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看完書之後曬曬太陽

這天天氣很好,
我們在圖書館中吹著冷氣看書,
也太舒服了!

要離開之前,我們到戶外廣場走走,曬曬太陽
就留下了這些人比花嬌的照片囉~


















圖書館看書去

週日早上,
原本Joanne二阿姨想找我們一起再去爬山,
但是Joanne說才爬過,不是那麼想去爬...

所以我們就改到一個比較靜態的活動~上圖書館去囉!
台中的五權南路開了一家外觀很炫的國立圖書館,裡面的陳設與規劃很多人都已經去參觀而且介紹過了,這邊就不再贅述。我們一家人到了一樓的兒童閱覽區,發現這個環境對於兒童來說,真的非常友善。除了全部的木地板是其他圖書館少見的之外,更設置有幼兒區,讓幼兒可以在那個特定的區域脫鞋放鬆閱讀。

我們先帶著兩個小小朋友四處逛逛之後,Joanne就主動說要去幼兒脫鞋區看書,我們也帶著淳淳一起去爬爬。Joanne挑了幾本書之後,就靜靜的坐在一旁看書,並且央著媽咪講給她聽。而淳淳呢?我找了一本適合他的書,念給她聽完之後,這小小朋友就開始他的圖書探險之旅,到處爬到處翻書..我除了在後面收拾善後、確保不破壞圖書之外,也順便幫她第一次來圖書館做了紀念囉!

這裡離我們家是有點距離,不過真的是小朋友看書好地方,因為空間的規劃設計寬敞明亮、而且現在不僅傳統的圖書連數位的出版都有,算是一個很先進的圖書館囉。

我們也立刻辦了借書證,這邊辦借書證非常快,只需要先到外面的機器填寫相關資料,然後拿著身份證件到櫃臺確認資料正確,就可以領取。最重要的,這卡也可以用悠遊卡來取代喔...也就是一卡可以兩用!我們讓Joanne挑了幾本書之後,就借回家去囉...Joanne說:下個禮拜,我們還要再來!



數位立體閱讀



淳淳一樣是背架上肩



數位閱讀區



牆面上的可愛圖案



Joanne看書看得很高興




淳淳第一次來圖書館













幼兒區的圖書











mami講故事囉



淳淳看書













顏色很搭,就拍了一張!



最近很愛站的淳淳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