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溪頭逃難遊記!

上星期五、六兩天,
和小玉家人一同前往溪頭附近旅遊!
行程並不緊湊,但是卻感覺很累 ... 不知道是天氣的因素,還是因為小玉懷孕,心裡的壓力變大所造成?

上週五一大早就開車前往小玉家集合,準備跟小玉大哥、大姊及二姐等家人一同出發前往溪頭。在大哥前導車的帶領下,一群人一路沿著中投公路、中二高到竹山交流道下....不消一個多小時,就抵達了溪頭....不過我們先到晚上準備落腳的民宿把烤肉的相關物品寄放囉...(不過這個民宿真的很不起眼,不起眼到我們車經過還找不到,跟網路上看的完全不同,再次證明行銷很重要!這也使得大家的遊興頓時失去了一大半...真糟糕!)

放好東西之後,就一路殺進溪頭!由於大姊跟二姐在出發前,已經準備了一堆糧食,在溪頭森林中野餐,因此下車之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搬食物!一堆肉粽、碗稞、水梨、葡萄、壽司...還有又愛又恨的保特瓶飲料(因為扛起來很累,但是喝起來很爽...哈)!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慢慢的走到了大學池附近..結果沒想到由於接近吃飯時間,所有陰涼處都被人群佔據...不過我們相中了一個涼亭之後,一群人採用"蠶食"的方式,慢慢的逼退了原有聚集的人群..(太機車了!)。過沒多久,這個涼亭就被我們這群"老少惡霸"給侵佔了...接著就開始我們的食物清理大作戰,各家依人口數分配食物額度。原本我以為我們家只有兩口..應該很好解決才對...沒想到孕婦的戰鬥力真的不太強(兩個人還吃輸一個人!),豬mami吃完了她有興趣的食物之後,接下來就全部看我一個人表演...反正今天要上山...吃飽一點總是有好處的!

不過在我們逐漸清理完食物之後,天空竟然漸漸的飄起雨來!其實,來溪頭下雨是屢試不爽的經驗,不過這次下雨的經驗完全不同...一看到山裡面烏雲密佈,我過去登山的經驗告訴我,這片雲應該很快會散才對,可是竟然怎麼都沒感覺到雨要停的跡象,在涼亭下躲雨的同時,我們也發現了一群老外在雨中嬉戲...(他們果真比較勇敢!)...一直到雨勢比較小的時候,我們一群人才邁開大步準備往著名的空中走廊前進。不過,好景不常!雨勢又開始轉大,可是已經走了一半了,不走也不行了..沿途為了小心的照顧孕婦,只好摒棄我過去"快步上山"的方式,改成"蓮步輕移"慢慢的走....而且由於雨具沒帶夠,一部份人只好苦中作樂,拔路旁的姑婆芋葉當作傘,暫時遮雨...遠遠看好像有很多龍貓在路上走!

不過一路走來,雨勢似乎沒有變小的狀況,而且還越來越大,不得已只好在路邊隨便找個涼亭躲雨(這個時候蠶食的策略已經無法奏效,因為只有這麼一個涼亭,而且雨大的驚人..又夾雜著陣陣的悶雷!)講到這個雷聲,我從小到大大概沒有聽到這麼密集的雷聲(包括我過去登山..都沒有過這樣的經驗)...而且這雷聲竟然持續了將近一個多小時...到了我們下山,還在悶悶作響!只能想說這個地方離雷公比較近,他老人家打雷的回音比較容易聽的清楚...

在涼亭等候雨停的過程中,由於身體被淋濕了感覺有點冷,因此大夥兒又把中午剩下來的部分食物給解決了....等雨停之後,大家終於殺到空中走廊去...在空中走廊那邊繞了一大圈之後...就準備下山了!不過下山的同時,雨勢又開始轉大了,一群人跟逃難一樣,拼命的往山下走,我們的豬mami也很厲害喔,雖然是落隊..可是速度也不慢喔!一路殺到出口...稍微清理一下,回民宿去休息準備晚餐囉!

回到民宿,說真的仔細看了看內部規劃,也沒有早上感覺那麼糟糕,只不過那個"務實到了極點"的老闆娘,講話的方式讓人不太能接受!分配好房間,各自梳洗休息一下之後,就開始我們的晚餐烤肉!烤肉就那個樣子,大家都可以想像的到..不過這民宿提供美式瓦斯火山石烤肉爐,不需要生火,也因此烤起肉來速度真的快上好幾倍,特別像是玉米跟地瓜這種不容易熟的食物!不過,我還是覺得木炭烤肉的風味比較好,原因是瓦斯烤肉爐感覺起來像是炒肉...吃完了烤肉,稍做整理一下回去民宿洗澡...接著就出來客廳這邊跟岳父泡茶話虎爛囉!

結束一天的活動之前,仔細想想今天感覺沒有玩到什麼,可是卻累的個半死!

第二天一早,起床之後匆匆的把民宿提供的竹筒飯+紫菜蛋花湯的早餐解決之後,接著就把冰箱中的大西瓜開腸剖肚一番,減輕回程的重量!透過民宿老闆娘的介紹,我們下一站就到了凍頂山麒麟潭,車一路開到麒麟潭,車停靠在涼亭邊,大夥兒一下車就躲在涼亭下,沒有一個人想去環彈步道走走,因為這天的天氣實在熱到離譜...彷彿站在陽光下一陣子,就會滿地油!~我們在涼亭歇息的片刻時間,發現一對老夫婦正在釣魚...岳父跟他們聊了起來,這對夫婦說他們在這個潭裡面,曾經釣過一條33台斤的大魚咧!(不過就我所知,這邊好像不能釣魚咧!算了,反正也沒人管...)

在涼亭休息了一下子之後,接著就到附近的開山寺走走!這座寺廟最吸引我的是一塊牌匾"文官下轎、武關下馬",過去也只有孔廟、旌表的牌坊或是皇帝敕封的廟宇才能有這樣的風光,小小的開山廟究竟有何能耐可以讓文武官員下車、下馬....?(經查:開山廟原建於清光緒年間,奉祀的主神是一位不知姓名、跟隨鄭成功來台的福建漳州人士。這位佚名人士來到鹿谷大水堀莊(永隆村的舊稱)後,開闢道路,造福莊民,逝世後被崇祀祭拜,稱為「莊開山公」。)。

接著就往廟旁的一條具有特色的垂簾步道(號稱:一簾幽夢),在這條步道下行走真的很有情趣喔...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個機會去逛逛!(麒麟潭附近有民宿或採用露營方式,都可以享受這邊自然的樂趣喔!)...晃了半天真的很熱,就走到一家餐廳一個人吃了一支冰棒之後..接著就開拔到鼎鼎有名的鹿鼎莊,準備吃午餐囉..

這是一家鹿谷很有名的餐廳+民宿+陶藝店+茶莊...集所有休閒之大成,價格不貴,而且景觀也很棒喔...值得有機會再來一次(建議傍晚來看夜景更棒...)!不過吃飽飯後沒多久,眼見天空又開始飄雨,一群人已經被昨天的大雨嚇怕了...因此就決定回家去了...不想再繼續逃難了!

這次值得嘉獎的是英勇的豬mami...因為她拖著豬baby一起走天涯...因為食物可以被慢慢解決掉,可是豬baby卻只能靠豬mami扛著上山下山咧...在這邊給豬mami鼓鼓掌囉!(可能有人要罵我說..這個不知死的傢伙...嘻!)


1.麒麟潭全景....








2.開山寺的文官下轎、武關下馬







3.垂簾步道...


4.鹿鼎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