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週末由於梅雨的關係,
導致要去哪裡都不方便,
所以Joanne這個禮拜就乖乖學習當宅女嚕!

星期五晚上,豬barbi回到家一打開門...迎接豬barbi的是Joanne的甜甜笑容,真是一身的疲倦都給洗淨了!不過,這只是一開始的假象...等到全部搞定,上床睡覺才真正是黑夜的來臨!(前一篇小白二號已經說的很清楚了..這邊就不再贅述囉!)


第二天一早,外面依舊是陰雨綿綿...豬barbi跟豬mami就趁Joanne晚上玩太累還在睡的時間,托著昨晚站衛兵的疲倦身軀,趕忙起來做研究的咚咚...到了中午照例我們還是帶Joanne回去豬外婆家,給眾家外公、外婆、阿姨、舅舅們看看Joanne這個禮拜有沒有長大咧..還有又學會了什麼新把戲咧?


既然說到了新把戲,那我們就來說說Joanne到底學會了什麼呢?她最近 只要高興的時候,總喜歡兩手做揖呈恭喜狀...然後頻頻上下搖晃,大人自己命名為「恭喜恭喜」!不過這小朋友的配合度也高,每逢大人說「恭喜恭喜」,她就會配合著做動作。我笑著說...我們家已經為下個農曆新年做好準備了!

晚上幫Joanne洗完澡,發現她睡意頗濃,想想昨晚她這樣玩也該累了吧,再加上第二天早上一早也要去補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所以一家人就早早上床睡了!可是半夜,還是得起來站衛兵...唉。一路折騰到早上五點,Joanne終於又沈沈的睡去...兩個老的也沈沈的睡去...換句話就是一家人在清晨時分,都沈沈的睡去了!

一覺醒來看看時鐘,我們如果準時出發打預防針,現在應該打完了吧...也就是我們睡過頭了啦。不過既然遲到,那就乾脆慢慢來好了...等到一切搞定,要出發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多了!到了診所,量了一下體溫..唉呦!怎麼偏高咧...不過經過醫生檢查,發現並無異狀...所以還是可以打預防針啦(還好可以打..要不然就白跑了)!

打完了預防針,豬mami說想要吃Costco的烤雞,所以就一路又殺到Costco去..這次由於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所以就直接往水果生鮮的地方去,凡遇到試吃必停下腳步!這個禮拜剛好是蘋果特賣,現場試吃蘋果吃免驚..在我們兩個老的試吃後覺得還不錯的前提,我也拿了兩片讓Joanne嚐鮮。

我想這個蘋果嚐鮮活動讓Joanne發現:有牙齒的好處...她竟然在吸允蘋果的過程中,開始使用她的小白慢慢的刮蘋果...我想Joanne在這個過程中,應該充分享受牙齒對他帶來的好處吧,雖然長牙很不舒服!

回家吃完中餐,Joanne首先發難要睡午覺了...兩個老的當然是不落人後的共襄盛舉!一家人就這樣又睡到三點多,兩個老的相繼起床..而小的呢?當然繼續睡..一路竟然睡到五點多....我們看到外面雨停了,就想說出門去走走,順便去買明天早上要吃的麵包跟吃晚餐!

買完麵包,我們去家附近的一家日式餐廳吃晚餐,一進去餐廳店家幾個阿姨、姊姊們就開始逗Joanne玩,每個人都對著她做鬼臉,可是由於Joanne先前沒看過這些人,所以又開始眼睛瞪的大大的看著這些人,這場景還真是好笑!不過吃飯吃到一半,Joanne又進入夢鄉..這睡眠時間,真的給他有點不正常咧。希望Joanne的睡眠品質能夠改善,我想這樣他才容易快快長大囉!

後記:這樣的睡眠狀態,在豬mami轉述給阿嬤知道後,阿嬤就幫Joanne拿去我們從小給他收驚的一個老師傅收驚,收驚師傅說這是被動土所嚇到啦,睡覺很不安穩!希望收完驚之後,Joanne能夠安安穩穩的做個好夢囉!

*要出門去囉...


*在外婆家睡覺,睡姿真是....很醜!


*很醜的睡姿再來一張!


*外婆家的金魚...Joanne超愛跟這些小魚玩的!


*兩個老的逗一個小的..Joanne很幸福咧!





*Joanne現在比較會坐了喔


*也開始有爬的動作了...


*高興的Joanne


*咿咿呀呀的Joanne


*很high的Joanne


*剛剛做完恭喜的動作...


*笑容滿面的Joanne


*秀氣的Joanne


*凝視遠方的Joanne


*有沒有小孩這麼小,
就會用腳把衣服撐大來玩啊...?
難道她是體諒物價上漲,
要把衣服撐大一點可以多穿幾年?


*認真的Joanne


*準備爬過去拿玩具囉...雖然還不太會爬


*Joanne愛玩噹噹球


*Joanne有認真看姑姑買的書喔!

小白二號...報到!

週五傍晚豬mami去阿嬤家帶Joanne回家的時候,
阿嬤跟豬mami說:昨天晚上Joanne睡到三四點就起床,
然後就一直不睡覺...

我回到家,豬mami跟我說了這件事,感覺好像通知衛兵班哨一樣,準備晚上起來站衛兵了!果不其然,晚上十點多上床睡覺之後,一路到了半夜兩點多...Joanne叫我起床站衛兵了!不同於以往的是,以前Joanne如果半夜肚子餓起床,通常看到大人有反應她就會停止哭泣,靜靜等的喝奶奶...可是這次的哭聲讓我覺得很怪異...不只覺得怎麼哭不停..而且還覺得哭聲帶點不舒服的感覺。趕忙量量體溫...怕最近溫差比較大,感冒了不舒服,量完體溫結果也還好...Joanne還是一直哭。

後來等mami準備好了要給Joanne喝奶奶的時候,發現Joanne竟然不敢用力吸,然後一直哭...輕輕撥開下嘴唇,才看到下牙齦上面,一號小白旁邊的二號小白,已經準備好要冒出頭了。原來是要長牙了難怪,她會這麼不舒服...

Joanne這兩三天晚上,每天都定時上演哭哭秀...哭完了,等到比較舒服了,精神反而超級好...所以又會持續玩個一兩個小時。例如:週日她半夜兩點多起床,等到她狀況緩解了些之後,就開始要大人陪他玩...當然這個工作豬barbi當然要搶著做囉!不過,這工作不是搶就有,還是要配合小妮子的心情及狀況。如果當她肚子餓,就算豬barbi變成孫悟空也沒用。一路玩到四、五點..這小妮子也累了..抱著她唱唱歌、搖一搖就睡著了...睡著之後,豬barbi當然趕快把她放在小床,然後自己趕快回去補眠囉!

這兩天的體溫,不知道是因為長牙的原因還是打預防針,也相對的提高了許多...所以半夜當然會特別注意Joanne的狀況。所以從這個Case來看,先前熊媽跟歐米茄媽咪所說的:長牙會魯小小...應該是真的!

週日晚上,豬barbi跟豬mami上床睡覺的時候,打賭說...今天晚上Joanne會不會再起床?兩個人都異口同聲的說:不會!然後兩個就趕忙去找周公..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數,因為李宗盛的歌詞有講..他們統統都猜錯(取自"生命中的精靈")!(話說以前豬barbi學生時代,也狂練過這首的木吉他伴奏...這樣我年紀有多大,大家都應該知道囉,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