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Joanne生活週記

Joanne上週得了腸胃型感冒,
連續吐了好幾回,
還一直咳個不停!

還好到了這個禮拜,腸胃終於恢復正常了,只剩下不停的咳嗽,真的很討厭!而且,因為大的感冒,又怕小的被傳染,所以我們一天到晚都在做防堵的工作,防止Joanne去對妹妹親親抱抱...這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工作。因為Joanne很愛抱抱妹妹,也常常給她親親...不過碰上了非常時期,也是能板著臉孔,要求她了!

這個星期我們去參加了扶輪社了例會,聽了扶輪前輩的演講,受益頗豐!Joanne從很小就跟著我們一起參加活動,算是被這群長輩看著長大的...去年一年沒參加啥活動,很多長輩看到Joanne都說怎麼長這麼大了...嘴巴甜的Joanne,還會適時的叫上一句阿公,這些前輩更是心花怒放啊!

另外,Joanne這個星期因為說謊,被我修理了一下!

主要是因為,他在阿嬤家已經吃了很多個糖果了,回到家又拿著糖果要吃。我當場就跟她約法三章...只能再吃一個喔!後來我就轉身離開一下...

一段時間後回來,又發現Joanne嘴巴還在吃糖...我覺得怪怪的,就叫他到跟前來問:安安,你吃了幾個糖果?Joanne回答...一個!我懷疑...然後就問她:真的嗎?她還很堅持的說...嗯,一個!

結果,我就請她把糖果紙拿來給我看...這小妞也倔,她就從垃圾桶(剛清理過,很乾淨的!)中拿出一張糖果紙給我看,證明她所言不假!沒想到,我最後跟她講...拔拔要檢查垃圾桶!她馬上臉垮下來...等我打開垃圾桶一看,嗯!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張糖果紙出現了!

我問她:這糖果是不是你吃得?她說:是! 我接著問:你可以這樣說謊嗎?她低頭不語。接著,我就說:我要處罰你說謊,把手伸出來!她把手伸出來之後,我打了一下手掌心...她眼淚馬上掉出來!我接著問她:你以後還可不可以說謊?
她搖搖頭。我說:下次再發現這樣...我會處罰更用力。做人一定要誠實,不可以說謊喔。

希望,她真的能記得這樣的教訓!



*參加完扶輪社活動,剛好遇到婚宴門口有大熊...Joanne正在看新娘!


*Joanne跟妹妹拍照!

淳淳生活週記

一下子,
淳淳也滿四個多月了,
來更新一下淳淳的現況囉!

淳淳現在很喜歡玩,不過不管給他啥東西,第一步一定是塞嘴巴;稍微逗弄一下,就笑得花枝亂顫。不過,也越來越黏人,常常希望人家抱著玩。我們發現,讓他單獨躺在嬰兒床或是餐搖椅中,她嘴巴總是會咿咿嗚嗚的發出聲音,只要有人經過,她就會想盡辦法引起人家注意,例如:雙腳用力踢,或是用毛毛蟲前進法(雙腳踩著床,然後挺腰前進),不過如果人家沒反應,她就會開始哭哭...真是鬼靈精!

另外,淳淳也開始會翻身...只是常常跟烏龜一樣...翻過去,翻不過來!

淳淳也愛乾淨,常常我們過了她習慣的時間(阿嬤都下午會幫她洗),沒幫她洗澡,他就一臉不舒服,然後要她睡覺也撐在哪裡不睡,一定要等到我們幫她洗完澡,她才會乖乖的睡!

奶量一直衝不上來的淳淳,身體的比例,一直都是大頭,再加上相對瘦小的四肢...感覺起來真的很卡通,哈!


*姊姊...你要幹麼?


*姊姊的金剛飛拳?沒有啦,是在比讚啦!


*看麻麻在做臉部保養








*吃自己的手指比較實在...





*踢踢踢....練身體!












淳淳第一次吃副食品

轉眼間,
淳淳也已經四個多月了,
醫生提醒我們可以慢慢準備讓他接受副食品了,

雖然,麻麻的愛心母乳還是主食,但是副食品也是需要適應的。所以,我們擇日不如撞日,這個週日我們晚上吃粥的時候,就準備了點米湯,讓淳淳試試味道。

沒想到,這小傢伙一點也沒有排斥的感覺,一口接著一口,吃得津津有味!很快的就吃完了一小碗的米湯,也沒發現到有任何排斥的反應。所以,我們可以慢慢增加份量,也可以開始想想,要準備其他的副食品嚕!
















*謝謝觀賞囉...by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