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Joanna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對Joanne來講,
應該是重要的里程碑,
因為她突破了自己的障礙...

上週末,睡午覺的時候,Joanne主動說:我中午可以不用吃嘴嘴睡覺了,這樣就不會被笑了。我們原本不當一回事,結果他還真的信守承諾,真的就不吃了。結果這個禮拜,我們進一步跟她溝通,晚上睡覺就不吃了,這樣會更棒。結果,她也乖乖配合...真的沒吃囉!雖然半夜會起來找嘴嘴,找不到還是會哭哭,但是,只要稍加安撫...還是可以渡過的。所以在這邊幫Joanne留下個記錄,算是在三歲生日前的重大突破囉...給她掌聲鼓勵鼓勵!

週日早上,我們去豬mami學校騎腳踏車,很皮的Joanne騎著腳踏車從殘障坡道滑下,幸好我算機警,馬上衝到她面前去攔截,才不至於讓她飛出去。安撫了她驚嚇的心情之後,Joanne自己調侃自己說:拔拔,腳踏車也會溜滑梯咧,安安差一點摔的"咪咪貓貓 (台語)"。我們也慶幸還好沒讓她撞到飛出去...否則就真的是撞到"咪咪貓貓"了。

這禮拜回豬阿嬤家,跟阿嬤聊起Joanne很皮的行為,例如:Joanne會管阿公抽煙,但當阿公不聽,她會很生氣的說:阿公你不聽話,我不管你了。然後就把門關起來...Joanne在我們談話的過程中,她都一直在聽,最後冒出一句說:安安在拼圖啦,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啦...真是受不了這個小大人咧!

周六晚間回家看花博煙火,結果一聽到伍百的你是我的花朵,後來就把"喔~ 喔~ 你是我的花朵"放在嘴邊朗朗上口..連到外面散步的時候,她都會不顧外人眼光的開口唱這首歌!趣味性十足....



*正在唱你是我的花朵...





*學思樓前廣場騎腳踏車


*晴空萬里的學思樓


*小熊哥哥也來加入


*儼然一副擋狗仔的樣子



*以下照片都是手機拍的...




*用餐的時候,Joanne照鏡子的畫面...


*Joanne亂唱你是我的花朵...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