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上個禮拜因為出差,
所以就沒空寫週記囉,
對於忠實讀者真是抱歉~

這個禮拜就一次補齊囉!

上週帶著Joanne第一次去看牙醫(台中崇德路的椰林兒童牙醫),沒看過牙醫的Joanne一開始覺得新鮮,等到牙醫杯杯完成了所有建立關係的活動之後,要上去診療椅看診時,Joanne感受到山雨欲來的氣氛,於是開始掙扎。一開始,牙醫杯杯檢查牙齒發育狀況,目前已經長滿了十六顆乳牙,不過牙醫杯杯建議上門牙需要常清理,要不然會很快就有蛀牙唷。然後,快速的塗完了氟之後,就結束了這天的牙醫看診~

這個禮拜,我跟豬mami差點沒被嚇死!因為週五晚上,Joanne照例還是跑來跑去,沒想到竟然跌倒,而且這次跌的還真不輕,上下嘴唇竟然都跌破了,整個嘴巴都是血~趕忙找棉花棒用清水把傷口清理清理,還要一邊安撫狂哭的Joanne...這時終於體會到"傷在兒心,痛在娘心"的感受了!幸好,很快血止了,情緒也整個安定下來;安定之後的Joanne還是四處趴趴走,一點都不受傷口的影響,真是怪怪。接著,為了怕第二天傷口會紅腫,於是開始冰敷。因為怕凍傷Joanne,因此冰敷的過程斷斷續續,反正有做總比沒做好...第二天雖然還是有點紅腫,但是狀況看來還好,吃東西的狀況也都還正常,我們就稍稍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得回去接受老人家的碎念。

Joanne越來越有主見,而且最重要的是不受威脅...例如:睡覺前她的牛奶沒喝完,我鐵了心不給她奶嘴,她知道奶嘴放在哪裡就會自己去拿!不過由於奶嘴都有一個蓋子他沒辦法打開,就會拿著這個奶嘴給你,然後說:拔~拔~~~開。當我回答不要開的時候,她會接著說:要~;當我堅持說不要,她也會一直說...要~而且邊說還會邊笑,逗到你笑之後,那個時候再不幫她開,就有點不通情理了。

最近發現Joanne越來越會撒嬌,豬mami就常說拔比以後一定會被Joanne吃的死死的。特別是Joanne常常喜歡跑到我身邊,然後拉長音叫:拔~拔~~~,抱抱!或者就跑到身邊,叫完拔拔之後,就給你一個甜甜的笑容...真是,拿她沒辦法囉!

*嘴唇的傷口清晰可見囉~真心疼!









Bosley, Evelyn & Joanne~

這個禮拜我想是Joanne最高興的週末假日吧,
至少不用一直跟我們這兩個老人一起玩,
有好多小朋友跟她一起互動呢!

這個週末Bosley跟Evelyn從高雄上來,我們在彰化會合之後,一起去看豬mami同學的小baby。回想幾年前聚會的時候,整個聚會只有一個小baby~Bosley,沒想到現在竟然是小朋友滿場跑了。看完了baby之後,我們就一起回台中,進了飯店check in稍做休息之後,就帶著一群小朋友(三人成群,剛好有三個小朋友!)到科博館的大草坪上活動,等著一起去用餐。

科博館的大草坪果然很適合小朋友東奔西跑,我們還發現有個未來棒球之星,兩歲四個月的小孩會用手套投接球、會拿球棒打球...真是厲害!Bosley跟Joanne滿場跑,玩得真是開心~想想小孩真的需要玩伴,特別是年紀差不多的玩伴,這樣的互動跟刺激,對他們的成長跟發育真的有幫助。

用完晚餐之後,在回家的路上,Joanne已經累到睡著了。因此決定不幫她洗澡囉,而讓她先睡覺,不過睡覺前仍然需要換睡衣跟尿布,在更換睡衣跟尿布的時候,這小妮子因為超想睡覺而心有不甘,於是開始哭鬧。迅速幫她換完衣服之後,關燈要讓她睡覺的同時,哭鬧卻是更嚴重。打開燈問她要什麼,這小妮子也真鮮...直指著豬mami剛泡好放在一旁的奶奶說...ㄋㄟㄋㄟ!喝完了奶之後,連刷牙的動作都沒做,自己把身邊的奶嘴塞進嘴巴,倒頭就睡...沒一下子就進入夢鄉了。

第二天一早七點準時起床,起床之後努力的搖著我,然後問~哥哥、阿姨、妹妹?一連問了好幾次,我就跟她說,等一下barbi帶你去找哥哥跟妹妹啦,你先睡覺好嗎?她拼命搖頭,只得起床先幫她洗澡、換裝;最有趣的是,換完裝之後,她竟然自動跑到大門邊,要穿鞋準備出門! (聽Bosley的mami轉述,Bosley一早起床也一直問Joanne什麼時候要來?)
兩家人一起用過早餐,讓小朋友再玩一陣子之後,Bosley一家人就繼續北上,完成台北的行程囉!

*乾兒子Bosley長大囉~


*Evelyn也長大囉,每次看到她笑都感覺很舒服~


*九個月大的Evelyn玩得很認真呢





*今天的主角~耀元弟弟!


*大眼睛的耀元弟弟像極了拔比











*腦殘的豬barbi竟然弄錯對焦點~




*超級愛護妹妹的Bosley


*拔比抱著飛高高的Everlyn

*Bosley拿餅餅給Joanne吃


*兩個人玩開囉


*剛剛腦殘,這張手殘....







*Joanne也太興奮了!








*還不能下去玩的Everlyn只能由拔比背著





*Bosley打棒球姿勢一百



*Joanne摸摸Bosley哥哥的耳朵!

宥蓁,好久不見!

星期天下午"宥蓁妹妹"來我們家作客,
距離跟上次見面的時間,
已經滿一年了~

這個宥蓁妹妹大Joanne兩個禮拜,不過兩個小baby站在一起感覺起來,Joanne比較像姊姊咧~因為宥蓁很久沒跟我們見面了,所以有那麼一點點怕生,不像Joanne根本就天不怕地不怕~

不過,過了一陣子之後,等宥蓁妹妹熟悉了整個環境之後,也比較願意跟大家互動了!小朋友總是需要伴,有機會該常聚聚囉~

*宥蓁一家人,很像吼!








[出差]上海行~

走過杭州灣大橋,
真的能感受到爛泥蓋樓的艱辛,
果真有其值得觀看的地方~

到了上海,拜會行程仍然一站接一站,只得利用早上出發前的一點時間,到蘇州河畔走走(住宿的飯店在蘇州河畔)。現正值春天百花綻放,到處都可以感受到一片欣欣向榮,跟大家一起分享生機盎然吧!

回程搭了直航的飛機,跟之前到香港轉機比較起來,時間真的縮短了很多。不過想想,這對香港的經濟發展,可能是另外一種傷害!



















[出差]寧波行~

這次行程除了在北京之外,
最寬鬆的算是寧波這段了,
這段行程主要是主辦單位為了要讓我們體驗杭州跨海大橋所設計~


這次行程安排全部由國台辦主導,因此除了開會意見交流之外,總是會有一些參觀行程。由於杭州跨海大橋於去年五月通車,算是國際知名的跨海工程,因此為了"宣揚國威",當然要帶我們走這趟。

從北京搭飛機到寧波,大約要花兩個小時左右;到了寧波之後,去了一趟號稱是民間最大藏書樓的"天一閣"參觀,跟大家分享下列風光囉!

*公安開道~


*北京T3航站~


*寧波天一閣~








*藏書樓主人"范欽"真跡~





















*以前的石獅子,看起來像現代卡通的卡拉貓吧





























*住宿飯店窗外的景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