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六,
我們一家三口,
去拍了全家福!

還記得當初我們拍婚紗的時候,店家給了一份贈禮就是週年照...結婚滿週年可以回店去拍攝全家福(慶幸這家婚紗公司目前還存活著)!去年,由於Joanne年紀還小,所以就沒去使用這項福利,今年他們又主動通知...因此我們就安排這個週末下午去拍照囉!

拍照一開始,Joanne就不肯乖乖配合!所以攝影師花了好長一段時間,企圖贏得Joanne的信任...在草草拍了幾張全家福之後,攝影師開始用不同環境來吸引Joanne注意。

當他們把所有的娃娃搬出來,發現沒有太多效用之後;攝影師跟助理開始改變攝影棚內的環境...在一陣人仰馬翻之後...攝影師也投降了!攝影師說...這麼小的小寶寶對娃娃沒興趣的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拍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攝影師能出的招數都出盡了,還是搞不定....因此就決定打住!離開前,豬mami問我:我們今天不是來拍全家福的嗎?怎麼大部分照片都在拍Joanne啊?我說...你以為婚紗公司是公益事業嗎?哈!

以下照片是拍照之後,Joanne補睡午覺後,回外婆家準備晚上聚餐前的照片!

*剛睡起來,還賴在mami身上!





*鬼靈精的Joanne拿著糖果盒


*秀氣的Joanne





*外公餵Joanne吃葡萄


*嗯!葡萄有點酸~

Joanne慶元宵~台中燈會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
在這邊特別祝福大家,
元宵吃多多,事事圓滿!

在元宵節前的週日,帶著Joanne去了台中燈會的現場,讓她第一次感受一下燈會!車沿著文心路開著,越接近圓滿劇場,越感受到元宵節的感覺,因為沿路都看著大家手提著今年大會贈送的小燈籠,還有車子也越來越多!

到了燈會現場,本來想把車子停到豬mami平常上瑜珈課程的教室附設的免費停車場,結果發現...都停滿了!後來只好沿路慢慢找,找了半天還是沒找到。本來想,年節一年才一次,就讓一般的民間停車場賺吧。本來都排隊等著進停車場,結果就在等待的同時,聽到招呼的人說...停一次,二百!當場打方向燈,選擇離開!離開之後,只好繼續尋找..後來真讓我們找到一個免費的停車位,只不過要走一小段路!

進到會場,發現到處都是人,走了一小段之後,發現...怎麼今年的燈長的都一樣~都是興農牛當作主燈,然後搭配台中的特殊景點當背景...有那麼點單調!我們還發現:美食區攤位跟販賣東西的區域,比花燈還多,導致垃圾量也是多到爆;然後,也不知道是因為人多造成這公園的水溝很臭,還是之前就這麼臭...讓我們臭到都拍完照片趕忙離開;而且整體動線規劃真的很差,沒辦法順著路看完花燈,所以會讓人群打結!

繞完一圈,看了主燈秀(就是那隻牛,打了兩次棒球),就匆匆閃人離開了!不過在走路的過程中,Joanne坐在推車中,因為前方的道路都被人群給擋住了,一路上就聽到Joanne叫著"叭、叭"...路人也因為聽到她的叭叭,就自動讓給她過了! 也不知道他是去哪裡學來的?

我跟豬mami都對這次的燈會評價不高...在回家的路上,豬mami順道問了一下Joanne的心得~下一次再帶你來看花燈要不要~Joanne答:不要!

我想:這小小朋友的意見,台中燈會主辦單位還是該關心一下吧!




*Joanne少女的祈禱~













*豬mami認為母牛比公牛可愛!





*主燈~太遠拍不到!


*母女兩正在耍寶!









Joanne:外婆,生日快樂!

每年元宵節,
都是豬外婆的生日,
今年照例要在生日前的假日,

全家人一起吃頓飯,慶祝豬外婆的生日,祝福外婆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今年聚餐選在台中擔仔麵本店,由於該店附近不好停車,而且又距離岳父家不遠,所以就一群人慢慢踱過去餐廳。

一到餐廳,發現這餐廳高朋滿座,一點也感受不到景氣不好的問題,哈。當然,Joanne照例要先來碗白米飯墊墊肚子,因為等會兒來的菜,能吃的有限!一開始,Joanne還願意乖乖的坐在兒童專用高腳椅上用餐,一等到吃的差不多半飽之後,她就吵著要離開座位。當然,豬barbi只好抱著她用餐,順便餵她吃東西...

說也神奇,這小妮子跟大家坐在一起之後,竟也不吵不鬧了。特別是乖乖的喝著barbi餵她喝的魚翅雞湯...還喝的津津有味咧!當然,好景不長...在找不到其他有新鮮感的東西之後,她又開始想出去尋找樂子...

在我抱著Joanne進進出出多趟之後,結束了這餐飯!


*Joanne~外婆生日快樂!
(豬barbi忘了把保護鏡拔下,拍的不好!)



*Joanne~barbi,你給我拍好看一點唷!


*Joanne大阿姨一家人...


*Joanne舅舅一家人...


*今天的主角~Joanne外公、外婆!


*大合照~


*Joanne外婆抱著Joanne


*Joanne的大姊姊抱著Joanne


*Joanne注視著剛喝完奶的小表妹


*Joanne二阿姨一家人~

麻咪敷面膜

年假期間一家人去騎腳踏車,
結果回來發現紫外線威力強大,
所以豬mami當晚就忙著做保養工作~

這保養工作之中有一項是必做的程序,就是敷面膜。當場我就有了個點子,看看Joanne在麻咪敷上面膜之後,還認不認得麻咪?所以就先請豬麻咪進廁所去敷完面膜之後,在出來讓Joanne看看!

當時我跟Joanne在床上玩,準備要哄Joanne睡覺。結果,一等豬mami從廁所出來之後,Joanne一看到豬麻咪敷著面膜的白臉,一臉驚恐,然後趕忙起身移動到豬barbi身邊,然後發出害怕的聲音(哭聲),但是眼睛還是一直盯著豬mami那張敷著面膜的臉!

後來我請豬mami出聲音,Joanne一聽到mami的聲音之後,情緒感覺恢復的比較穩定,可是還是懷疑的一直看著mami。特別是豬mami躺在床上之後,Joanne似乎比較確定這是mami,因此比較願意靠過去mami那邊,可是過去探一探就趕忙回到豬barbi這邊。最後,Joanne終於想伸手拉開面膜....不過,最後還是沒出手!

真是一個"惡人無膽"的小妹妹!哈~

Joanne外人鏡頭前初體驗!

大年初三一家人到植物園去走走,
恰巧遇到一群攝影的朋友正在外拍麻豆,
Joanne在麻豆附近跑來跑去,就被當成了另外一個拍攝的目標。

事後,豬barbi嘗試使用關鍵字在網路上搜尋相關攝友的作品,看看能不能找到當天的花絮。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相關攝友的作品,於是就厚著臉皮留言跟這些攝友要Joanne的照片。

本來想說試試看,如果這些朋友願意提供,算是運氣好;結果沒想到這些熱心的攝友,竟然一口答應,而且還幫忙聯絡當天在場的其他朋友。後來,找到下面這些照片和大家一起分享,在這邊謝謝J大、Ken大及Grantliang大囉,還要感謝神奇的Google搜尋引擎

j大網誌

*豬barbi追著小孩跑也入鏡













*這張照片提醒豬barbi該...減肥了!


*後記:看了這些照片之後,才知道鏡頭是一分錢一分貨。不過,豬barbi還是省著點錢給Joanne用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