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Joanne生活週記

再過一個禮拜,
就是Joanne的小表弟滿月的日子,
我們選擇提前去幫他們祝賀。

一早,Joanne就很開心的急著去看弟弟...經過一番車程之後,終於到了Joanne姑姑家!一進門就忙著找小弟弟,還央著我們讓他抱小弟弟。拗不過他,只好叮嚀他只能乖乖坐在椅子上面抱著,她也乖乖的聽話,就一動也不動的抱著弟弟。

期間,我問他:Joanne,你這樣抱著都不能動,也不能吃飯,那要怎麼辦?他回答道:沒關係啊,我抱弟弟,拔拔餵我吃飯就好了啊!咦~原來他都設想好了...我說:那弟弟肚子餓哭哭你怎麼辦?他說:我就給他塞奶嘴就好了,這樣他就不會哭哭了!天曉得,我們以前可沒這樣苦毒過Joanne咧!她餓了,我們還是會泡奶給他喝的啦...

要回家的時候,眾人起鬨要Joanne請mami生一個弟弟或妹妹給他抱...他天真的說:好啊!殊不知,要生一個弟弟或妹妹,不是那麼的容易的。

Joanne有次去逛街,然後看到CK Underwear櫃前的模特兒身上只有underwear(廢話,不然他還要穿什麼?),然後看了半天之後,跑回來跟我講:拔拔,你看他們都只有穿小褲褲就站在那邊,怎麼都不怕被笑啊?

*很高興的抱著小弟弟


*就這樣一動也不動








*阿嬷跟剛變成哥哥的達達





*姑姑跟Joanne還有小弟弟








*兩個小的搶著顧更小的


*小弟弟睡的很安詳





*達達...



Bosley & Evelyn來台中(II)~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第二天的天氣更冷了...
說老實話,躲在旅館裡面根本不想出門,
吃著熱騰騰的海盜飯糰,誰還想出門去吹冷風!

不過我們還是出門去活動活動筋骨了。這次挑了個我們也沒去過的老樹根木工坊。這是一家轉型的木器加工廠,從工廠變成了觀光工廠...這就是現在政府大力推廣的文創產業。很多幼稚園的戶外教學,都很喜歡來這個地方。

不過我們很不巧,剛好遇到門口道路拓寬工程,以及內部園區第二館的興建...因此,環境感覺沒那麼舒服,不過該看的都看了。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堆創意木器玩具,整個勾起了我們的回憶。接著後面是DIY區..這邊的DIY活動主要是為木器器具上色,每個人可以挑選一種器具,例如:小板凳,在板凳上面畫上自己設計的圖案,不過我們兩個小的還搞不定,所以就沒參加了。

接著走到後面園區,就是世外桃源了!這個園區雖然正在興建二館,環境整體來說沒有那麼的舒適,不過還是有一些值得看的地方,例如:大型木器創意玩具(彈珠台)、土角厝...等。最重要的是,進來參觀免門票,也就是說看完就走,也不會有人管你!

我們本來想要買個鈕釦的積木讓Joanne玩,不過店員很nice的說這個玩具適合五六歲的小孩,因為Joanne還太小,力氣不夠把鈕釦扣上...你說這店員不會為了業績,努力促銷..這樣是不是很nice啊...

逛完了這邊,我們轉去吃了午餐之後...Bosley一家人就回高雄去追太陽了~(不過聽說這幾天也是高雄五十年來最冷)!
















*大型積木涼亭


*另外一款大型積木


*打彈珠台了...不過這個是大型的彈珠台。這個彈珠台還有個插曲,因為這個彈珠台需要比較大的力氣,因此大人需要幫忙。Bosley的拔拔就努力的幫著Bosley拉拉柄,一不小心,拉柄拉的太用力了,居然不彈了。讓很有正義感的Bosley,很生氣的大聲叫著...破壞狂拔比把彈珠台弄壞了,然後自己一個人跑到別地方去玩別的了...











*這地方提供飲料販售...


*園區裡面有很多這樣的猜謎翻板...


*這邊也有很多獨角仙...不過這個時節不對!


*樹上吊著大青蛙,拉拉繩可以張開手腳





*成語猜謎...很適合帶幼稚園小朋友來做戶外教學











*樹醫生...啄木鳥








*爆竹花開,新年快樂!

Bosley & Evelyn來台中(I)~安徒生展覽

這個星期的寒流,
讓大家冷的半死...
不過乾兒子Bosley一家人還是上來中部追逐冷空氣...

不是啦,是上來中部走走,畢竟上次去清境之後,就一段時間沒見面了!這次上來台中,只是希望讓兩家人聚聚,所以行程規劃並沒有跑太遠,也算是比較輕鬆的走法。這次,第一站就先到美術館去看看安徒生的展覽...

安徒生的作品是陪著豬barbi一起長大的,很多作品都耳熟能詳。這次帶小朋友進來這邊看,比較大的Bosley已經接觸過很多故事了,所以比較有感覺,兩個比較小的Joanne跟Evelyn就憑感覺到處晃了...喜歡什麼看什麼,其中醜小鴨是最能引起他們共鳴的故事。

展場裡面還有動畫的播映,很多小朋友都在劇場中靜靜的看著動畫,這兩個小的竟然把劇場當作運動場,空曠的場地讓他們得以四處奔跑,幸好沒有人抗議。

整個展覽的設計還搭配著一些親子互動的遊戲,整體來說還滿值得來看的。不過缺點就是門票貴了那麼一點...


*這是一個很棒的開場語...


*醜小鴨、國王新衣、賣火柴的小女孩....


*可愛的賣火柴小女孩...


*醜小鴨前合照


*拓印硬幣上的圖案








*飛行箱





*喜歡旅行的安徒生...








*剪影遊戲...




















*這張照片要珍藏,多年後有人會拿錢來贖...


*開心的國王...


*俏皮的國王





*如果你是天鵝蛋,出生在養鴨場也沒關係;如果我是滷蛋...那就只能跟豬腳一起了!


*最後還有個DIY創意餅乾區...賺很大!


* 蓋個紀念章就準備去吃晚餐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