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大年初三高雄行...

大年初三,
我們一家人去高雄走走...
跟Bosley一家人一起過個年假!

一大早我們就去趕高鐵,在車上Joanne就說他想要吃麥當勞,我們一到車站就去排隊...無奈買的人實在太多,排了半天快輪到我們的時候,東西竟然沒了,而且又快接近我們搭車的時間,只好放棄排隊,進了候車區買了兩個"卡爽(crossiant)"麵包,就上車了!

上車之後,把東西都放好,餐車就來了。點了杯咖啡...就解決了我的早餐,那Joanne呢?就把卡爽麵包給他啃。一路上,Joanne關心的不是他想吃的麥噹噹,而是我們座位旁邊的小小孩。他一直想脫離我們,去跟這個小小孩玩,還好這個小小孩的娘還算和善,也願意讓Joanne跟小小孩一起玩,很快的就到了高雄。

Bosley一家人在車上等我們,接了我們之後就到漢神巨蛋去逛...只能說這個路線非常對豬mami跟Joanne的胃口。我們中午在喫茶趣用了午餐,挺著飽飽的肚子,就轉往位於美術館區的家去休息。

小孩們在家裡自在的跑著,也沒感覺他們想睡或是累了,真的都是人來瘋。大人們聊聊天,也沒想要出門去...這樣悠閒的過日,真的很讚。傍晚,兩家人一起到農十六的公園去散步,Joanne跟Evelyn穿著同樣的衣服,很多人都以為是雙胞胎,哈!

晚上到農十六附近的餐廳(mamamiya)吃義大利麵跟烤雞,我跟Henry兩個都快被烤雞給撐死了,不過真的很好吃咧!不過好玩的是,Joanne帶著Evelyn妹妹一起在自動門前玩芝麻開門的遊戲。導因於之前豬mami跟Joanne說,你站在這個自動門前,只要跟他說:開門,他就會開門;關門,他就會關門。結果沒想到Joanne嘗試了幾次,都成功...所以他就帶著妹妹一起在自動門前玩,開門、關門的遊戲。

用完了餐,早一點到車站,本想換早一點的票,不過車站跟暴動一樣,很多人都買不到票。幸好我們有先預約早一班車,所以才得以順利上車。不過因為比較晚預約,座位並沒有在一起,所以只好我帶著Joanne坐,豬mami自己坐。

玩得很累的Joanne雖然很想睡,但是因為周邊有太多事情他很好奇:例如坐在我們座位旁的小姐有很多可愛的吊飾、他也忙著回頭找豬mami打招呼、也忙著看後面的叔叔伯伯有沒有在看報紙或是在睡覺?...

最好笑的來了!Joanne看到餐車推過去,他就回頭問了我一句:拔拔,那個阿姨為什麼沒有發餅乾給我啊?早上,他有發咖啡給拔比啊!我笑到翻過去,然後跟他說:早上那個不是發的,是拔比花錢買的啦!



















*背影看起來還真像雙胞胎!











*兩個"老"同學...








*差了七八個月,卻長的差不多大...我們該檢討了!









兔年大吉,Joanne快樂走春去~

這個春節假期時間很短,
但也是這段期間天氣最好的一段,
我們幾乎每天都在拜(拜拜跟拜年,:-))...

除夕當天早上一早六點就騎車上市場,去準備早上要拜拜的三牲跟菜,接著就把菜帶回去豬阿嬷家!早上把家附近的廟都感謝了之後,才回家去拜地基主。拜拜完,小睡了一下,洗完澡就去驅車僑園拿訂購的年菜了。

回到家,稍稍準備一下,就可以吃年夜飯了!當然,電視節目還是一如往常一樣的難看,我們也一如往常般的早早就上床睡覺去。只是今天睡的地方是豬阿嬷家,Joanne非常高興的在床上跳來跳去。因為阿嬷家是和式房間,床墊跟地板比較近,所以我們才會讓他在床上蹦蹦跳跳。

大年初一,一早還是出門去廟裡祈求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業順心,繞了兩個廟之後回到家已經差不多要吃午飯了...不過,大好的天氣,讓Joanne一直想出門去!因此跟她協商了一下之後,先在家門口吹一吹泡泡,等吃完中餐、睡午覺之後,再出門去走走!下午去了勤美誠品,我們先帶Joanne去市民廣場的大草坪曬太陽,大草坪上也有很多出門享受陽光的家庭,整個心都被曬的暖呼呼的呢!我們在草坪上跑累了,就進去勤美逛逛。在勤美Joanne跟著一隻紅貴賓玩得很高興,後來想上廁所就離開一下。等回來的時候,到處找不到那隻狗,結果後來遇到一個捲毛哥哥,牽著一隻塑膠氣球狗,Joanne就說~奇怪,狗狗怎麼變成塑膠的?Joanne在這個哥哥旁邊看了一陣子,這個哥哥就主動拿著棉花糖來請Joanne吃,也把他的塑膠狗借給Joanne牽著玩。小孩真好,敞開心胸的交朋友,也不用擔心對方有沒有企圖...

大年初二回到豬外婆家,一堆小孩玩瘋了!一群人一起看"人在囧途",這是一部講大陸春運(春節假期運輸)的故事,故事線很簡單,也用了很誇張的手法表達,但是卻將春運期間,大家急著返鄉的心情刻畫的非常的深刻,也可以從這個看出人性的不同。 大年初二晚上最重要的是豬mami現在很愛的一齣連續劇~犀利人妻。我說還好我娶的是老么,沒人會叫我:姊夫,因為豬mami現在聽到姊夫都會一肚子火!這個週末,還看到流眼淚,Joanne看到豬mami流眼淚,就直對著豬mami說~啊!流目屎了(台語)~哈 。話說這齣現在很紅的連續劇,在網路上掀起一番討論的熱潮,也讓許多大老婆發出怒吼,紛紛聲援女主角隋棠,也咒罵著男主角溫昇豪跟小三朱芯儀,更有趣的是竟然還有人在臉書上面發起活動,真是入戲太深了~應驗了"演戲的瘋、看戲的傻"

大年初三我們一家去了一趟高雄,待下篇再敘。

大年初四,趁著陽光燦爛,我們一家去了科博館散步運動,Joanne還高興的在大草坪上滾來滾去、跑來跑去,跑的滿身大汗;下午去大伯父家拜年、晚上去四叔家拜年,Joanne在四叔公家跟同輩的小朋友玩在一起很高興,也搞的很晚才睡。

大年初五,去了一趟堂哥拜年。堂哥家外面有一大片廣場可以讓Joanne飆腳踏車,她超愛的,只不過他在這邊常常槁不清楚稱呼。因為有個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小女生,竟然要叫他阿姨;這個小女生的媽,Joanne只要叫姊姊,當然他爸也是叫姊夫。Joanne搞不清楚這些來龍去脈,看到年紀比較大的一律叫阿姨、叔叔...傍晚收拾一下,豬barbi也準備搭高鐵回台北上班囉。

可能是這段時間太累了,Joanne在車上陪著豬barbi前往高鐵站的時候,已經是勉強打起精神,等到我下了車,豬mami帶他回家的時候,一開始雖然還能夠唱兒歌,但是唱沒兩首,豬mami就發現後頭汽座上的歌聲不見了,轉頭一看...Joanne竟然已經睡著了,這幾天年假,真的讓她累翻了!

最後在這邊祝福大家~兔年行大運、鴻兔大展!



*豬阿公、豬barbi跟 Joanne










*初一去拜拜走春

*香火鼎盛的文昌廟,這個是古蹟囉!







*在家門口吹泡泡

*市民廣場吹泡泡


*初二觀音廟拜拜

*大阿姨、小表妹、Joanne跟外公





*Joanne跟表哥




*科博館大草坪跑跑!








*飆車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