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我的波羅麵包咧!

話說,
Joanne是一個很喜歡吃波羅麵包的小朋友,
昨天,豬mami自己買了個波羅麵包要當作今天早餐,

晚上睡前被Joanne看到那個要當早餐的波羅麵包,他一直以為是豬mami特別買給她的,於是就一直對著豬mami說: 媽咪對我很好咧, 買波羅麵包給安安吃 媽咪真的很疼我咧!

其實,豬mami心裡一直犯嘀咕說: 那是我的早餐, ... 只不過沒說出口,還對著Joanne說:明天早上再吃!就趕Joanne去睡覺了~

後來今天一早,豬mami就把麵包吃掉了,結果Joanne起床喝完奶之後,跑去找昨天的波羅麵包,結果只發現空袋子,因此就問豬mami :麻咪,我的波羅麵包咧?結果豬mami說:媽咪吃光了.... Joanne沒哭,可是應該很想哭吧!

Joanne心裡不知道會怎麼想,我猜以後如果有買麵包,他應該會想要自己收著吧,不然會被豬mami吃掉!哈....

YAMAHA音樂Party

中午扶輪社活動結束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下午三點多了,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Yamaha同一天下午在新光三越有活動,

所以就幫Joanne報名去玩了。這次的活動應該是Yamaha的招生活動,不過我們只想讓還沒上幼稚園的Joanne來體驗一下團體上課的感覺囉。

這個活動時間差不多一個小時,原本我們還擔心中午沒午休的Joanne會不會吵鬧啊,後來發現我們多慮了。因為這個小妮子,只要有得玩,睡不睡覺就不重要了。這個活動是由許多音樂問答:例如利用電子琴創造出動物的叫聲、演奏不同樂器或演奏具有國家代表性樂曲,讓小朋友來回應,這個對Joanne來說可能比較難一點,不過有趣的是不管老師問什麼,Joanne都會很熱情的舉手。雖然老師從來沒點到她,我們也無從確認她到底知道不知道?哈!

不過,中間有一段節奏打擊的活動,台上的老師要徵求小朋友上台,Joanne也自告奮勇的跑上台去,自顧自的在台上玩得很開心。不過有趣的是,台上的小朋友有些並不識自願上台,而是被家長半推半就弄上台的,所以就發現台上已經有小朋友哭成一團了,還得要老師安撫一番,活動才得以開始。表演結束後,老師送給他一大張貼紙,她也寶貝的跟什麼一樣。

就這樣在這邊跟一大群小朋友玩了一個小時,就收隊回家囉。

在這樣的活動可以很容易就分的出來,有沒有上過幼稚園。因為,上過幼稚園的在老師的引導下,通常會很注意前面老師在幹嘛,幾個常常會自己做自己的事,或是專注力沒那麼好的,例如Joanne,這種的就是還不適應這種團體課程的帶領...不過我們還是想讓她自由幾年吧!







*等待活動開場前








*今天活動的老師加上噗噗魯


*上課的盛況,Joanne還是自顧自的坐的很悠哉


*跟著老師一起打拍子


*老師在做有獎問答,Joanne可能心裡想:為什麼不問我?


*跟著台上老師一起跳舞


*在台上拍響板,旁邊小孩哭的有點慘!





*自己拍的很高興!





*很寶貝的拿著老師送給她的貼紙,不給mami收起來!


*拼命舉手的Joanne


*這張拍壞了,可是跳舞的神情很有趣!

Joanne的童言童語

這個年紀的Joanne,
算是進入語言爆發期,
大人講什麼他們就學什麼!

舉個例來說,我們上個禮拜要去跟美術館跟學弟聚餐前,途中經過一家家具店,門外貼著一張大海報上面寫著:老闆哭了!低價出清...我一時興起跟她說:Joanne你看,老闆很難過的哭了。當下她是一點反應都沒有,可是到了聚會的地點,豬mami跟學弟們聊到指導教授的時候,多會以老闆稱呼指導教授。當Joanne聽到老闆這個關鍵字,我想她也想插上話。所以就轉頭跟我說:拔拔,老闆哭了怎麼辦。其實我一下子還沒轉過來,後來發現原來他把之前跟她講老闆哭了的話題,跟這邊的老闆搭上線了,真是好笑。

後來我們每次經過這家家具店,她都會說:老闆躲在裡面哭哭了!哈...只是辛苦了家具店老闆,在Joanne的記憶中,你可能還要哭一陣子~

這個星期我們去參加扶輪社的聚會,同餐桌有一位台大博士生,之前見面因為都穿的比較休閒..所以每次Joanne都會叫他哥哥。不過因為這次穿的比較正式一點,因此Joann端詳了他好一陣子,我們看她遲遲不叫人,就提示她:Joanne叫哥哥。結果,Joanne開金口了...她說:我看他是叔叔吧!眾人暈倒~Joanne還真直接,這個哥哥自我安撫的說:不管你叫我叔叔或哥哥,都不能改變我的年紀,哈~

我們家附近有一攤專賣鳳梨的發財車攤販,有次我們經過就問Joanne:安安,你看這個叔叔是賣什麼的啊?他看了一下子,沒回應。原本我們期待他回答的答案是鳳梨。後來,我們就跟她講:叔叔是賣鳳梨的啦。結果這小朋友很逗的說:我看他是賣椅子的吧。我們想探究一下為什麼她的答案是椅子。於是回頭一看,果然沒錯,他車子上有一大落的塑膠椅,鳳梨佔的比例跟椅子比起來好像真的少那麼一點(因為有一部份鳳梨是裝箱!)。還不得不佩服她的觀察力呢...不過這個例子也提醒我們不能用大人的眼睛看世界,要蹲下來用小朋友的眼光來看,才能跟她們享受同樣的世界!

勤美誠品綠園道

週日中午,
我們在綠園道附近的全國大飯店,
有個扶輪社的聚會。

因此想在聚會之前,先帶Joanne到勤美誠品附近新規劃的一大片裝飾區域參觀。這地方原本是台中市知名的道禾幼稚園園區,後來搬走了就由誠品接手規劃,希望讓這一整條綠園道有一致的景觀。

一早我們先到星巴客吃了頓早餐,然後就開始我們的漫步行程囉。周邊恰巧是台中花毯節,不過我們並沒有去看,因為花毯節已經接近尾聲,在經過多日的高溫與雨水的摧殘,我想這個花毯大概已經不成毯樣了。

一接近這個新規劃的裝置藝術區,一眼看過去是一整排漆成白色的竹竿架成的圍欄,經過一小段樓梯之後,會有讓人豁然開朗的感覺。內部有許多創意的裝置藝術,雖然我們看不懂要呈現的意義,不過的確是很特殊的擺設。接著會看到一大片綠色符號的地板,對整個區域頗有延伸感。Joanne在這邊跑得不亦樂乎,還有專程來這邊拍照的朋友,對著正在奔跑的Joanne頻按快門,我想應該是這樣的創意空間,加上活潑的小朋友,也是一幅有樂趣的畫面吧。

不過悶熱的天氣,已經讓我們一家大小滿頭大汗了,因此不得不趕快找一個室內有冷氣的空間歇息一下。這邊有個室內空間,專門擺放創意設計產品,如果看官真的很喜歡,也是可以花錢帶回家的。我們在這邊待了一陣子之後,也因為聚會時間快到了,所以就離開囉。




*裝置藝術一


*裝置藝術二





*推石頭推得很高興





*這是天空中的氣球,晚上來應該會有燈光效果


*Joanne竟然擺出老式的坐法


*裝置藝術三








*我要一口吃掉...


*猶抱琵琶...哈





*裝置藝術四





*迷你版水果塑型


*Joanne很愛的小松鼠





*勤美誠品全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