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上個禮拜沒回去看Joanne,
還真怕她就這樣不認得barbi咧,
雖然一直都有跟她講電話...

上週四回到台中,豬mami開車去接我,一上車Joanne先是抬起頭來看看我,然後過一下子就撇過頭去。任憑我怎麼逗她,她就是不願意轉頭跟我玩。哈!我想她應該有她自己的想法吧!後來一回到家,我把人家送的鳥布偶轉送給她,她馬上就玩開了!還會過來跟我抱抱、撒嬌咧,真是一個難搞的小妮子。

Joanne越來越長大,主見及自我意識也越來越強!就拿穿襪子跟鞋子這件事情來說,她只要在家,你要她乖乖穿著襪子,那是不可能的!他絕對會自己把襪子脫的精光,而且不管你怎麼跟她說,或是強迫她穿,她就是不理!後來我們就跟她下通牒...如果不穿上襪子跟鞋子,我們就不帶她出門,她才會乖乖的穿著。

上週六晚上回外婆家,一夥人吃飽飯後,Joanne跟表姊在玩,後來索性要將鞋子跟襪子脫了,表姊見狀馬上制止她脫鞋、襪,不過很有主見的Joanne怎麼可能就此認輸,她馬上把表姊幫她穿上的襪子再次脫掉,當表姊要再幫她穿上時,她還會把腳用力的踩著椅子旁邊的柱子,不讓表姊幫她穿,而且還會對著表姊大小聲,讓人領教了Joanne強悍的一面!

Joanne不只強悍,而且還很鬼靈精!週日晚上,Joanne進去廚房玩她的米精空罐,我一把拿起她正在玩的空罐,並且抱他回房間,跟她說不要隨便進廚房拿東西。沒想到,這樣的舉動竟然惹惱了Joanne,自此哭鬧不停。一直等到她哭的差不多,豬mami就過來安撫她,不過她還是持續的啜泣,並且不願意讓我抱。過了一陣子,當我要去洗澡前,我看她正在房間玩,索性就站在門邊跟她說教,沒想到Joanne聽到我說教的時候,先是給我一個微笑,然後以最快的速度爬到門邊,然後把門關上,也就是把我關在門外。這舉動竟然惹的豬mami哈哈大笑,然後說...你快制不住妳女兒了!

Joanne現在吃飯,喜歡跟大人用一樣的餐具。所以當我們用她的餐具餵她吃,她通常都不太願意吃;而且她還喜歡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每次我們幫他煮粥,當她看到我們吃的跟她不一樣的時候,她都會選擇跟我們吃一樣的東西,而不想吃她自己的粥!而且她也喜歡一群人一起吃飯的感覺,每當看到很多人一起吃飯,她胃口就特別好。例如:週日中午我們一家三口去中港路愛買吃鐵板燒,Joanne也許是看到當場炒菜的表演興致很高,還會笑著跟鐵板燒師傅打招呼,而且還吃了半片鱈魚跟半碗白飯呢!

週六晚上,為了吃東西,還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情!晚上八點多,眼看Joanne已經趴在豬barbi的肚皮上快睡著了,沒想到表哥拿出爆米花(不是玉米花,是傳統的爆米花囉)來吃,竟然又讓她的睡意跑了一大半。馬上翻身離開barbi的肚皮,追著mami要爆米花吃....

Joanne現在最常叫的還是媽媽...偶爾會跑出'爸爸';當我們要她叫阿公跟阿嬤,她都會叫"公"跟"嬷"..讓這些老人家,高興得不得了!

*12/12到科博館看超大月圓時候,跟長毛象合拍!











*Joanne的Kiss & Good-bye 五連拍








Joanne三義遊記(II)

前面的照片都是拍人,
這地方會吸引這麼多幸福男女來拍婚紗,
不是無來由的,

下面的照片跟大家分享,這兩個地方的陽光與景致!


































*看這張照片就可知道,這是多熱門的婚紗景點!














Joanne三義遊記(I)

上週豬barbi跟豬mami都出差,
所以就沒陪Joanne過週末,
因此這個禮拜特別請一天假回家~

週五一早豬mami就問我說今天有啥行程規劃,想想新社花海也結束了,周邊景點好像也沒啥特殊的!後來想想,那去三義那附近看看吧。車子一路開,原本想先到中社花海,後來一路開看到"綠葉方舟"的指示牌,問了豬mami要不要去,豬mami一口答應。於是就改變目的地...先到綠葉方舟去囉!

豬mami為啥會對這地點反應這麼快呢?主要是因為當初拍婚紗的時候,如果在台中拍外景,這個地點是考慮的地點之一。不過後來我們所有的外景都在台北,所以就沒去成這個地方囉。車子一路開進去綠葉方舟的停車場,這個地方還真是個營利場所,停車算人頭,一個人頭一百,不過可以抵消費啦,所以算起來還好!如果是要進去拍婚紗,那就不是這樣算囉,聽說價碼還更高點!

停好車,叫醒在車上睡的Joanne,這小妮子的反應真快!一看到跟家裡不一樣的景致,馬上笑臉盈盈~不過從停車場到餐廳,還有一段路,而且這段路對於嬰兒手推車來說根本就是越野行程,所以這段路程,我就變成了搬運工,一邊背大相機包、一邊背手推車,一手還可以抱Joanne咧!

一到了這個餐廳,才發現:這邊根本就是被婚紗公司包場了啦,到處都可以看到一對對拍婚紗的幸福男女。不過,像我們這樣單純去休假的也不在少數...不知道跟無薪假有沒有關係?一進了餐廳我們先找了個位置安頓好,就帶著Joanne出門去走走囉。這邊算是山上,陽光曬的暖呼呼的,但徐徐的涼風吹來並不會有山下悶熱的感覺。餐廳外面有一整片大草坪,我們就讓Joanne在草坪上面推著手推車走來走去。

我們剛到這個園區的時候,發現有一條黃金獵犬跑來跑去,跟我們同時間進餐廳的還有一家人帶著兩個小孩,這兩個小孩都比Joanne年紀來的大,但是一看到黃金獵犬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哭著跑開!不過,正在學走路的Joanne一看到黃金獵犬,去拼命想去摸摸,表情超興奮。這真是初生之犢啊....

我們的中餐就在這邊解決了,這邊的餐點不算便宜,口味也還好!來這邊單純就是享受那種悠閒、放鬆的感覺!我們就這樣一直坐到下午兩點左右,才離開前往勝興車站。(註:這兩個景點在同一條路線上,從三義雕刻街進去,會先到綠葉方舟,才會到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是山線鐵路最高點,還記得以前念大學搭火車回台北的時候,常常會在這個站會車(要讓自強號先走咩..)。沒想到這邊已經變成了觀光景點...在這邊拍了些照片,到處走走...就回台中去囉!

這次照片拍了不少,挑了些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喜歡趴趴走的Joanne





*剛睡醒的Joanne,出門玩超高興的!





*在大草坪上推手推車


*盯著四處跑的黃金獵犬看


*累了吵著要人抱的Joanne





*想睡覺的Joanne,不過還是很ㄍ一ㄥ!























*照片裡面有"兩對"幸福的人兒





*騎著麋鹿的Joanne








*扮演車掌及列車長的Joanne


*勝興車站到此一遊










*Joanne忙著跟路過的阿姨打招呼





*大家好,我們是西瓜皮姊妹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