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很難搞的Joanne

這次住外面,
晚上可能吃的比較正常,
所以睡前喝奶就不太正常!

當Joanne喝一半,正在賴皮不喝的時候,我恐嚇他要把睡覺的奶嘴丟馬桶沖掉,還特別去廁所製造馬桶衝水的聲音。沒想到,她還是老神在在...僵在那邊不喝!後來千拜託、萬拜託,軟硬兼施的才讓他乖乖的把奶喝光。

結果沒想到,等她刷完牙,我問他要不要吃嘴嘴睡覺?她說:要啊!然後我接著說:可是拔拔把奶嘴丟馬桶沖掉了,怎麼辦?她也不理我,就在床上滾她自己的!直到我們覺得太晚了,要逼他睡覺,才把奶嘴拿出來。

結果沒想到她拿到奶嘴的第一個反應是:嘴嘴沒有被馬桶沖掉咧,哈、哈、哈!沒錯...各位朋友沒看錯,那三個哈、哈、哈,我真的是原音照登(Joanne講話的語氣真的很機車咧)。豬mami 一聽到Joanne這個反應,當場很想給她k下去...

另外,當他上廁所嗯嗯不正常的時候,我們常會騙他肚子會爆炸喔!最近,這樣騙不動了....因為他會回你:肚子哪裡有爆炸?你說啊!

各位朋友,你們說這個Joanne是不是真的很難搞啊!

南投埔里清境行_Day 3

第三天本來想睡晚一點,
結果外面游泳池很早就有小朋友的嬉鬧聲,
我想多睡也難!

於是早一點起床,拉開窗簾,外面天色看起來似乎沒前兩天的陽光普照,但卻讓我看到了"耶穌光",於是回房拿相機,拍拍看能不能拍起來!

Joanne起床安頓好之後,也該輪到大人吃早餐了。上一篇有提到這邊都是素食,所以這邊提供水果(小蕃茄跟葡萄)、玉米、現做的全麥土司(因為還是熱的)、芝麻核桃醬(夾土司用的)、鹹粥及麥奶茶...這麼清淡的早餐,我想對身體真的沒啥負擔,很讚!

吃飽之後稍做休息,兩家人就一起去游泳囉!不過也在這個時候,太陽也露臉了(我肥肥白嫩的肌膚,就這樣被太陽公公給紅燒了!)...大夥兒一起在游泳池裡玩了一個多小時,回去房間換裝,準備回程囉!

*耶穌光來囉

*換完裝準備去游泳的 Joanne

*穿著泳裝的Evelyn

*穿著專業泳裝的Bosley











離開三育基督書院之後,一路殺到集集...天氣更熱了!趕忙找個地方用餐,在集集車站周邊稍微逛了一下之後,就結束我們這次三天兩夜的行程了。



*對機械很有興趣的Bosley










*Joanne主動說要跟青蛙拍照



*謝謝觀賞,下次再一起去玩囉!

ps. Joanne回程一路不想睡,直到快到家的時候才睡著。結果我們一抱他進家門,他竟然開始狂哭,然後一直說:我還要跟哥哥出去玩,不要回家啦!真是敗給她了~

南投埔里清境行_Day 2

第二天清晨四點五十分,
我準時的翻了身起床,
躡手躡腳的走下樓...

雖然已經是小心翼翼的,不過踩在木板上的聲音,還是會驚動其他在睡夢中的人。我這麼早起來幹嘛?主要是想拍拍清境的日出,特別是天氣這麼好的日子,不拍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我拿好腳架跟黑卡、架好相機,就出門在外面等日出。

等的過程,忽然看到屋後的雲海,趕忙先去拍。這個景還真是漂亮呢,不枉我這麼早起床。對於拍日出這類光線變化很大的場景,我沒經驗。所以就反覆的試不同的光圈、快門,不過經驗還是有差,試了半天可能把好機會都試掉了,大家就將就著看囉。不過也因為這次縮光圈拍,發現我的相機入塵嚴重,該找機會找專業的清清囉~ 

拍了一個多小時,躡手躡腳的回到床上,Joanne遂抬頭問我:拔拔,你去哪裡啊?我說:拔拔去看太陽有沒有起床啊。接著他又聽到外面一堆鳥叫聲,特別是"逋逋"的鳥叫聲,引起了她的注意。接著他問:小鳥怎麼"逋逋"的叫啊?我說小鳥正在練習開逋逋,所以才會逋逋叫啊。經過一番折騰,父女兩又沈沈的睡了一個小時。

起床用餐之後,一行人驅車前往"現在沒有羊"的青青草原。

*雲海

*漸露曙光

*太陽真的出來了....





青青草原可能因為沒有羊可以看的緣故,所以人似乎少了點;也可能是因為週六一早,人群還沒上山吧!不過這也讓我們逛起來舒服很多,不過太陽真的很大...雖然我們很希望能在草原上多待一會兒。

大夥兒在園區內逛逛之後,脫了鞋坐在草地上歇息,真的非常的愜意;而山上的空氣真的讓人放鬆不少。繞了一大圈之後,我們就啟程往山下走囉。

*綿羊音樂城堡





*大家讓鞋鞋排隊....

下山途中,看到一堆車正要上山,還真慶幸我們早來了。不過因為下山車速跟彎路,讓Joanne發生了暈車的現象,我們在路邊停車,讓Joanne吐了之後,休息一下。再度啟程,Joanne就乖乖的睡著了。我想可能是睡眠不足再加上連續彎路所導致吧~

中午我們在埔里市區的胡國雄古早麵攤簡單用餐,這麵攤在中午時分,竟然是高朋滿座,而且還沒冷氣...真是佩服大家能在這麼熱的環境下,吃這熱騰騰的麵。不過吃了之後,才發現:這古早味還真值得揮汗來吃呢!不過因為我們等等還有東西要吃,所以大夥兒就簡單吃完,就前往日月潭的雲品飯店囉!

我們一行人來這邊吃下午茶,順便好好休息一下。不過這幾個小朋友似乎比較適合在文明生活過日子,車子一停到地下室停車場,小孩的眼睛都亮了。我們簡單點了兩份下午茶,就在這邊舒服的吹著冷氣,快樂的嬉鬧著。不過我想:當天如果坐在我們附近的,可能都會覺得...這些小孩怎麼會這麼吵啊!嘻,還真是抱歉呢~

我們就這樣歇息到下午四點多,然後到環湖步道去走走...不過,Joanne在飯店跌了一跤之後,一直耍賴不願意自己走..我也只好扛著她走完步道。

*Joanne這樣吃下午茶很快活吧....





結束了步道之旅,我們就前往今天晚上的住宿地點~三育基督書院,準備Check in囉!

三育基督書院我們去年來過,相信看過 Joanne兩週歲紀念影片的朋友,一定對這一大片草地有深刻印象。我們這次住宿他們內部的'健康教育中心',感覺跟外面民宿有很大的不同。這是由台安醫院跟三育共同經營的場所,平常提供住宿及餐飲服務;另外,也有提供很多健康課程可以參加。

內部設備雖然簡單,但是卻很乾淨、舒服。不過這邊有個特色,要來住的人要先有心理準備,這特色就是~沒有電視而且只提供素食;另外,週六是安息日,所以要等到五點以後才可以Check in、晚上也有門禁(學校大門晚上九點關門)、也有夜間熄燈規定(晚上十點校園內全部熄燈)...這個環境真的就是要大家來這邊放鬆休息的...豬mami就說:如果可以,一個月來住一趟,也不錯咧!

另外,這邊也有提供很多健康設備,讓大家免費使用呢!不過我們這次沒啥用到...








*這兩天的行程,大家都被太陽曬的紅通通的


由於我們的住房並不包含晚餐,所以我們就開車出門去魚池市區用餐,簡單吃吃也不賴呢。吃飽我們就回健康中心休息了..不過,豬mami看到樓下健身房有桌球桌,一時技癢就找我來單挑了。打了半個多小時,看看時間已晚,該回去盥洗休息了。

南投埔里清境行_Day 1

上星期五請了一天假,
規劃了三天的清境日月潭行程,
跟乾兒子Bosley一家人出遊去!

我們這三天的行程重點是這樣的:
Day 1:埔里-清境
Day 2:清境-日月潭
Day 3:三育-集集

第一天我們各自從家裡出發,不過因為高雄上來的路程比較遠,所以第一天的早上,我們算是在台中以逸待勞囉。中午我們約在埔里的金都餐廳集合,但是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一家人就先去埔里酒廠逛逛順便吹吹冷氣,因為天氣實在是好到爆...

*埔里酒廠的文化館


*Joanne跟紹興娃娃


*酒甕長廊


*Joanne在長廊中奔跑






*天氣真的藍到爆

中午時分一到,我們兩家人約在金都餐廳碰面。這家餐廳號稱舉辦過國宴,所以我們想來試試他們的菜色。品嚐之後,覺得菜算是有特色,不過可能因為我們這種少量的,跟一般大量的桌菜比較起來,還是有點差別(可能是師傅比較會用大鍋處理菜色吧!)

吃飽了之後,一行人就前往埔里觀光紙廠~造紙龍手創館囉!

*金都餐廳


*只要有爌肉,就搞定一餐的好寶寶!

*好久不見的Evelyn妹妹



造紙龍手創館是一家美工紙廠轉型改做觀光紙廠的工廠,目前他們的美工紙仍是行銷世界各國。我們在現場還看到美工紙染色的過程,大夥看的嘖嘖稱奇。不過小孩只要能到處看看、跑跑,他們就很高興了。看完了紙廠的介紹,我們發現外面有紙桶做出來的車車,讓幾個小朋友頂著大太陽,坐著車子用腳推著前進,就這樣玩了好一陣子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今天另一個旅行重點~清境囉!

*造紙龍外觀
















經過了約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我們今天預約的住宿地點~挪威森林小木屋。這個住宿地點算是比較遠的,因為大部分住宿地點都在青青草原附近,不過我怕這些地點因為人聲吵雜,所以就選擇了一個比較遠的住宿點。結果,事情永遠不是預想的那麼簡單~

由於這個木屋的設計是兩戶連在一起,且隔音效果真的很差,所以隔壁在幹嘛我們都一清二楚。雖然兩戶都是家庭住宿,但是因為我們的小朋友都比較早睡,所以睡覺前就被隔壁吵了好一陣子。不過這個仇我們在第二天早上報回來了,畢竟我們都是早睡早起,所以我們早上起床的時候,也狠狠的吵了對方一頓,哈!我們最後的結論是:這個地方情侶或夫妻比較不合適,因為想做些歹事,可能要先發給隔壁房的耳塞!

這邊的早餐很簡單,但是吃的飽,不用擔心吃飯的問題囉!

*這就是我們住的小木屋

我們在吃晚飯前,先到清境小瑞士走走。這個地方跟之前來有很大不一樣,感覺統一集團真的有下苦工重新整頓了一下。而且我們剛好遇到清境風車節開幕,恰巧今年主要的風車節活動就設在小瑞士,幾個小朋友在這邊玩得不亦樂乎。

*清境小瑞士


*蓋章在手上,可多次出入。Joanne正在展示他的印章






*便宜的迷你旋轉木馬,轉到我都看了頭暈!



晚餐在附近的雲舞樓吃雲南菜,四道菜一個湯,大家都嚐到了雲南菜系的特色囉,不過雲舞樓還算不錯吃。裡面的老婆婆,很熱情的招待我們,不過永遠記不清我們到底有幾個大人跟幾個小孩....

一頓酒足飯飽之後,就驅車回小木屋去盥洗準備上床睡覺囉!

*雲舞樓_段家私房菜。有金庸小說的fu吼...

*吃的杯盤狼藉

這小木屋什麼都有,如果隔音可以好一點,讓環境可以安靜點,那就真的很完美了!


*看海綿寶寶看得很高興的Bosley

*喝完奶奶要準備去睡覺囉,大家晚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