐的時候Joanne到哪去了?這小妮子一到古堡就開始東奔西跑,跑累了再加上用餐的地點徐徐的微風吹來,她已經進入甜甜的夢鄉了!我抱著她吃這頓飯,她睡的可真熟呢!睡起來,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之後,繼續到外面廣場去跑跑。

用完餐之後,一行人到外面走走,吹吹風、看看景色、拍拍照,時間也很快就到傍晚時分了,於是就打道回府囉!

後記:這次出門發現DSLR(數位單眼相機)真的已經平民化了,在這個景點,看到的幾乎人手一臺...


*Joanne準備進入古堡天地


*對鐵鑄的裝飾品一直很有興趣


*Joanne古堡外步道跑跑




















*Barbi我也要點菜...


*Barbi你記起來,我要吃這個








*Joanne又開始他的國民外交


*Joanne騎鹿~(綠葉方舟是騎馬)





*又有阿姨要找Joanne合照


*我是向日葵幼幼班





*Joanne一直要出去玩,豬mami拉不住


*突然發現有人在吹泡泡


*Joanne開始追泡泡...


*我是要拍Joanne ,豬mami卻是耳提面命的
要豬barbi不能亂看,各位看官知道原因了嗎?





*繼續努力追泡泡




















*追累了,吃點餅餅吧!


*Joanne抱抱她很愛的阿蛙











*再摸摸阿鳥


*Joanne跟mami合照











*哈!Joanne的體格整個被表妹追過去感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