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清潔小技巧

今天去學校上課回家之後,發現mail中有一封怪怪的信,好奇的打開來看...哈!竟然是教導如何清潔的小技巧!我也不藏私就公布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參考囉...感謝法制室資深美女提供...

其中部分技巧,我在這次打掃的過程中也有所體悟 (紫峰,你這篇出來的太慢了吧!害我多做了很多白工...)!例如:打掃一定要由上而下、由四周往中間,這樣才不會事倍功半;拖地最忌諱一次處理大面積,千萬要先規劃拖地路線,要不然拖完了還沒乾,很快又會被自己搞髒了!另外,有好的工具會讓你上天堂...不好的工具,會讓你想下地獄都下不去...因為永遠清不乾淨!囧



1.


2.


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打包!

下回,請繼續觀賞....14w6d

上個星期六是安排產檢的日子...我們毛利夫婦兩個早就期待這天很久了,因為可以看到bibi囉!

我這個禮拜回家,只要提到bibi,每個人都圍繞著一個話題打轉~弟弟還是妹妹?其實男生、女生對我來說,都是一樣。只要是我的小孩(這豈不是廢話?),健康活潑就好囉!因為現在藏在肚子裡,讓大家猜猜可以多一份趣味性囉...不僅大人狂猜,連兩個姪子姪女都受到感染,竟然下注打賭,這盛況真可比擬大家樂風行的時間!

好不容易一直挨到星期六早上,夫妻兩個一大早起來盥洗之後,匆匆出門!途中小玉說要去吃海盜飯團(可是我的心裡真的七上八下,擔心的是小玉胃口突然沒了,我就得一個人嗑掉兩個海盜咧...不過還好惡夢沒有實現!),我就把車子開到台中技術學院附近,買了早餐之後就前往婦產科囉!掛完了號,例行的驗尿、量血壓、體重等工作也一一進行,小玉懷孕以來都不喜歡吃甜點,因此體重上生比其他媽媽的速度慢很多,跟上次產檢相比,體重竟然才增加不到半公斤(我想多的都到我這邊來了...)。接著就等著醫師看診囉...

在等待的同時,我們看到兩個準媽媽正在進行母體糖尿檢測(50mg葡萄糖耐糖測試:在沒有禁食的情況下,吃下50公克葡萄糖粉一小時後,測血中糖濃度,若大於140gm%,則進一步做100公克耐糖試驗,以確定診斷。),看他們喝了葡萄糖水之後的模樣,真是...怵目驚心!我想,如果要我喝..我會要護士給我多點刨冰,順便加點煉乳!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醫師杯杯除了例行的問診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超音波看診囉...這也是我們倆夫婦最期待的時間!醫師杯杯一開始就跟我們確認:嗯!心臟有跳喔..這邊胃正在發育、大腿骨在這邊、手在這邊、手指在這邊、腳指在這邊...不過,醫生杯杯講了半天...我通通不知道在那邊!我終於忍不住問了一句話:這次怎麼都看不清楚啊...醫生杯杯回我說:子宮空間有限,寶寶越長越大,就越不容易看到全貌!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角度可以看到全貌,結果竟然是"回眸一笑百滅牲"的照片,連正面都看不到,只看到他高舉起小手說:



我們家bibi說...今天週六公休!下回請早... 折騰了半天,也沒人知道是弟弟還是妹妹。賭盤四週後產檢重開! (想看清楚廬山真面目,請點擊照片囉!)

<待續>

ps.有注意前一張照片的朋友會發現:我們家的bibi竟然換邊躺囉!

2007年5月27日

我們的新家_入厝前一週

這個禮拜是入厝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假日,所有的大小家電跟家具都安排在這個禮拜送貨,真可謂是大失血的一個週末!

小玉送我去新家上工...(小玉的工作頗像馬夫..)
首先是安裝瓦斯表,這個天然瓦斯公司是台中唯一一家獨佔的天然瓦斯公司,安裝瓦斯表的師傅相對的來說就有點驕傲,多次聯絡安裝時間,他都拿翹,非得要配合他的時間不可,搞的小玉居中聯絡的有點毛!安裝瓦斯表當天早上,就看他拿著兩台瓦斯表,晃啊晃的在文化願景管理中心前走來走去,後來經過互動發現:這個老大講話根本就是從鼻孔出來,我如果不是要拜託他裝瓦斯表,真的很想給他B下去!

然後接著安裝電子鎖的師傅也來囉,聽裝電子鎖師傅說惠宇的門規格比較不好裝,花的時間會比較長!正在安裝的同時,原本約好三點半要送的家具,竟然提前一個多小時送達,這真是把我的規劃行程搞亂了!原本計畫電子鎖裝好,家具才送到,這樣兩個的動作就不會受到干擾,現在只能兩個一起動作嚕!這兩組工作人員在動作的同時,安裝淨水器的師傅也出現了...一個家有三組人同時做不同的工作,我只在中間轉來轉去...好累!

家具送來之後發現:床頭櫃竟然放不下?這下真囧...
由於先前量的規格並沒有考慮到假柱的拉門會吃掉一些空間,因此床頭櫃就寬了約五公分,趕緊聯絡家具行,要求更換家具!(晚上自己載去換,不過現場的貨是舊的,就等下週再送囉...)

好不容易,所有工作都搞定了...接著聯絡確認家電送達的時間。這季節由於是冷氣安裝的旺季,因此家電行的師傅東奔西跑很難確認時間,我只得繼續東拖拖、西擦擦的把剛剛送來的家具全部擦拭過,再把安裝完電子鎖、淨水器所殘餘的垃圾,全部清理乾淨!時間接近六點多,電冰箱跟洗衣機也來囉...終於結束了一天的工作!

第二天早上,安裝浴室暖風機的師傅也來囉,沒幾分鐘也裝完了,鈔票趕快算給人家之後,趕快用力的把喇叭架組合起來(這個喇叭架真是有夠重,我從來沒有一天旋這麼多螺絲的,轉的我的手真酸!),全部組合好之後,安裝熱水器的張師傅竟然來電說他到囉...ㄟ!我的中餐都還沒吃咧!算了,太胖了..一餐沒吃看會不會瘦一點!這個師傅做工真是仔細,而且最重要的是很有禮貌..一樣跟瓦斯有關的工作,為啥態度差這麼多啊?過沒多久,綠葉也送了目前全台大缺貨的液晶電視來了...等安裝好了之後,所有東西都到位囉...

話說在綠葉送電視來的同時,中間彈簧床墊也送到了,不過這兩個送貨的年輕人很天...想抬著床墊從大門走,沒想到卻不得其門而入,趕快打電話給我說:你們家社區大門關著沒辦法送啦,害我趕快打電話給管理室,請管理員通知這兩個小天天,改道地下室送上樓!不過這兩個小天天為了省事,乾脆兩個人一扛,從一樓經過車道跑到地下一樓上電梯,上來我們家之後,這才完成了床墊送貨任務(聽說他們為了送這一張床墊,從一點多送到三點多...我想光是油錢就已經吃掉利潤了吧!)

星期天早上去買了一堆家用品,這個家越來越有個樣子...

接著就來看看照片囉!
1.客廳全景



2.電子鎖背面:我們家等於是多一道鎖..雖然是窮苦人家..



3. 電冰箱+開飲機...:開飲機會不會把我家廚房唯一的功能(燒開水)給剝奪了



4. 造型跟功能一樣美的洗衣機



5. 安裝得很仔細的熱水器...



6.主臥床跟梳妝台都到囉..只差床頭櫃



7.餐桌+長板凳..餐椅聽說國外貨櫃還沒到..缺貨中!


<待續>

p.s週日要回台北前,宇居好友wan,sp兩對,再加上Pauline跟他們家的小帥哥,來我們家晃晃,可惜冰箱現在只能觀賞用,這麼熱的天氣沒能請大家喝點涼的,真不好意思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