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媽媽之歌~

網路上有一支很夯的影片,
把媽媽一天會說的話,
集結成了一首歌~

這歌詞越看還真的越親切,哈!希望不管當爸、或是當媽的,要牢牢記得這首歌,還有這個歌手唱這首歌的模樣(有那麼點恐怖!),不要重蹈覆轍囉~

2009年9月13日

Joanne生活週記

星期六中午,
豬mami趁開學前,
請研究助理跟研究生吃飯,

我跟Joanne也跟著沾光,就一起去吃頓大餐囉!Joanne只要在餐廳吃飯,她都可以主動的自己乖乖吃飯,等吃的差不多了,她才會坐不住的要我們抱她到處走走。飽餐一頓之後,豬mami預約了社區的KTV,找研究生跟助理一起來家裡唱唱歌,當然我們還是陪客。

不過這場KTV呢,Joanne是開場主秀,一連串唱了蝴蝶、妹妹背著洋娃娃、泥娃娃、娃娃國等世界名曲之後,才依依不捨的將麥克風交還給大人...由於已經跟mami的研究生比較熟悉了,就開始滿場跑跟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們,玩得不亦樂乎。就這樣唱了幾個小時之後,大家才解散回家去囉。回到家裡,Joanne一進房間,就躺下呼呼大睡...果真是有人來瘋的特質!

*自己乖乖吃飯囉...





*聚餐的主角們!


*拿麥克風唱歌囉...有專業吧!





*躺在家裡地板上"納涼"


*著名的包子臉...


* 裝可愛的Joanne









Joanne妙言妙語

週日晚上,
Joanne照例在家裡到處跑來跑去,
突然聽到匡噹一聲,

坐在客廳看新聞的我,
就看到Joanne哭喪著臉,跑到我面前,一副很可憐的樣子,然後舉起她的右腳一直要我看...我問她:妳怎麼了?豬mami等不及的回答說:還不是撞倒腳,要你看啦。我馬上抱起Joanne讓她坐在大腿上,順便看看她的腳的狀況。看了一下,似乎無大礙,就裝模作樣的幫她呼呼。沒想到,這小妮子竟然在我呼呼之後,又開始唱歌,而且唱出來的歌詞,又跟她遇到的狀況一樣...那首歌是啥呢?就是台語歌謠~白鷺鷥。

這首歌其中一部份的歌詞,是這樣寫的:跌一跤,撿到兩角錢(台語版)...就在我幫她呼呼之後,她開始跟跳針一樣,一直唱著:跌一跤,撿到兩角錢...小孩子的聯想能力還真強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