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笑話]雷曼兄弟

這個星期一全球的金融大事就是"雷爆了
現在各國都在為這排名第四投資銀行抱著頭燒,
希望各位朋友不要有人因此受傷才好!

網路上有個笑話,跟雷曼兄弟有關的,讓大家看看囉!

A:誰是雷曼兄弟啊?
B:美國的一對兄弟呀,搞了一個金融投資銀行行
A:是唷..那他們應該改名叫"含慢(台語)"兄弟吧..
公司就醬被搞垮了..還害我股票大賠錢..+____+

ps.雷曼兄弟出事情叫做雷爆了,那接下來如果AIG出事情那該說:A爆了,還是G爆了

2008年9月15日

颱風天的中秋

這個禮拜原本是開心的中秋團圓週,
但是因為颱風辛樂克來攪局,
使得很多人的行程都受到影響,這當然包括毛利拔囉!

為啥毛利拔這個禮拜行程沒能如之前一樣回家去陪豬mami跟Joanne呢?主要是因為毛利拔所屬的公司,算是家大業大,關係企業遍及全台。為了能掌握及確保各關係企業的營運安全,因此仿效以前軍中的"戰情室",規劃了一個集團的危機應變中心,以掌握各關係企業面臨危機時的各項狀況,而這個中心會在颱風、地震...等天災發生或其他特殊狀況時啟用。當然這個中心啟動之後,就由敝單位、總務單位及資訊單位成員組成專案小組執行相關勤務。

原本上週一、二這個颱風形成的時候,美、日等氣象預測單位沒人認為颱風會進來台灣。一直到了週四、五,預報單位紛紛見風轉舵,開始說會進來台灣,而且強度還有增強的趨勢。當然敝單位看到這個預報,就只好發出值勤小組待命的通知,並且於週六一早八點鐘正式啟動。因為這樣,所以毛利拔就沒辦法回家陪mami跟Joanne囉!

這個颱風很討厭,在台灣附近打轉了好一陣子,也讓我們值勤的時間越拖越長!~可能有人會好奇的問,你們值勤都在幹嘛啊?我們除了定時蒐集各關係企業的狀況,向董事長回報之外,也必須掌握全球各預報單位對於這個颱風的發展預測資訊並且做整理,以推論颱風的走向。

還有,值勤期間我們三餐怎麼解決啊?由於我們值勤的辦公大樓的另外一棟就是飯店,所以當然不用擔心沒得吃。當然,我們吃的只是飯店的員工餐廳,等級跟樓上的知名餐廳當然差的遠。不過,當樓上buffet餐廳整理了賣相不好看的菜色下給員工享用時,我們就當作在吃buffet吧!

還有我們怎麼睡呢?有當過兵的,值過戰情的應該都知道,值勤哪有離開勤務中心可能。當然是睡袋攤開,隨便找適合自己的風水就躺平了,運氣好一路平安沒事,可以一覺到天亮,運氣不好半夜還要起來掌握最新資訊。反正我們這把老骨頭,通常這樣一折騰下來,第二天都會全身酸痛的,哈!~

由於這次颱風拖的特別久,所以我們根據資訊研判,當颱風開始離開台灣北部時,就決定先解除危機中心的運作。這時間拖到週日的傍晚,終於可以回家洗個熱水澡囉...

這個禮拜沒能回去幫Joanne拍照,豬mami為了一解豬barbi的相思,就拍了一些照片給barbi看囉!各位看官有沒有發現Joanne有啥不一樣呢?對了,頭髮修的短一點囉..豬阿嬤因為看到Joanne前方頭髮已經開始會蓋到眼睛了,所以就找了家附近的美容院,幫忙修短一點,希望讓Joanne能舒服一點囉!

週六、日這兩天豬mami一個人在家,跟Joanne獨處,真是辛苦mami了!聽豬mami轉述,Joanne這個週末假日和跟屁蟲一樣,只要豬mami稍有動作,她就會拼命的爬,跟著豬mami,深怕豬mami不見一樣。豬mami說如果讓她去參加爬爬比賽,她一定有機會得獎!哈~




*Joanne的好朋友~大熊杯杯


*大熊杯杯說:Joanne妳連這個都可以吃,我敗給你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