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禮拜到處都下雨,
沒啥地方好去,
只好乖乖窩在家~

不過,星期天早上去美術館前,我們去了台中健行路上有名的肉蛋土司吃早餐,由於這家店越來越熱門,所以等待送餐點的時間就越來越長,而且還必須併桌才有機會坐下來吃。

我們跟一位帶著小孩來用餐的媽媽一起併桌,不過這位媽媽他們比較早來,所以餐點比較早送來。當有名的肉蛋土司送上來之後,Joanne一直叫著"包包(意同麵包)",當我們跟他說,那是阿姨的不是我們的。這時,Joanne開始瞪大著眼睛一直看著阿姨手上的"包包",一點一點的消失在阿姨的嘴巴中,就在此時,Joanne開始哭了~而且還不是簡簡單單的哭,而是"這不是肯德基"式的哭。在這麼多人的店裡,讓我們覺得好丟臉,趕忙安慰她。還好,過了一下子,我們的餐點也上桌了,Joanne這才安靜了下來,乖乖的吃她愛吃的"包包"~

ㄟ!Joanne啊...我們平常都有給你吃東西啊,妳這樣哭會讓人家以為,我們平常都沒給妳東西吃咧!

我們平常給他的生活教育,最近發現有了成效!例如我們教他進門之後,要先把鞋鞋跟襪襪脫掉,然後整齊的放在門邊。Joanne現在一進門,第一件事情就是坐在地上,把鞋子跟襪子都脫掉,然後整齊的放在我們指定的地方咧!另外早上起床,我們也跟他講離開房間,要先把小夜燈跟電風扇關掉,結果他也不管床上豬barbi還在睡,他就自顧自的把電風扇跟小夜燈給關了...Joanne的生活教育算是成功踏出一小步囉~

*刷牙刷到一半,要講電話!





*看變色龍故事書...


*玩得滿身大汗



美術館看牛去

週日一早看天氣還可以,
就決定出去走走,
要不然Joanne已經悶了好幾天了~

本來想去最近很熱門的大坑紙箱王逛逛,但又怕大雨臨時來掃了興,所以最後就選擇美術館看看牛展覽,畢竟美術館有室內可供躲雨,的確是比較妥善的地點,最後就決定走一趟美術館囉!

這次美術館的展覽,其實是延續台北年初的牛年展覽,而搬到台中來,一部份的牛我已經看過了,不過這些創意牛對都市小孩來說還真是有趣的體驗~

不過這些五顏六色的奇怪牛,不僅讓小孩常會超越了地上劃的界線,連大人也常會為了拍照而超越了界線,我想那些服務人員每天光是為了提醒觀賞的民眾,重複提醒的次數一定超過上百次!特別是小小朋友,在會場中爆衝,聽說之前曾經有小小牛被小朋友撞翻了,還有牛上面的亮亮水晶也是被小朋友或大人一顆一顆的剝下來....所以管制才會這麼緊!

Joanne一進到展覽會場,也是跟脫疆野馬一樣,整個煞不住車,連好好拍照的機會都沒有,所以只好抱著相機追著Joanne跑...這次沒拍啥照片,大家就將就將就吧!

我們去的時間天氣大好,外面熱到翻,所以就躲到美術館內吹冷氣...等到館內逛的差不多了,要出去逛的時候,又開始下雨了,只好趕忙回家去。外場的部分,改天再來逛囉~

*展覽到7/5,有時間的朋友可以來囉~





*脫疆野馬準備開跑


*讓豬mami牽手上樓





*我可以摸到牛下巴呢~


*mami,我可不可以要一隻小小牛?


*肚子餓了,吃餅餅!





*讓我來逛逛這美術館還有啥牛!








*這裡面有一隻小牛曾經被小朋友撞翻~












家有小小"反對"黨

這個禮拜回來發現,
Joanne對"不要"這兩個字的發音,
還真是清楚!

以前餵她吃東西,他不吃的時候通常是用手把我們的湯匙推開,或是搖搖頭把臉撇開。這個禮拜發現,只要他不吃,或是不想做的事情,他會直接回答:不要!可是有趣的是,他也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而是真的不要會說不要呢。

週日去了一趟美術館,逛完了牛展之後,順道去館內的環形視聽區看薩克斯風表演,這個視聽區不需脫鞋就可直接進去觀賞。我就帶著Joanne進去這個觀賞區中,不過這個時候Joanne手上拿著一盒小餅乾正在快樂的享用呢!

這時,服務阿姨趕忙跑來跟我們說,裡面不可以吃東西跟喝水喔,要出來外面才可以~我們當然很快的要把他帶出來,不過這小女生很拗,不願意出來。我們只好先離開,看能不能引導他離開。沒想到這小妮子並沒如我們的預期,隨我們的引導離開,反而悠哉悠哉的繼續坐在場中央吃她的餅乾。這時,阿姨不死心的繼續跟他講:妹妹,裡面不可以吃餅乾喔,你要不要出來外面吃!沒想到這小妮子很直截了當的回了一句:不要!搞的服務阿姨臉上當場三條線...讓我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最後在我們好說歹說之中,Joanne終於離開了視聽區域,不過一離開視聽區之後,Joanne的第一個動作是哭給我們看..彷彿他受到多大委屈一樣。當然,安撫她之後,機會教育一樣要進行,雖然他可能還聽不懂,可是還是需要讓他慢慢知道一些規矩...要不然,總不能一直說"不要、不要"就能解決問題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