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週五晚間,
延續上週未施打的季節流感,
下了班回台中之後,

馬上帶Joanne去打。打的過程中,Joanne很勇敢,眉頭一皺,在眾大人好言鼓勵之下,竟然沒哭,而且連哼都沒哼,真是厲害。而且打完了針,還不忘跟阿姨說謝謝呢!

週六中午出門去吃飯,吃飽回到社區,Joanne還是一樣蹦蹦跳跳,結果一不小心跌倒了,膝蓋磨破了皮,很惜皮的Joanne馬上嚎啕大哭,經過安撫之後,回到家馬上做傷口清潔的工作,然後貼上貼布。沒想到,這個小妮子竟然一直撫摸著她的傷口,然後一直哭,要人家抱抱。之後,一路沒事還是照常繃繃跳跳,不過只要有人提到她這傷口,她就會裝可憐,然後哭哭....一副真的很可憐的樣子,真是愛演戲!

週六下午去了同學開的眼鏡行,準備配副新的眼鏡,Joanne這天還真是乖乖,陪著我們坐在一旁,不吵不鬧持續了一兩個小時,雖然到最後還是破功,但是已經很不容易了。再加上,他竟然叫同學的合夥人~哥哥,惹的這位大哥樂不可支,不過也讓我同學沮喪不已。沒想到小女生竟然對美醜的分辨力,是如此的直接~

Joanne這雙鞋已經穿了好一段時間了,鞋底都快磨平了,因此趁週年慶期間,週日早上去了一趟新光三越,幫Joanne買了一雙鞋。沒想到一試穿,就不讓人家給脫下來,所以只好乖乖付錢,直接換了這雙新鞋了...不過愛漂亮的Joanne好笑的不只有這件。豬mami提議我們買個親子裝,所以就到某專櫃去逛逛。當然,這類親子裝的形式都是百年不換的,所以很好挑...挑了一件讓Joanne換上去,她在更衣室換完裝之後,馬上要打開更衣室的門,出來給店員阿姨看看,還在店內走來走去...似乎是想讓大家知道她穿新衣了;後來,我們又挑了另外一件,要脫下她先前試穿的那一件,還真的是用條件談判,才能脫下來。後來決定了款式之後,要把衣服脫下來的時候,Joanne還尖叫的老大不願意讓我們幫他脫,最後好說歹說,才騙他脫下來,換回我們自己穿的衣服。打包之後的衣服,她還很堅持要自己拿,似乎深怕別人拿走她的新衣一樣。

晚間,我們開車帶她出去買特價奶粉,路上Joanne看到她的那副太陽眼鏡放在車子控台的置物槽中,一直要我幫她拿,我問了個問題:安安,現在外面這麼黑,你又戴墨鏡也很黑,誰看的到路啊?沒想到這個小妮子反應還真快,馬上接著說:安安看的到路啊!沒想到這麼小就會頂嘴,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最近不知道去哪裡學來的,每次遇到紅綠燈路口,豬mami開車的時候,Joanne竟然會說:衝過去(台語)...這膽子也太大了吧!我想,交通安全觀念該好好教了...


*伸舌頭的Joanne


*Joanne已經自己會穿鞋子了,雖然常常左右顛倒




*跌倒傷口痛痛


*專心玩拼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