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老師早安....

今天應該算是一個可以紀念的日子,
因為Joanne第一次早上上學,
沒有哭哭進校門~

從開學至今,幾乎每天早上起床,Joanne第一個問題就是~麻麻,今天要上學嗎?晚上上床睡覺前,也是問:麻麻,明天要上學嗎?這些問題不論颳風下雨,也不管週末假日,每天反覆上演,已經讓豬mami快要精神耗弱了!每天早上上學到學校,就要演出一場十八相送...而且,在豬mami的車上,通常都是眼淚的醞釀期,直到當車門打開那剎那,眼淚才會正式奪眶而出。

我們每天都在想:如果Joanne真的不適應學校生活,那上課狀況應該也是會很糟才對。問題是,我們每次問老師Joanne的上課狀況,老師又說都很好,上課也是老師的小幫手(學校聯絡簿上也有寫)。問到進學校開始哭這回事,老師則說:Joanne通常進學校哭,稍稍安撫一下就安定了...

不過,每天早上抗拒上學的動作還是持續發生。從一開始直接說不要上學,慢慢進化變成說她想去阿嬤家...不過,豬mami的應對也是跟著進化(畢竟,對手也在進步中...哈)!一開始豬mami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直接說不想去上學這句話,只得好好安撫半哄半騙的上車直達學校;當Joanne進化到說想阿嬤所以要去阿嬤家的時候,豬mami開始打蛇隨棍上,就配合著說:好,mami帶你去阿嬤家!安撫了小妮子之後,車子還是往學校方面開去,不過機警的小妮子會一直跟豬mami說:mami,這條路不是要去阿嬤家的啦,妳開錯了啦!所以當然,這樣的結果還是哭哭收場!

直到今天早上,豬mami直呼出運了~

因為第一次Joanne進校門沒哭,還會主動跟老師問好!我們心理想...她應該覺得絕望了!因為不管怎麼樣都要來學校上課,乾脆還是別哭了!

晚上跟Joanne在Skype的時候,她一開場就說:拔拔,我今天去上學沒有哭喔,而且還有跟老師說:老師早安!我當然說:這樣很棒啊,要繼續保持就是很棒的寶寶囉!不過小妮子不忘藉機勒索,她說:拔拔,我很乖咧...那你有沒有要帶禮物回來給我啊?這小姐也太懂得掌握機會了吧.....


*在書立得書店裡面的兒童遊戲區...


*旁邊的妹妹一直找Joanne一起玩,Joanne也展現姊姊的風範



Joanne中秋連假週記

本週是中秋假期,
不過我們也沒出門去,
主要是因為Joanne之前的感冒還沒好完全...

週五晚上就先找了Joanne喜歡的猴子醫生去看診,醫生也納悶,覺得應該快好了,怎麼感覺症狀還這麼明顯,最後決定開了藥回家吃,再做觀察囉!

週六一早,帶著月餅到家附近幾個廟,拜拜求平安;順道回豬阿嬤家,剛好Joanne姑姑跟弟弟都在,一起玩了一下。晚上回外婆家聚餐。綠園道雖然宣導不能烤肉,還是看的到三三兩兩的烤肉組...宣導歸宣導,烤肉歸烤肉,基本上這是兩碼子事吧!

週日下午,豬mami去做瑜珈,剛好Joanne睡午覺起床,就順勢帶她去附近的國中運動運動。這小妹妹也扎扎實實的跟我跑了兩三圈,只是到最後喊著肚子餓,就先到一旁吃餅乾休息了。不過,他休息的同時,還不忘大聲的幫我加油,直喊著:拔拔,要跑第一名回來喔!搞的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中秋節當天,我們還是在家休息。不過,Joanne的體溫似乎有點偏高...而且咳嗽流鼻涕的症狀感覺更嚴重了!
觀察了一段時間之後,還是決定帶去給醫生看。只不過因為猴子醫生中秋節放假,所以就到家附近的醫院看診...結果醫生判斷:感冒接近尾聲的時期,引發了過敏,又染上感冒...所以,簡單結論:又感冒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