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待產 vs 跑馬拉松

待產是一個很不舒服的過程
尤其越接近預產期,身體的負荷越來越重,
陣痛也越來越密集(已經沒有懷孕中期的那段舒服時光了),
而等待的心情壓力也越來越大。

這種心情讓我聯想起過去跑馬拉松的經驗
過去參加過幾次馬拉松的比賽,常常是這種經驗:前面開始起跑的時候精神奕奕,一路跑到半程時,身體疲倦的感覺開始增加,步伐開始漸漸沈重了起來,"拖行"了一陣子之後(這段期間號稱"撞牆期"),身體又莫名其妙的有了力量,特別是經過休息站吃了香蕉、喝了水之後;一路跑,直到看到最後五公里,通常這個時候會開始興奮起來,跑得也特別帶勁,可是當看到剩下三公里告示牌的時候,時間算算也差不多剩下十幾二十來分鐘了,維持速度繼續撐下去很快的就會到達目標,但是其實不然。每次越接近終點站的時候,身體的疲累的程度就越來越高,也讓自己越來越難過,幾乎有想放棄繼續跑改用走的念頭。因此這個時候我常常告訴自己: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跑,一定要撐下去...就算速度再慢,也要繼續跑不能停!熬過這段最煎熬的時光,就會到達終點站...

所以,豬mami現在真的遇到了待產的撞牆期,身體跟心理的負荷都已經到了極限了!特別是生產的過程,任誰都不能替代,要面對這段艱苦的歷程,要有極大的勇氣跟耐心。豬barbi在這邊幫豬mami加油喔..要努力撐過這段時間,套一句當兵的時候常跟阿兵哥講的話:撐過去就是妳的了...加油!豬mami & 豬baby!

2007年11月12日

39週產檢~等待

這個禮拜已經進入所謂的倒數計時階段,
情況並不如醫生杯杯說的那麼緊急...
似乎還感覺不到豬baby想出來看世界咧..
所以,星期六我們還是依舊乖乖的去找醫生杯杯產檢囉!

這個禮拜產檢的預約時間很晚,預估可以看診的時間差不多接近中午時分囉!因此就晚點起床,吃完早餐之後看看書,才準備出發。結果一到醫院發現診間上面的號碼跟我們的預約號碼非常接近,心頭還一陣竊喜。但是在掛號的同時,我們才發現到真的是晴天霹靂...掛號處掛著一張告示:李醫師正在接生,預計12:20恢復看診!真的是不能高興太早..因為這個時間真的很尷尬...要出去吃飯,又怕來不及回來;不出去走走,在這邊等大概又要等上一個小時...真的很頭大!後來還是決定乖乖的在這邊等好了...看診前會先量量體重、血壓等基本檢查,豬mami發現這個星期的體重竟然比上個星期減少咧...怪怪!後來想想應該要減少才對,因為上週是去試吃坐月子餐之後馬上來產檢,所以體重比較重囉!

後來醫生杯杯真的很準時的在12:20出現在一樓診間,不過他的臉色看起來蒼白,好像剛剛經歷了一場運動會一樣...(婦產科醫生真的很累,睡也睡不好,又沒時間運動...每個看起來都是臉色蒼白咧!)終於輪到我們看診了..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一點!

一開始醫生杯杯就問有沒有特殊狀況啊?我們說感覺起來還好,胎動還是非常頻繁。醫生杯杯說這樣很好,表示豬baby能夠很充分的吸收到養分跟氧氣,而增強她的活動力,接著就開始檢查囉!

還記得上個禮拜醫生杯杯不是說都已經準備好了,這個禮拜醫生杯杯再次確認豬baby的胎位是正確,只不過他說豬baby現在還少一個動作,如果豬baby做完了這個動作就會正式跟大家問好!這個動作到底是什麼咧?我們都很好奇,因此醫生杯杯就馬上說因為豬baby還沒鞠躬咩...所以他就還不能出來!是真的還假的啊?因為醫生杯杯說的有點搞笑,所以我們也就有點半信半疑囉..不過醫生杯杯接著解釋豬baby產出時需要配合產道的角度,我們才知道醫生杯杯真的不是在搞笑咧...本週豬baby正式進入3,000公克俱樂部囉...醫生杯杯還跟豬mami說:baby這樣大小剛剛好,是自然產mami最幸福的事咧!



檢查完之後,醫生杯杯又再次叮嚀需注意的產兆:破水及密集陣痛,就完成了今天的產檢囉...這是預產期前的最後一週,距離豬mami卸貨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對豬mami來說真的是~又愛又怕受傷害!特別是最近這幾個晚上,每天都發假警報,從半夜一點多一路痛到三、四點...說真的,當先生的在這個期間能做的真的非常有限..以前常自以為哪裡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解決的,說真的這種狀況還真的很難解決,只能默默的陪在身邊,幫豬mami加油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