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週末的颱風,
造成了五十年來最大的水患,
看了電視新聞真是令人為之鼻酸,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週四晚間宣布隔天颱風假,正逢本週又是父親節,我趕完了工作差不多是晚上八點,匆匆趕到高鐵站,結果發現竟然找不到排隊買票的盡頭,問了一下聽說又沒票了,沿路還看到幾個老外忙著拍照記錄這混亂的車站。趕忙又跑到國光台汽西站,果不其然這邊又是繞圈圈;接著再跑到對街的客運總站,也是一樣...

最後決定還是回去台汽西站,好不容易找到排隊的盡頭,算算人數應該很快可以輪到,可是發現停車廣場上面竟然一台車也沒有,所以就跟一堆人揮汗如雨的排著隊。好不容易回到家,已經快十二點了!一進門,Joanne聽到開門聲就哭著跑出來要抱抱,我只好丟下一堆東西,先抱抱安撫她,讓她先回去房間跟豬mami睡覺,順便再跟她說:Good Night!

台中這次颱風天的狀況是風大雨小(最後一天才變成風大雨大,還好沒持續太久,要不然台中我想也會受不了!),週五我們怕外面風雨有危險,所以都宅在家裡。週六天氣還好,所以中午就先買些餐點回豬阿嬤家,陪著豬阿公一起過父親節,沿路看到每個餐廳外面都是一堆人,等著用餐過父親節;晚間回豬外婆家,陪豬外公一起過父親節。

在豬外婆家用餐的時候,有很多表姊、妹一起陪著Joanne玩,她可樂的很!跟著表姊一起唱海綿寶寶的主題曲...特別是每次唱到海綿寶寶,Joanne就會特別大聲,搞的豬外公說:安安啊,妳再這樣大聲唱下去,晚上就會變成"含眠寶寶(台語)"...

Joanne這年紀又特別愛模仿,當表姊聽到豬外婆菜煮好的時候,就用跑的進廚房,然後邊跑邊說:趕快來吃飯囉!....沒想到這舉動竟然吸引了Joanne的注意,也學著表姊的動作,跑向廚房並且說:趕快來吃飯囉!搞的在客廳的這些大人哭笑不得咧...

這次颱風,我想Joanne也感受到威力了,在家看到客廳落地窗外的景象(窗外有很多東西飛來飛去...),可能有點震撼,所以這次假期並沒有一直吵著要我們帶她出去玩!

最近,Joanne開始會講比較多完整的句子,例如吃飯的時候,看到我把飯吃光光,她就會說:拔拔吃光光;東西找不到的時候,她會說:XX不見了,安安找找。例如:這次大表姊帶了個維尼小小熊給Joanne,她自己玩了之後,連同形狀積木球一起放,然後跑來廚房跟我說:拔拔,維尼小熊不見了;我說不見了要去找出來啊,她馬上趴到地上,然後朝著冰箱跟地板的接縫處說:安安找找。真是好笑咧...

週日中午我們去新光三越買禮物,準備送給剛滿月的寶寶胡謙,在地下室買麵包的時候,恰巧看到一個外國拔拔抱著一個可愛的洋娃娃,Joanne也許是沒看過這樣可愛的洋人寶寶,除了直接打招呼說:Hi!之外,接下來就變成豬barbi的會話課!不過跟這個洋拔拔聊到最後,發現洋麻麻不在身邊,我就順口問了一句:你自己帶baby來逛百貨公司嗎?baby的麻麻咧?他很無奈的說:她的麻麻正在樓上逛街,他自己帶寶寶下來超市逛逛,他對超市比較有興趣。我給她的回應是:我想現在你周遭有很多男士跟你是同樣的狀況,你不用覺得孤單。然後接著說:我們應該建議百貨公司設置一個拔拔聯誼室才對...他哈哈大笑的點頭稱是!

這個禮拜沒拍照,休息一週...下週再補囉!

Joanne學唱歌

豬barbi燒錄了一張兒歌專輯,
放在豬mami的車上,
讓Joanne在車上的時候可以聽!

這些兒歌都是很經典且耳熟能詳的,聽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驚訝發現:Joanne幾乎每一首都會跟著哼哼唱唱,雖然咬字不清楚,但是節拍跟旋律也都還能跟上。更有趣的是,當她自己在看書或是自己找事忙的時候,也會隨口唱唱歌,最近很常聽她唱的歌是~哥哥爸爸真偉大。而且她在車上唱歌的時候,也常常會要我們兩個老的洗耳恭聽,不准我們兩個講話(她要唱歌前,只要我們兩個在講話,她都會一直叫拔拔或麻麻,企圖干擾我們的談話)。

這個週末出門的時候,由豬mami開車,我陪著Joanne在後座,當然我很識相的不唱歌囉,只不過改個方式跟她玩,就是聽歌曲的前奏來猜歌名。沒想到這光碟已經被她聽成精了,當前奏出來的時候,我先搶著說妹妹背著洋娃娃,但是她卻很從容的說:蝴蝶 蝴蝶!

果不其然,我真的敗了,真的輸好大!

Joanne玩形狀積木球

兩個星期前,
我們帶著Joanne去玩具反斗城逛逛,
除了讓她玩玩具之外,

也想幫她買一些開發智力的積木類的玩具。挑了半天也沒買啥,最後買了個形狀積木球(如下圖),讓Joanne回家練習練習,辨識顏色與形狀,並且訓練手部小肌肉細微動作的發展。



其實,我們家平常不太買玩具的,大多是買書,玩具都是一些安撫娃娃,所以這類玩具也是Joanne第一次嘗試。一開始,Joanne總是把所有的積木塞到同一個洞裡面,只要塞不進去就會生氣,然後很挫折的不想玩;之後,豬mami開始一個一個讓她放進去不同形狀的洞中,Joanne開始對這積木球有了興趣,然後睡覺前都會要求豬mami陪著她一起玩。

她的玩法也隨著時間,而有所不同。一開始,Joanne會先拿一個積木,然後開始尋找球面上適合的形狀,不過這樣玩久了之後,她開始變換玩法。她變成不拿積木了,直接拿著球,然後看球面上的形狀,直接找適合的積木,然後將積木放進去。現在,她完成這形狀積木球的速度已經越來越快了。

我想應該要去找些新玩意來讓Joanne玩玩,畢竟她現在真的跟海綿一樣,給什麼就吸收什麼,速度超快!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