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水博館消暑去

結束了動物園的行程之後,
下午也安排了消暑行程,
讓小豬們泡泡水去...

吃飽飯,開車前往位於市區的自來水博物館的戲水區,四隻小豬中有三隻(小小荳算是小豬中的大姊,當然經歷過這運動),從來沒到過游泳池,體驗泡水的感覺。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水博館,結果看到戲水區真是人山人海啊,果真暑假大家都出來泡水了,只好選擇水博館中的漂漂區,這邊有的也只是小小孩跟陪著小小孩的大人...看不到爆滿的青少年...

一開始我們還擔心Joanne會不敢玩水,結果沒想到沒經驗的三隻小豬中,就屬她膽子最大,真是有天蠍座冒險犯難的精神...我們當人家爹娘的心臟真的要練強一點。這小妮子還真是初生之犢,一下水稍稍熟悉了水域,就開始學著大人把身體都浸到水裡,有一次嗆到鼻子,她起來的第一個動作竟然是揉揉嗆到的鼻子,然後繼續玩!我想這也好,至少以後可以帶她去游泳了...否則每次要帶豬mami去游泳,豬mami都說她不去,因為她不會~

由於豬mami說要我下去陪Joanne,我當然是義不容辭囉~!不過為了不妨礙大家的視力,因此選擇穿著上衣下水...就我跟Joanne在水裡的時候,Joanne看到我的衣服飄了起來,竟然趕忙的過來幫我把衣服拉好,然後說看到ㄋㄟ ㄋㄟ,羞羞臉!真是好笑咧...

涵涵也算是三隻小豬中的勇者...雖然她沒像Joanne一樣衝鋒陷陣,但是也是有嗆水紀錄的呢!不過嗆了水,涵涵卻勇敢的不哭哭,真是讚呢!

咦!怎麼一直都沒提到小熊呢?情況是這樣的...剛到水博館的時候,小熊在車上就睡著了,所以等了一下子,熊爸跟熊媽才把他帶過來。當大家都下水之後,熊媽才把小熊吵醒,也許是電充的不夠飽,小熊壓根不想下水...不管熊爸跟熊媽怎麼騙,小熊就是堅持在旁邊看。

好笑的事情發生了:Joanne看到小熊在岸邊不下水,她很積極的想爬上岸,經過我們的協助下,Joanne終於到了小熊的身邊,然後伸手放在小熊的背後,然後作勢要推小熊,口中還嘟囔著:下去、下去!還好豬mami及時制止,否則我想小熊當場會變成落湯熊之外,小熊跟Joanne的樑子就結大了。

小小荳算是這些小豬中最諳水性的,因此可以跟荳拔互動的遊戲也很多...不過這小妮子也有趣,由於這飄飄河設在戶外,水池中有些落葉,小小荳玩到最後,竟然忙著撿落葉,清理水池呢!好一個環保小小荳...

玩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小豬也累了...而且天邊一大片烏雲,看起來像是要下大雨,所以大家就地解散...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而我們也啟程回台中囉!

後記:Joanne的泳衣是出發前一天才買,當天回家試穿,Joanne拼了命不讓我們脫,看起來她還真是喜歡這運動呢。

*首先下水的涵涵


*第一次下水超級興奮的Joanne


*依偎在猛男荳拔身邊的小小荳











*涵涵說:姊姊妳還真大膽咧...























*人肉盪鞦韆....Part I.





*人肉盪鞦韆....Part II.














*嗆水囉....





*環保小小荳





*我撿這麼多呢

木柵動物園首發團

難得上台北,
行程當然要好好安排,
所以小孩最愛的動物園當然要在景點名單之列!

這個禮拜五剛好小小荳媽放假、小熊媽也安排了台北的行程、涵涵的媽早就想安排動物園的行程,這些因緣際會之下,所以湊成了四隻小豬的動物園首發團(小小荳算是這些小豬們的嚮導,因為比較起來,她算是動物園的常客,不過經驗值也只有1...哈!)。

由於小熊媽跟我們住的飯店是同一家,所以當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兩家人就已經碰在一起了...於是約好一起出發前往木柵動物園。在check out的時候,電梯出來了一個外國的老爺爺,Joanne很識相的對著這個老爺爺招招手,也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竟然用起英文說:哈囉!逗的這個老爺爺直衝著Joanne說...Oh! Sweet Heart!...好笑的是,Joanne很快就記得了這兩個字,一直到上車,嘴巴還一直念著Sweet Heart!

星期五早上的太陽還真毒,我們兩家人先到,於是選擇先買票進場,到販售部去吹冷氣等其他兩家人...等到所有人都到齊了,才開始這天的動物園行程。

我們沿路先看了:無尾熊、貓熊、夜行動物區、亞洲熱帶雨林動物區,時間就已經到了中午。沿路走的時候,已經開始發現小豬們的肚子好像已經咕嚕叫了,休息的時候,更是看到大家搶食的景況。離開亞洲熱帶雨林動物區時,Joanne突然看到休息區中有一個姊姊,就趕忙跑過去很熱情的對著姊姊跟帶著姊姊來的阿姨、婆婆打了個招呼。這個阿姨跟婆婆一看到小朋友這樣的打招呼,趕緊把袋子裡的餅乾,掏了出來請Joanne吃...真是一個騙吃騙喝的小妮子啊!

最後大夥兒決定:為了讓大家先填飽肚子,動物園其他行程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先離開動物園去吃午餐,然後再去下一個行程囉!

後記:吃午飯的時候,Joanne跟小熊吃飽了就在餐廳到處跑跑,剛好小熊蹲下來,Joanne很熱情的要給他一個抱抱,結果沒想到力量沒支撐好,竟然發生了Joanne壓倒小熊的事件,當場讓小熊淚流不止...這對熊爸熊媽真不好意思咧....


*帥氣的小熊


*週五的動物園多的是安親班的小朋友!


*Joanne跟小熊又開始搶東西了...


*可愛的小小荳戴大草帽


*荳拔跟小小荳


*害羞的涵涵


*無精打采的無尾熊


*貓熊館


*繞一圈只看到正在上演推倒戲碼的貓熊





*四隻小豬與貓熊塑像


*Joanne想幫小小荳姊姊梳頭髮,
但是小小荳姊姊卻嚇壞了!


*心有餘悸的小小荳


*還是自己梳好了


*不給Joanne吃餅,她生氣了


*一隻手指頭撐著頭,看哥哥姊姊們吃餅!


*小小荳又變成了零食供應商....小熊先吃!


*再換Joanne吃!


*涵涵說...我還是自己吃好了!


*吃了餅,還是得喝點水!


*事女至孝的涵拔跟涵涵...


*Joanne又開始攻城掠地了....





*帥氣的小熊再次出現....真是有頭有尾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