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國慶大坑九號步道健行去

國慶假期風和日麗,
豬mami決定要去大坑步道走走,
前一天晚上豬mami還問我...

你這樣背著淳淳上山,還撐的下去嗎?我說...哈!這是小事一件,只是比較怕Joanne吵著要抱抱!

一早我們在大坑九號步道入口,跟大姊還有他們家的黑皮集合,一開場也許黑皮怕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在路上就頻頻釋放黃金,讓大姊一開始就忙得不亦樂乎。

九號步道一開始的路程一路上爬,對於Joanne來說就有點挑戰,雖然沿路都很興奮,但是經過一段的大爬坡之後,我決定讓她先休息。不過經過這個休息,Joanne有點開始賴皮了,不過經過簡單的勸說之後,他又邁開腳步,慢慢上爬...

一路繼續向上,Joanne開始不耐了...開始賴皮要拔拔抱抱!我先裝死,然後轉移注意力,找些他有興趣的東西,跟她一起玩,例如數數。不過還好,後面的路程相對平緩,讓Joanne感覺比較舒服,就沒吵著要抱,直到接近目標的那一小段爬坡,我們持續告訴他快到了,可是這小妮子回話說:你們都騙人,哪有快到了,走很久了耶!哈哈~當然,想當初你拔拔也常被騙啊...

最後終於到了終點觀音亭,這邊休息泡茶吃東西的人很多,我們也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喝水休息,順便把扛上山的蒸地瓜和肉粽給清盤..Joanne在山上就牽著黑皮到處跑,也拿著泡泡槍到處吹泡泡,一點都沒有剛剛賴皮的疲態。淳淳上山之後,也跟著我們一直吃地瓜跟她的副食品,吃完我們讓她小睡一下,就啟程下山囉。

下山路程,Joanne一馬當先,都不需要我們帶著走,還要求自己走就好!很快的我們下了山,到附近的老芋仔去吃芋冰,然後再買半隻烤鴨,回家當中餐囉!

下山的過程,我們看到有推著嬰兒推車的家庭,可能是第一次來,前面一路推的順暢,可是最後一段要上階梯,就看著臉色很難看的拔拔,扛著推車上山...要是我要扛上去,我真的會掉眼淚啊!辛苦了那位拔拔~


這背架超好用,沿路很多媽媽都對著他們家爸爸說,去買吧!





潭子方向的全景圖

臉臭賴皮的Joanne

上山吹泡泡的Joanne


跟剛剛賴皮的樣子是不是差很多啊?哈~

健步如飛啊

帶著黑皮一起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