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黑心商品

超商正在進行柚子大特價,
有一家人高興的買了回家,
剖開之後發現...










一家人欲哭無淚啊...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Joanne剛好滿一歲兩個月(智障老爸更正為一歲一個月...),
所以有一堆預防針等著她去打,
也因此週五傍晚豬barbi就趕車回台中去...

一到了診所,離我們看診的時間還有一段,因為最近是感冒旺季,所以我就先抱著Joanne在診所外面晃!可是,Joanne一看到診所內有一堆小朋友,她又忍不住的想進去跟小朋友玩,後來拗不過她,只好抱她進去。

喜歡主動跟小朋友互動的Joanne當然也沒放過這個機會,到處跟小朋友打招呼,一直等輪到她進診間。這次要打的預防針有三種,一種是肺炎鏈球菌的最後一劑、一種是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還有一種我忘了是啥!嘻嘻...打預防針之前,要先確認是否有感冒症狀,當醫生杯杯開使用耳溫槍量體溫的時候,Joanne就開始感覺到不對勁,一份不安的情緒就開始顯現出來了,因此mami已經開始抓不住她了!

一直到進了注射間,整個不安的情緒開始大爆發,因為她記得在這間房間裡面要被打針。打完了所有的預防針之後,整個注射間都充滿了Joanne的哭聲,一直等到離開注射間,Joanne的情緒才安定下來。不過從這個時間開始,只要我們拿耳溫計要幫她量體溫,她都開始極力抗拒!我想,這是打預防針的後遺症吧。

這個禮拜社區舉辦了耶誕晚會,Joanne參加晚會的時候,一聽到音樂跟看到鄰居的小朋友還真是不亦樂乎咧。這個晚會也有摸彩喔,很幸運的,我們第二個就摸到了獎,雖然是一組對杯而已,可是也高興了好一陣子呢。






















Joanne學說話

這個時期的Joanne正好奇的學說話,
而且也開始學習各項新事物的說法,
我們也喜歡教她說各種名詞...

現在的她對於小狗、小貓等小動物的興趣超高,我常開玩笑說:Joanne一天叫狗狗的時間,比叫爸爸還要多好幾倍!每次看到小狗,她都會很興奮的要我帶她去追小狗!

每次出門我們都會說,出門要穿鞋鞋跟襪襪...所以她也記得襪襪!當她看到豬mami的襪襪,她就拿著襪襪跟我說...襪襪!我說對!這是襪襪..拿去給mami囉..她都會很高興的拿著兩隻mami的臭襪襪去給mami。

家裡面的大人也常常喜歡問她:耳朵在哪裡?眼睛在哪裡?mami在哪裡?阿公在哪裡?...等類似的問題!

這個週末,豬mami的大姊一時興起,就抱著Joanne問她:姨在哪裡?...結果這小妮子的回答也好玩!手一直比著魚缸裡面的大金魚!當大夥都覺得納悶的同時...外婆說話了!

外婆說:啊!Joanne把"姨"聽成"魚的台語發音ㄏ一ˊ"了啦!

真是"姨、ㄏ一ˊ...傻傻分不清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