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是中秋假期,
週五提前回家,
帶著Joanne去打流感疫苗~

我們三點多就打電話掛號,竟然只能掛到四十五號,四點多到了診所,真是塞爆了...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看診。最近剛好早晚溫差比較大,感冒的小朋友不少,再加上很多人要去打流感疫苗,所以就變成爆滿的狀態了。我跟豬mami也就決定順便掛號打疫苗囉。

輪到Joanne看診,一量體溫竟然超過38度,不管怎麼量,體溫終究是維持在38.4附近。賴醫師決定不幫Joanne打,要我們下個禮拜再來一趟,也順便開藥讓我們帶回去讓Joanne吃,並且叮嚀如果沒有持續發燒,藥就可以停了。最後,小的沒打疫苗,反而是兩個老的都打了!回家之後,持續觀察Joanne體溫,白天都很正常,但是一到傍晚跟晚上,體溫就明顯升高,藥當然是持續的吃囉!不過,Joanne現在吃藥不需要像以前強迫用灌的,只要調好,放在湯匙中,她就會乖乖的喝。我們是一直覺得很納悶,Joanne的活動力一直都很強,也沒有半點感冒的症狀,怎麼會有體溫突然升高的現象呢?我們兩個老的還是百思不得其解,只能說:可能有病毒感染!

週六中秋節,晚間回外婆家聚餐,雖然配合豬barbi隔天一早要跑步,提早回來休息,但是到處此起彼落的鞭炮聲,嚇得Joanne睡不著覺。一直拼命說:拔拔,打雷了、又打雷了!當天晚上天氣很涼爽,打開窗戶就可賞月,氣溫非常舒服;可是,Joanne卻一直要我們:把窗戶關起來啦,不准我們把窗戶打開..不得已只好把窗戶跟門關上,開冷氣睡覺了,就這樣折騰到十一、二點!

關於,Joanne怕鞭炮聲的狀況還有一則,也是發生在上個禮拜。就是某一天的晚上,外面不知道是因為什麼活動,傳來陣陣鞭炮聲,一向不太愛看電視的Joanne(每次電視打開沒多久,她就會去把電源關掉,然後說不要看電視啦!),竟然不准豬mami去洗澡,強迫豬mami坐在客廳看電視,還一直說:坐在這裡,不要走啦!真是一個好笑得baby~

周六晚間,我們回家的途中,順道去朋友開的眼鏡行坐坐,Joanne一看到展示窗格上有一堆小朋友的太陽眼鏡,就一副一副的拿起來試戴,而且還很耍寶的戴出不同的方式,可惜的是沒帶相機出門...否則那些畫面可真是好笑啊。最後,朋友很阿殺力的送了Joanne一副太陽眼鏡,在這邊幫Joanne特別謝謝小郭叔叔囉! (這小鬼戴了眼鏡,在電梯裡面照鏡子,還會說:很帥!)

Joanne現在會用的字彙越來越多,好玩的對話也越來越多。例如:回到外婆家,他沒看到外公,會問外婆:阿嗎,阿公咧?外婆回答:阿公騎車出去了。Joanne會馬上轉述給我聽說:阿公騎餔餔出去了,不知道去哪裡?接著還會問:那Happy(Joanne大阿姨家的狗)咧?外婆接著回答說:在大阿姨家啊,大阿姨沒來啦。

Joanne吃飯一向習慣不太好,玩比吃重要,只要有得玩,就不想吃飯了。這週末吃飯的時候,一樣不太吃,後來被舅舅罵了一頓,才乖乖吃飯。回到家,Joanne就一直說:舅舅好兇,罵安安。我問說:舅舅為什麼要罵安安?Joanne說:因為安安壞壞。我打蛇隨棍上,繼續問:安安為什麼壞壞?Joanne接著說:安安沒有乖乖吃飯。所以我就藉機跟她說,你下次要乖乖吃飯,這樣舅舅就不會罵你囉。她當然拼命點頭說好~

最近,Joanne最愛玩的玩具是拼圖跟積木,玩得時候都很專心呢!

*耍寶的把眼鏡戴在肚子上


*戴眼鏡很帥吧





*跟麻咪撒嬌





*高高興興玩積木囉
























舒跑盃半馬完跑

跑步這件事,
對我來說是最便宜,
也是最方便的運動。

當兵的時候,月入十幾萬(早上跑三千、傍晚陪營長跑防區)的景況,是家常便飯。這個習慣一直到退伍下來,還是維持的還不錯,雖然身形已經有了巨大的變化,但是一個禮拜跑個兩三次還是希鬆平常的。人跑久了,總會有個目標想去挑戰挑戰。於是,剛好北部地區又很常辦馬拉松比賽,舉凡:金石(北海岸金山、石門)、ING都參加過幾次....不過在Joanne出生之後,因為每個週末都要回家陪妻女...因此參加這種活動的機會就少了許多。

這次剛好舒跑盃在台中舉辦,尤其又是跑中彰快速道路這種特殊路線,吸引我想要來報名挑戰。報名前掙扎了很久,到底要報名十公里?還是半程馬拉松(21公里)?最後,決定投入21公里的原因是:在中彰快速道路上可以待比較久,至少可以跟高鐵一起跑(雖然怎麼樣也跑不過高鐵!)。報完名之後,跟豬mami說我又要去跑半馬,她一直很擔心,我到底有沒有能力跑完,因為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跑了(從2006以後,就沒跑過這麼長的距離~);不過我倒是信心滿滿,頂多走快一點,三個小時內回來,應該不是問題,哈哈!

報名完之後,說老實話也忙得沒時間跑,一個禮拜累積的跑步里程根本沒超過二十公里,特別是越接近比賽的日期,心情越覺得忐忑不安。不過,報名費都花了總該去跑跑,再退而求其次,頂多被遊覽車帶回終點吧。

時間很快到了10/4,前一天剛好中秋夜,到處都有人在放鞭炮,吵的Joanne睡不著覺。好不容易安撫Joanne讓她睡著,時間已經接近十二點。距離早上四點半要出門的時間,只剩下不到四個小時的時間;中間又夾雜個地震,這一個晚上睡眠品質還真糟糕。就這樣,一直到四點多,起床換裝,騎著老爺逋逋出門去台中市政府報到,準備六點的起跑。

早餐,吃了個蛋餅,心裡想說:反正路上有東西吃(補給站:一定有香蕉跟蘇打餅可以吃~),也不用吃太飽。換完裝,會場已經有一大堆的跑友、跑步的社團,都已經在集結中。寄放了衣物之後,開始熱身拉筋,最後剩下半個小時,照例還是去排排流動廁所,讓身體的水分排泄排泄(話說,這廁所至少都要排二十分鐘左右)。

上完了廁所,手錶一看不妙,只剩下五分鐘要起跑,趕緊到舊市府廣場來回跑個幾趟,做最後熱身。很快的到了起跑時刻,一樣有一堆人要起跑,不過沒台北ING路跑那般瘋狂,起跑點的人潮很快就散去了,由於計時採用RFID晶片計時,所以不用擔心起跑先後的問題。這天的天氣,拜颱風影響所賜,陰陰涼涼的,偶爾透露出一點陽光,非常適合跑步,跑起來很舒服...。

一路從舊市府出發到中港路,這段路程我一直維持著每公里五分半到六分鐘的配速,過了朝馬的陸橋之後,轉向中彰交流道,開始感覺有點吃力,不過還算是維持速度...畢竟今天的目標是跑完就好...並沒有企圖要打破自己的什麼紀錄...上中彰之後,沒多久十公里組的伙伴們,開始折返回終點,剩下半馬跟全馬的伙伴繼續奮鬥。

在中彰快速道路上面跑,有個好處是周邊的景致都很熟悉,所以約略可以掌握還有多少里程需要跑,心裡的安定感比較充足。上了快速道路,開始有補給站,這時肚子也開始餓了。沿途吃著香蕉、餅乾...又喝著水跟舒跑,我想可能吃太多了吧(抱著不虧本的心態來的)...竟然開始打嗝、又伴隨著胃酸,實在不太舒服。不過,咬著牙一路撐到了十五公里處,開始出現爆胎現象,大腿開始發硬,快抽筋的狀況,稍稍停下來變成"步兵",走一小段到了醫護站,要護士小姐幫我在肥碩的腿上噴撒龍巴斯,稍稍緩解了抽筋的症狀。休息一下繼續跑,不過速度已經慢了下來,也沒有加速的可能。這就是賽前練習量不足,肌肉無法承擔一下子這麼大的運動量,發出無言的抗議。

最後六公里,就在邊跑邊走的情況下,回到了新的市政中心,時間花了兩個小時又十幾分,終點站照例工作人員會發個完跑獎牌跟大浴巾一條。這次成績算是個人記錄中最差的一次..不過練習不足,能跑回來也算萬幸了,至少沒搭遊覽車回來!到了會場,領了寄放的衣物,換了衣服之後,就拿著晶片去換押金回來,又憑著號碼牌去領餐盒、飲料;現場有很多遊戲的攤位,但是都已經被五公里的跑者所佔據,這些半馬、全馬的伙伴大概也沒人想去參加。很多人跑完回來,默默的拿著大水壺去舒跑水龍頭裝滿舒跑,喝到飽;我想,"舒跑喝通海",是舒跑盃最大的特色吧。

回到家,把獎牌送給Joanne戴,這小妮子也真有趣,怎麼樣都不願意給麻麻看咧~


*Joanne:阿爸你是在高興什麼?


*好吧!既然送我一個獎牌,那就勉強笑一下,恭喜拔拔成功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