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需要新鮮感的Joanne

毛利拔為了增加跟Joanne互動,
所以常常會自創一些活動和Joanne一起玩,
不過最近發現了一個狀況...讓毛利拔拔感覺很納悶?

案例一:上個禮拜某一天晚上,小玉mami去洗澡,毛利拔自己跟Joanne一起玩節奏遊戲。這個遊戲是這樣的:4/4拍子,拍噹噹球四下,然後用嘴巴做出不同動物的聲音...剛開始玩的時候,Joanne只要我拿他的小手打完噹噹球四下之後,動物聲音只要一做她就會很開心的咯咯笑...做過幾輪之後,毛利拔自己都會覺得無聊;然後開始變換節奏,她還是配合得很好...不過休息一下,等小玉mami洗完澡出來要表演給mami看的時候...她的反應卻是異常的冷淡...表情看起來好像覺得不太好玩的樣子,哈!奇怪,不是前一刻才完的咯咯笑嗎?

案例二:也是上個禮拜的晚上,小玉mami在上網收mail,我讓Joanne背對著我,然後一起玩"看這邊"的遊戲。這個遊戲是這樣玩的:我在Joanne的背後左右兩側發出聲音,然後讓Joanne轉頭配合,例如:我在右邊耳朵發出聲,Joanne就要轉頭看右邊...一開始Joanne真的配合的天衣無縫,於是我想繼續玩加強版,多加一首歌"虹彩妹妹"(這首歌大家應該都很熟吧)...當我開始唱虹彩妹妹的時候,是在Joanne右邊耳朵,當我唱到"哼嗨呦"的"呦",會在Joanne的左邊耳朵...而Joanne也會配合著把頭轉向左邊,整首歌在唱的過程中就會形成右邊、左邊看的效果,而且Joanne還會邊看邊笑喔。我正當高興父女配合玩得超級完美的時候,就找了小玉mami進來看我們表演,也想請小玉mami幫忙把這個畫面錄下來,結果Joanne這個時候竟然一點都不想玩了...奇怪?前面才剛剛都玩得很高興的咧...

看了這兩個狀況,我心裡想到底是:小朋友的注意力似乎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長?還是Joanne需要更有創意的活動來跟她一起互動?

其實我心裡還有另外一個聲音是:Joanne看到比barbi重要的mami,當然要棄barbi而去囉...哈!

2008年5月4日

Joanne與大熊沙發的第一次接觸

在大熊沙發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經出場亮相過了,
不過由於Joanne還小沒辦法坐,
所以就先冷凍起來放在一邊...

不過最近發現Joanne已經開始可以坐的比較穩一點,於是就重新把封存已久的大熊沙發拿出來讓Joanne試坐...結果沒想到Joanne看到大熊沙發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超級高興的!慶幸這個熊沙發真是買對了...至少沒白花錢!

第一次接觸的照片跟影片,跟大家分享囉!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禮拜待在台中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跟Joanne相處的時間也比較多,
多了些機會可以來觀察她的成長!

*Joanne 看來已經學會側睡了


*睡的還真熟!





*長長的睫毛滿漂亮的喔


*開始學習看書囉


*還看的有模有樣咧








*除了書之外,廣告DM也不放過!


*Joanne:我在用功看書,你一直拍我做啥?


*好啦!開玩笑的,多拍一點喔...


*我們家第一張全家福!


*有一就有二...


*提前幫豬外婆過母親節,眾家孫子、孫女承歡膝下..Joanne乖乖在一旁睡覺!


*Joanne先到一旁休息!


*毛利跟小玉很久沒有拍合照了...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