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挑戰高雄超半馬~成功

這場路跑報名了好一段時間了,
當初會想報名,
主要是因為整個路線環繞高雄主要景點,

記得有人說過:跑步是認識一個城市最快的方法!於是,我就想藉著這個機會,認識一下高雄~

2/28當天早上五點準時起床,盥洗之後即啟程前往左營2009世運體育場。一到體育場,簡直可以用人聲鼎沸來形容,到處都是一早來熱身準備的路跑朋友們。不過這次因為場館太大,一開始大家光是要找衣物保管區,就花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很多人找到保管區之後,都差點跟不上開跑。而我呢?由於到的時間不算晚,所以處理好這些問題,還可以慢慢的到起跑點等待鳴槍!

由於這次國際邀請賽除了肯亞選手之外,還有其他國家,如日本的選手參與,再加上大會為了滿足所有人資訊取得的便利,每次報告都要把中、英、日三種語言講一遍,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在講話,很多選手都等的不耐煩了!還好,陳市長在禮貌性的問候了台上的來賓之後,速速解決她要講的內容,才讓開跑時間不至於拖的太晚。

開跑後,一路從體育場開始跑,剛開始前面兩三公里,都呈現塞車的現象,跑不快,等到過了大中地下道之後,人潮漸漸拉長距離整個跑步的空間才出來。另外,沿路高雄市政府都安排了很多學校學生在路旁加油,讓我稍稍想偷懶的想法,頓時少了好幾次,也振奮了所有跑者的精神。

前面十公里,我緊跟著一個步伐跟步速都很穩的年輕消防隊員跑,花了52分鐘跑完;本來覺得如果這樣下去,今天成績應該不會太差,沒想到以往參加路跑吃不完的補給品,怪怪,怎麼都只剩下水跟運動飲料,其他如香蕉、餅乾...等這類的東西怎麼都沒看到影子?又跟了差不多兩三公里,肚子餓的受不了,又遇到民間自辦的補給站,就塞了些巧克力,不過這巧克力雖然補充熱量,但是吃完會口渴...所以還是得多喝水,就這樣來回折騰,原先我緊跟的那位年輕人已經不見背影了,只好另外找標的!(我的配速一向不好,所以有必要找個目標跟著跑,避免爆胎!)

沿途真的風和日麗,但是過了八點半之後,整個陽光照射下來...原先全身濕的衣褲,都變乾了!南台灣的太陽真的很毒...沿途的海綿站(給選手冷卻用的),海綿切的太大塊,又剩沒幾塊,結果就看一堆人拿著一罐罐的礦泉水往頭上澆來降溫,不過還好消防隊的消防車在休息站待命,直接用消防栓噴選手...經過的人都說讚!

這次的距離跟以往跑的半程馬拉松多了三公里左右,在加上賽前練習的時間不足,這多出來的三公里簡直就要人命。我一路跑到蓮池潭...已經快爆胎,決定當步兵開始停停走走!就這樣一路走走跑跑,到了左營高中..這邊的啦啦隊還真是振奮人心...不是他們表演精彩,而是他們很清楚的告訴我們,還有多長距離...就快到了!提起精神,咬著牙就拼了....不過好景不長,兩條腿已經不聽使喚了,跟著一個跑全馬的阿伯慢慢跑,心裡想只要跟著他慢慢跑,不要停下來,應該不會被世運場館關在門外吧!

終於,看到了世運場館..一路跑進體育場,我發現每個人都跟剛剛在路上痛苦的表情不太一樣,每個人似乎都盡情的享受台上觀眾的歡呼,一路衝到終點。

這次,整個大會安排跟動員算是成功,特別是要跟啦啦隊還有沿途交管的警察們致謝,也要感謝高雄市民的包容!說真的,高雄市民面對交管的態度,比台北這邊跑ING遇到的好的多囉~

最後,這次路跑讓我看到最感動的一幕,不是奮力向前達成目標,而是夫妻牽手共同完成目標。當我跑進場時,前面有一位阿伯(看起來年紀差不多6,70左右),等我領完衣物跟補給品之後,準備要回飯店,經過運動場入口的時候,竟然發現剛剛那個阿伯,拿著他剛領完的獎牌、毛巾,又出去找他太太,陪著他老婆慢慢的跑進來(我想至少又多跑了至少三公里吧!),這夫妻真是牽手一輩子,情分真令人感動。

後記:由於路跑活動開始前一個禮拜,豬barbi就開始咳不停,豬mami臨出門前還耳提面命的說,跑不完別勉強...再加上我們住的飯店在愛河邊,也是馬拉松路程其中一段;豬mami一早就聽到救護車來來回回,他一直到我回到飯店,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有沒有跑完?有沒有被救護車載走?答案當然是有跑完,也有看到救護車來來去去囉!

ps.以下照片除獎牌之外,其餘都是熱情的跑友所提供,非常感謝!

*一大早起跑點的天空。


*運動場內的終點





*太陽能前導車


*以下就是各點的啦啦隊


*最有名的電音三太子都出來了





*完跑進場接受歡呼





*這是流汗換來的紀念品...

高雄之行~Day II

第二天一早,
我出門去跑馬,
等到從會場回到飯店已經十點多了,

盥洗之後,整理好行李並辦完Check out已經十一點多了,小豬阿姨一家人也來接我們去用午餐了。今天中午去蓮潭國際會館用餐。這地點是上次達賴來台灣的時候,演講的地方,各餐廳的生意也非常好。我們點了很多港式飲茶的點心,口味真的不錯,這次真的又是一次美食之旅。

本來預計飯後要去蓮潭會館對面的原生植物園去做森林浴,不過因為太陽實在太大,再加上我早上在外面煎熬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來就決定去附近的漢神巨蛋吹冷氣走走,驅除暑氣。到了六樓,照例還是要讓小朋友玩玩具,才能讓她們安定~

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前往高鐵,搭車回台中了~回家前,我們相約,下次清境農場當作兩家家庭旅遊目的地!

*兩個本來互斥的小女生,過一天之後卻可以手牽手一起玩





*照例Bosley開車載Joanne


*Joanne握不到方向盤,嘟著嘴!

高雄之行~Day I

由於年前就報名要參加高雄馬拉松,
也剛好這次年假都宅在家裡,
所以就趁元宵節假期,

到高雄兩日遊!我們這次沒自己開車,主要是怕我開的下去,開不回來。因為怕跑馬拉松,跑完沒力可以開車回來~所以就選擇搭高鐵。還好,Bosley的媽媽(Joanne暱稱小豬阿姨)開車來接我們先去世運場館晃晃,然後回他們家稍做休息。

由於2/28要辦比賽,所以世運場館這天人群聚集很多,都是前來報到的,豬barbi因為辦的是郵寄報到,所以東西早就處理好了。在世運場館,Joanne就跟著Bosley哥哥玩翻了,熾熱的太陽,讓大人都嫌吃不消,更何況是小孩...很快的我們繞了一下世運體育館區,就驅車回家去了。

中午跟晚上的餐廳都是豬barbi預先訂好的(怪怪,哪有人家作客,還自己主動訂餐廳!),主要是因為豬barbi嘴饞,年前看到雜誌上這兩家餐廳在推薦,又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評價,好像還不錯,因此就決定來嚐嚐囉。中午我們吃爸爸媽媽私房菜,這家店的裝潢跟佈置聽說都是廚師兼老闆自己規劃設計的,用餐空間感覺非常明亮舒服。菜單上就是一般的家常菜,但口味卻不重也不油,算起來滿對我的胃口的,小孩吃完飯在餐廳裡面玩了好一陣子,我們就前往國賓飯店Check in囉!

Check in 稍做休息之後,我們又去美術館裡面的兒童美術館走走,三個小孩玩得不亦樂乎,一直到晚上六點多才離開。緊接著又到愛河之心附近用餐,這也是一家家常菜的店,名字叫做廚藝綻,菜色口味比中午的重,但是也是屬於可以推薦的餐廳,老闆娘一直誇讚我們這三個小朋友長的可以去當童星了,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們吃的真的很開心吧!

用完餐之後,我們一行人去愛河之心走走,順便消化一下剛剛吃下肚的菜餚。為了應付明天一早的路跑,所以,就收兵回飯店休息囉。回到飯店,電梯裡面遇到幾位日本來的朋友,一直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又問Joanne幾歲,說她長的很"卡哇夷",已經有很多人說Joanne長的很像日本娃娃了!

回飯店前,Bosley的拔拔又帶著我去買明天一早要吃的麵包,這是一家有歷史的麵包店叫做純發麵包,我誤打誤撞就買了他們最暢銷的產品~"蔥仔胖",還真的蠻好吃的呢!聽說這家麵包店,是Bosley拔拔從小吃到大的呢!

回到飯店,剛好看著窗外的元宵煙火施放,真是精彩!

*這次算第二次搭高鐵囉









*世運場館,天空真藍!





*三個可愛的小朋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