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中秋假期因為被颱風給搗蛋,
所以留在公司值勤,沒回家看老婆小孩,
所以這個禮拜就請了一天假,提前回家!

星期五一早,想說一段時間沒幫Joanne做健康檢查了,所以就決定帶Joanne去做滿十個月的健康檢查!結果出爐:身高72.5公分(75%)、體重8.1公斤(10~25%)、頭圍45.5公分(75%),醫生說這是典型母乳寶寶的體型,要豬mami別擔心體重的問題;至於其他部分,醫生的整體評估都很好囉!

現在的Joanne會到處爬爬走,也喜歡攀著高處就站起來,不過我發現小朋友的觀察力真是不可小看!每次Joanne在客廳冰冰冷冷的石英磚上站起來,當她站累了想坐下的時候,她不會一屁股的坐下去,而是慢慢的蹲下,直到屁股稍稍可以碰觸地板,她才會放手;反觀在和室軟軟的床墊上,只要攀高要坐下時,她一定是一屁股讓自己倒下!

Joanne最近很會撒嬌,每次抱著她,她都會把頭緊緊的靠著;如果抱著她面對面,她也會把額頭頂著我的額頭,甚至就把滿是口水的小嘴,湊了上來!難怪很多人會說生女生比較有趣囉...

這個禮拜豬mami的背一直都很不舒服,王小熊的拔拔介紹了一家中醫診所,讓mami去看!醫生杯杯說豬mami應該是餵奶鈣質流失再加上最近開學了,寫黑板的時間也比較長所造成的!真是辛苦豬mami了,為了Joanne所花的心力真不少,要好好保重喔~

這次在家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多拍了些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難得正經八百的Joanne


*愛做怪的Joanne





*跟mami一起都是粉紅族喔





*永遠吃不膩的雞腿(比肯得基還好吃)


*靠在mami鋼琴椅旁





*認真看書的Joanne


*看的還真的很認真咧


*趕緊複習一下,免得barbi等一下考我


*喜歡站高高的Joanne


*玩玩具也很專注喔


*研究一下菜單,下次才能跟barbi說要吃什麼


*只有這個可以玩很無聊


*套一句全國電子的廣告詞:
總統甘有像Joanne這麼好吃、睡?

愛逛街的Joanne

週五下午一時興起,
就帶著Joanne去逛街,
全家人也一起去上館子!

一到了百貨公司,就看到Joanne雙眼整個明亮了起來,之前的瞌睡蟲都被趕走了!怪怪,難道Joanne有遺傳到豬mami逛街的興趣嗎?我們用推車一路推著她,我發現她看每一家店都非常的認真跟仔細,至少比我認真囉!一直到了兒童服飾的樓層,一開始我先拿了一只小涼鞋給Joanne把玩,結果這個小涼鞋似乎滿對她的胃口,要從她手中拿出來,果真費了我一番心思。接著我們到了一家正在打折的童裝店,我跟mami分別拿了幾套衣服讓Joanne小公主看,沒想到連店員都被嚇到!

為啥會被嚇到呢?每當我們拿衣服給她看,只要她有興趣或喜歡的,她會像大人一樣,摸摸衣服的質料,再看看花樣;如果看到不喜歡的,哼哼!會連忙撇過頭去,連看都不想看!店員馬上給她個封號叫做:童裝達人!哈~

我想:豬barbi跟mami要開始省吃儉用了~

*認真看著DM的Joanne


*繼續逛街囉


*逛街超級開心~1


*逛街超級開心~2


*逛街超級開心~3


*開心到合不攏嘴!


*開心到連眼睛都瞇了起來!

外國人喝奶結實,中國人喝奶結石

這一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毒奶粉事件,
我想讓很多為人父母的都提心吊膽吧!
總沒想到這種給小孩吃的東西,也有人想賺這種黑心錢...

大陸真的太大了,再加上人治的結果,很多管理就不夠落實,因此隨時都可以聽到黑心產品或黑心商品的出現。而這次為啥會特別引起軒然大波,主要是因為危及了幼兒的健康,特別是這些幼兒都是父母心中的寶,當然反彈也就特別大了。希望生意人賺錢要從正道走,千萬別想偷雞摸狗的賺!

過去曾聽到一個笑話:大陸有家人,一家老小除了在外打拼的父親之外,都因為吃了黑心的食品而過世了,後來這個父親也想了結自己的生命,於是就去買了一瓶農藥喝了,結果沒事!後來才發現,這農藥也是假的!

這次三鹿事件,網路上有人將三鹿的產品廣告做了改編,超級好笑!在這邊分享...




****************************************
對岸同胞在網路上針對這次毒奶事件新解:

*我們抵制某國貨,因為他傷了我們的自尊。 我們抵制某國貨,因為他傷了我們的感情。
我們抵制某國貨,因為他傷了我們的面子。 我們支持中國貨,結果他傷了我們的身體。

*喝奶有風險,投胎須謹慎

*日本人一天一杯牛奶振興一個民族,中國人一天一杯牛奶,震驚一個民族

*煙盒上有“吸煙有害健康!”字樣,
強烈要求牛奶盒上印刷“喝奶可能結石”字樣

*三鹿奶粉事件提醒人們,娶老婆一定要娶有胸的。

*釋迦摩尼發表聲明稱舍利子的形成並非長期飲用奶粉所致。

*目前,全國奶牛基本恢復了正常工作,乳房飽滿,情緒穩定。

*難道用這種方式控制中國人口的增長?

*誰死鹿手?
****************************************







王小熊哥哥來訪

這個星期日,
好久不見的小熊哥哥來Joanne家玩喔,
好久不見,小熊哥哥還是一樣的靦靦!

不過Joanne的表現,就比較屬於現代女性囉!為啥這樣說呢?主要是Joanne看到小熊哥哥來訪,心情非常愉快的歡迎小熊哥哥的到來,不但帶著笑臉而且還會伸出小手要牽小熊哥哥喔!

小熊剛過周歲的生日不久,頭好壯壯的他,已經會到處趴趴走了,特別是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像極了小企鵝,超級可愛的咧。還記得上次在小熊家,小熊一看到豬barbi拿出黑色的大相機,嚇得好像看到機器怪獸一樣,哭聲不止;但是這次小熊的膽子練的比較大囉,看到豬barbi拿出大相機,還會走近看看呢!

這聚會,就在兩家人互相分享了媽媽經跟爸爸經之後結束囉!

ps.在此感謝熊爸、熊媽帶來的飲料跟蛋糕呢!

*小熊長大囉


*剛剛看到小熊的表情


*Joanne跟小熊都是屬於大頭寶寶系列...


*小熊拉著Joanne的小腳時,眼睛餘光還是看著豬mami





*兩個小孩聚精會神的看著熊爸拿玩具


*Joanne拿到小熊的玩具超級興奮


*興奮的用力搖


*小朋友的互動


*笑開懷的小熊


*這次換Joanne分享小瓢蟲車車玩具喔


*兩個人一起在遊戲床中玩樂,小熊還趁機抱了Joanne咧!
這該負責嗎?哈~(就當作小朋友學習社交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