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勤美術館散步去

先前假日有空,
去了一趟誠品勤美術館,
這是一個滿特別的空間...

先前是以一個屋子、一個屋子進行不同的創意設計展覽,不過我們當天去的時間由於太早,所以還沒開門給大家參觀,可是外面的空間已經讓我們感覺很特殊囉,所以就忍不住的拍拍照囉。

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淳淳的成長記錄

這篇網誌早該完成,
拖到淳淳周歲生日都過了,
才著手記錄....只能說懶啊!

跟Joanne比較起來,淳淳的紀錄算是相對少的,只是因為碰到他爹,我今年一堆事情忙得焦頭爛額,只好一拖再拖囉。

淳淳長牙的速度算是慢的,搞的我們都覺得他到底有沒有牙可以長啊,直到有一天幫她洗澡順道清潔口腔的時候,突然摸到下排門牙處,有粗粗的感覺,仔細端詳才發現,嗯終於突破開始長牙囉,這時已經是淳淳約十個多月大囉!不過這兩顆牙,就一路長到現在,也沒看到其他牙繼續出頭~

淳淳的運動能力也算是不錯的,爬行速度一直都很好,四肢的協調性也不差!尤其是一開始會爬,但是還懶得爬,常常爬了一小段,就自動翻肚...賴皮的躺在地上!直到他現在有企圖想拿他自己要的東西,或是找他要找的人,她都會拼命的爬。特別是近期,她也開始喜歡用站的,常常會手一扶就站起來,然後嘻嘻的對著你笑,似乎很驕傲的告訴你...嘿!我站起來了耶,怎樣~只是他近期又學會了猴子吊的運動~雙手攀到高處,然後兩隻手一抓,順勢把兩隻腳縮起來...搞的豬mami心臟病都快發作了,他還是嘻嘻的對著你笑。

淳淳現在也開始有簡單的詞彙表達了,當然不會是拔拔,因為我還沒叫夠他拔拔,哈~他現在唯三常用詞彙為~麻麻、阿罵、ㄋㄟㄋㄟ,然後也會用手指指著他想去或想要的東西,要大人帶她去拿或接近。

淳淳的成長曲線,頭圍、身高一直都在中上(頭圍還一直都在85%),唯一只有體重,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不見長進。即便他不太挑食,看到我們吃,他也都有興趣吃,可是體重持續維持低點,豬mami常嘆道:吃到哪裡去了啊?怎麼都沒長肉咧?我們只好說小孩健康比較重要囉,不長肉也沒辦法囉。

淳淳看起來社交能力應該還可以,常常會看到他對著他不熟悉的人微笑,也懂得適時的反應情緒;例如:阿嬤帶他出門去逛,要帶他回家時,他不想走,就會用他小小地手指,捏著阿嬤的肉...讓阿嬤痛的知道他不想離開,想繼續待著!亦或是,姊姊欺負他,他會先用哭來表達,然後後續會藉機拉姊姊頭髮,或是偷捏姊姊,來表達他對姊姊欺負他的不滿...只能說,家裡有兩個天蠍女,以後日子應該不會太安寧吧!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