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禮拜我們帶著Joanne去打了自費的A肝疫苗,
一到了診所發現真的是人山人海,
可能最近天氣多變化吧!

不過還好一大早,豬mami要我先打電話預約掛號,等掛完號之後,我們就慢慢來了!吃完了早點,到了醫院果真過號,不過稍微等個幾號,也還可以接受囉!一進診間,Joanne似乎感覺情況不妙,可能上個禮拜打流感的印象還在,所以當醫生杯杯拿聽診器要接近她的時候,她竟然狂哭,而且哭的驚天動地!做完了檢查之後,進入注射室,更是哭到我們無法控制,豬barbi只得殘忍的押著她的大腿,讓護士小姐打完針,再安撫她囉!(跟以前安安靜靜看診,打時針哭一下的情況完全不同。)

週日去運動場運動,Joanne邊走邊玩,還忙著跟路過的人士打招呼,好笑的是當她聽到有baby的哭聲,她還會比出"羞羞臉"的動作咧,barbi連忙把她帶離開現場,搞不好惹的人家爸媽惱羞成怒就麻煩了!

運動完之後豬mami說要去吃最近很火紅的大腸包小腸(這就是豬mami的企圖囉)。為什麼這個東西會很火紅呢?主要是因為最近那兩家對門賣大腸包小腸的攤販,都自稱是創始店所以為了正名,兩家竟然打大出手,當我們去排隊的時候,旁邊還發現有好幾個警察在站崗(說老實話,哪一家是真的,我也搞不清楚)!好不容易買到這個大腸包小腸,回家吃完之後,當然會跟之前在台大公館吃的做比較,我們一致公認:台大公館的大腸包小腸獲勝!為什麼這樣講呢?台大的大腸烤的比較香,皮比較不會乾乾的,而且配料也比較道地,雖然台大公館的口味沒有台中的這家來的多!

這個禮拜回家,Joanne超愛跟我玩躲貓貓的,一開始都是我躲給她找,現在卻換成他躲給我找囉!開始要想一堆遊戲來跟他互動囉... 。這禮拜回家還發現Joanne如果不小心撞倒,她都會回頭用小手打被她撞到的那個東西,那個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我們從Joanne滿六個月之後,開始添加副食品,吃最多的就是吻魚粥了!最近可能也吃膩了,所以每次餵粥總是讓大人有挫折感。所以我這個禮拜開始就決定開始讓她跟大人一起吃囉!這陣子以來發現,她對於麵食的偏好頗高,所以我們就煮餛飩蛋花豆腐麵讓她嚐嚐,她也頗愛這食物;另外,她也很喜歡吃白米飯配燙青菜加魚肉,常常一次都可以嗑掉一碗呢!以後準備Joanne要吃的東西可能要更傷腦筋了...

現在的Joanne可以聽懂我們問她的問題,例如:我們看他很努力在"ㄜ便便",一陣子之後,我們會問她:安安,屁股有沒有臭臭?問過好幾次,她都會搖手表示沒有。不過,我們很懷疑把她的尿布打開,還真的沒有臭臭呢!不過,當她真的有臭臭的時候,她會努力的點點頭咧!真是好樣的Joanne...

現在Joanne最常叫的是:麻麻,偶爾才會冒出拔拔,特別是一起床看不到mami,她會一直叫麻麻咧!
















*家裡有蔬菜的玩具,Joanne現在認得出蕃茄跟玉蜀黍囉!

Joanne學走路

週日下午想帶著Joanne出門去運動,
本來想在家附近走走就好,後來因為豬mami另有企圖,
所以就選擇到mami的學校去囉!

到了學校,先帶著Joanne去新落成的學思園,走走看看!學思園是mami學校最近完工的學思樓旁的林園造景,一切都還在樹小牆新的階段,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逛完了學思園之後,一家人就轉到體育場去陪公主散步囉!

到了體育場,一開始Joanne下了推車還不太想走,後來mami跟我輪流提著她在操場走,讓她走出興趣來,還沿路跟運動的阿姨、叔叔、伯伯打招呼呢!不過陪她走完一圈下來,總覺得比我跑十圈還要累咧....所以走完之後,我的汗根本就是用飆的。不過,Joanne算是厲害的,一次走完400公尺咧...一切都慢慢來就好,別急!

*學思園一隅


*忙著跟遊客打招呼


*跟mami合照





*學思園一隅


*這個學思亭是有歷史的,
不過造型跟慈濟的靜思堂頗像!哈





*學思樓與學思堂


*學思園造景








*Joanne也想放手,不過還是害怕跌倒!





*背影


*Joanne學走路





*母女倆走累了在休息!(接下來換手囉...)

Joanne中興大學初體驗

這個星期帶Joanne去打了A肝疫苗之後,
趁著天氣大好,
去了一趟中興大學~

平常要到中興大學,都覺得超遠的。不過打疫苗的診所離中興不遠,因此就想帶著Joanne一起曬曬太陽。距離我上次來中興大學,算算應該有十幾年沒來了吧,差點連路都不會走,還好豬mami記性好,當起了我的Papago,一下子就到了。

把車子停好之後,抬著推車一路跨過沒有無障礙設施的出入口真是累,尤其是天氣真的熱到爆!一路走經過了假日的興大有機市集,一堆有心推廣有機產品的熱心人士,不過很多攤位看起來都快收光了,所以我們就一路繼續往前走。一路上看到好多對正在拍婚紗的新人,應該都是趕著年底結婚吧!

一路走到興大湖的大草坪,想讓Joanne下車來踩踩草地,不過這小妮子還是不肯,一方面我們沒幫他穿鞋子,另外一方面可能早上早起,讓她又想睡回籠覺了,所以一直都沒有笑臉。到了中午,一方面要吃飯了,另外一方面Joanne也很想睡,所以就匆匆離開學校囉!

下次有空再來囉!

*看到另外一邊有人外拍,Joanne要我們帶他去看





*天氣晴朗到爆





*mami推著Joanne慢慢散步


*Joanne在取景嗎?


*興大校門口林道的大石 (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


*好熱還帶我來這...口好渴!








*跟mami兩相望








*吵著要mami抱抱,因為想睡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