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下週五就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為了幫幾位老手爸爸跟新手爸爸過節,
所以我們找了餐廳聚餐。

這次我們去台中美術園道的餐廳區吃飯,豬mami挑了一家上海餐廳「新月梧桐」,讓大家嚐嚐不同的菜色。這家餐廳豬barbi有次回台中出差,曾經跟主管跟同事一起來吃過,口味還算道地,不過算是改良式的上海菜囉。週六傍晚到了美術園道,真是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連停車的地方都不好找。不過我們算是機靈,也算是運氣好,繞一下就找到免費的停車區了,倒是Joanne外公因為地方沒這麼熟,所以繞了半天還沒找到位置停車,後來還是Joanne的舅舅去幫忙停車才搞定。

這家餐廳果真是美術園道餐廳的大熱門,還好我們先預定了位置,要不然真的得排隊等上好一陣子咧。晚上的菜色很豐富,包括上海有名的醃篤鮮、東坡肉、熇鯽魚、貴妃醉雞、韭黃鱔魚、紅燒海蔘...等一堆好料,吃的大家都撐了!一輪猛攻吃完之後,大家休兵到園道上走走。晚上的園道跟白天相比,真是熱鬧有餘啊...有興趣的朋友有空,可以去走走囉...

這個星期回家,豬mami跟豬barbi說:Joanne上面門牙看起來好像快要長出來了。的確我們也發現,她這一陣子特別愛咬東西。所以為了緩解她長牙的不舒服,我們又把她之前不想要的固齒器拿去冰鎮之後讓她咬!果不其然,她拿到冰冰的固齒器之後,咬的真是不亦樂乎咧。不過現在還不能確定到底是哪幾顆牙齒要冒出頭來,最近再持續觀察看看囉。

Joanne應該已經學習到坐車子的時候,要自己坐在她的汽座中。每次豬mami覺得要去的地方不遠(豬barbi開車的時候),就懶得幫她綁在汽座上,而索性用抱著。這小姑娘也真好笑,一上車就想掙脫mami的懷抱,拼命的爬向她自己的汽座。我想這樣最好了,當初花錢買汽座,還怕她大小姐不想坐,現在得來全不費功夫。不過這小姑娘,每次上汽座都是補眠時間咧...難道是想好好補眠,不想別人打擾?

小姑娘超愛小豬豬的喝水杯,愛屋及烏,當然相對也喜歡喝開水了!每天的喝水量差不多要150~180ml左右,喝水量應該算是ok的啦。


*這張雖然失焦,不過我很喜歡這張的表情,所以就留著囉(換外出服之前拍的)!


*正在聽mami講話...


*當她穿這件小裙子的時候,她還會把裙子拉開來看咧,宛如小大人一般


*很專注的眼神喔...





*爬爬超級快的...一不小心就爬出鏡頭外或爬到鏡頭前了!


*最愛的還是小豬豬








*趴在嬰兒床欄杆,回首凝望(有像大人的藝術照吧...哈!)


*美術園道的"新月梧桐"餐廳


*跟mami在餐廳前合照


*餐桌上的酒杯...


*菜色就沒貼上來了,避免大家看了肚子餓!

愛玩的Joanne

Joanne現在已經越來越會玩了,
常常會逗的大人哈哈大笑,
而大人也樂的想盡辦法博得Joanne的歡顏!

週五晚上我回台中的時間比較晚一點,Joanne就待在外婆家跟外婆一起玩,這一個晚上外婆玩球搞怪(豬mami說難得看到外婆這麼樣逗小朋友玩咧),這一對婆孫倆就這樣哈哈大笑的玩了一個晚上。

Joanne現在會開始跟我們有互動了。例如:週日我們回豬阿嬷家陪豬阿公過父親節,飯後barbi拿了一罐冰飲料,貼著Joanne的臉頰,她馬上做出被冰凍的表情;接著他把飲料從我手中接過去,然後模仿我的動作,拿飲料往我臉上貼,想當然爾,我一定要回饋同樣的表情。這一來,Joanne就開始哈哈大笑,然後嘗試著把飲料拿去貼在我臉頰的另外一邊,這次貼完不待我做表情,她就自己哈哈大笑...連豬阿嬷在一旁都被逗的樂不可支,也沒想到這個小妮子模仿能力真是超強,而且還會自己變化!

這段時間Joanne超級愛講話,每次只要跟她對話,她都會一直講個不停。雖然是嬰兒外星語,講些什麼我們也不知道,不過我都會習慣回應她同樣的外星語,希望讓她有回饋的感覺。(以前在學習心理學中特別強調回饋的重要性,我想不管大人、小孩都需要這樣的回饋吧!)

Joanne會坐、會爬,漸漸的也開始會站了!她現在最喜歡的活動是攀住高處,然後努力的站起來...好幾次我們把她放在嬰兒床中睡覺,她自己起床之後,坐在床裡玩了一陣子,可能覺得無聊就站起來攀在床邊,然後當她看到我們起床,就很高興的跟我們扮笑臉跟招手,而我們兩個是嚇得半死,深怕她一個不小心摔個狗吃屎,我想我一定會被老人家K到爆!不過Joanne對於爬高這件事,還是樂此不疲,只要逮到機會,一定會拼命的爬高高...

根據這八個多月的觀察,我發現Joanne對於新奇、刺激的活動,似乎沒有表現過害怕的感覺,越刺激、越新鮮的活動對他來講,他越喜歡,相對的她也表現的越興奮!我想,我更該好好的去練跑了...因為看起來Joanne的精力超級充沛,要搞定她只能比她精力更旺盛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