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新加坡之行_Day 3

時間過得很快,
應該說玩樂的時間過的異常的快,嘻!
一下子就過了三天...

第三天才是真正放鬆出去玩的心情,因為第一天有半天在坐飛機,第二天有半天參加研討會,只有今天有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放鬆!今天的行程主要去新加坡國立的植物園看植物和看市政區的歷史建築。

新加坡的植物園幅員廣闊,豬mami問我:新加坡這麼的小,為什麼人家的綠地還是這麼的多?我說這單純是看政府要不要做而已!如果政府只是為了把土地釋出,讓民間來蓋房子,當然很多規劃就不會從生活品質的角度來考慮市政規劃。另外,新加坡的國宅政策讓80%的人都有自有住宅,這也是讓土地開發與管制較有效率的原因之一。

中午去了濱海藝術中心(外號:大榴槤),由溫老師跟Paul作東請我們在寒舍吃了頓好吃的,之後就去了附近的魚尾獅公園和市政區走走。市政區的建築中西參雜、新舊交替,整個區域的氣氛又和先前去的幾個地方不太一樣。整個看下來,新加坡在不同民族的人民聚合下,有著多樣的風貌。

不過下午的一陣大雷雨,讓我們在市政區漫步的計畫算是泡湯了。所以趁著雨勢稍歇,再度搭乘地鐵回到飯店附近的商場,躲雨兼逛街。我們這次去了ZARA在新加坡的旗艦店,產品線非常的齊全(註:1975年設立於西班牙的ZARA,隸屬於Inditex集團,為全球排名第三、西班牙排名第一的服裝商,在世界各地56個國家內,設立超過兩千多家的服裝連鎖店。號稱:1年賣出4億件衣裳,1天新開1.5家店,這對成衣業來講真是太強了!),又剛巧碰到大打折的期間,我們在台灣換的新加坡幣很大一部份都貢獻給了這家店。

傍晚吃過飯,我們又搭地鐵前往夜間動物園...這個動物園的噱頭就是搭遊園車、聽著解說、看著動物,門票一張還要六百多塊台幣,這算是我們這次除了餐飲之外,單一消費最高的活動了!看完了動物之後,出來在商店街逛了一下,東西都是風景區的價格,貴的驚人!接著看完當地原住民吐箭、噴火的活動之後,就再度搭的士轉搭地鐵回飯店休息去!(新加坡政府為了鼓勵大家在尖峰時間搭大眾交通工具,凡尖峰時間搭的士,都必須要加成收費...真是超級貴的咧!)

這次新加坡之旅,在夜間動物園之後,算是正式告一段落了!明天,我們就準備搭機回台灣囉...


*新加坡植物園


*園中漫步


*進化公園(從史前時代一路演進至今...)


*史前時代的融岩...


*僻靜的小徑


*公園一隅


*園中漫步


*國立蘭園(整個園區都是蘭花,也是植物園唯一需要買票的地方)


*不同品種的蘭花











*小徑

*庭院





*冷房培養室(培養蘭花)





*在大草原奔跑的小朋友們



*湖邊的水鴨


*烏節路董氏商場


*烏節路邵氏大樓(在董氏商場對面)


*寒舍一隅




















*濱海藝術中心(大榴槤)


*新加坡的象徵魚尾獅


*準備過橋到新加坡市政區














*新加坡河邊的住宅





*新舊衝突的河景





*夜間動物園遊園車上





*夜間動物園餐廳...(我們沒進去吃)


*紀念品商店


*作怪的豬mami


*原住民表演



新加坡之行_Day 2

第二天一早,要參加研討會去了...
研討會地點在新加坡國立大學,
當然還是搭地鐵+計程車去囉!

新加坡總共有四所大學,其中較常被人提起的就屬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南洋理工這兩所了。其中新加坡國立大學已經超過百年,是一所有悠久歷史及具影響力的高等學府。不過一到校園的感覺,還是感覺一片欣欣向榮的氣氛...一切建築物看來都是這麼的現代,一點也沒有百年校園的痕跡。

早上參加完了研討會,下午去了趟牛車水,反正都在同一條地鐵線上。

牛車水就是所謂的中國城,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中國城一定會有很多店家聚集。不過走了一趟下來,覺得這真是給觀光客看的市集,沒花太多時間就直接買了林志源肉乾、去Maxwell Rd.找Food Centre吃天天海南雞飯(chicken rice),就準備回飯店休息。不過這天是週一,那個天天海南雞飯週一竟然公休...害的我們白跑一趟!以後有興趣要去的朋友,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晚上,回飯店休息後,就在飯店附近商場逛逛,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p.s 這次住的飯店位於烏節路,這是一條商場林立的道路,規模遠大過忠孝東路sogo商圈!

*NUS校園景色



*離NUS最近的地鐵站 Buona Vista




*牛車水市集


*豬mami身後的建築物是一棟有歷史的戲院


*牛車水裡面的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riamman Temple)


*安祥山...沒時間繼續往上逛,只好在路口拍照





*遊客必到的佛牙寺


*烏節路上的遊客中心...有OSIM的按摩椅喔,逛累了可以免費使用!

*大人跟小孩搶冰吃


*飯店旁的義安城...最近正在打折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