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Joanne心中的排行

每個人的心中,
對於事情或是人物,
都有一定的先後順序....

最近觀察到Joanne也是這樣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週日早上豬mami餵Joanne吃粥,餵了半天Joanne還是吃的不多,搞到豬mami後來火氣很大,後來索性說不想餵了。Joanne爬到書房來找我,豬mami也追到書房來嘗試餵她,不過Joanne還是拒絕...

母女倆就這樣僵著...然後我坐著跟Joanne說...妳看,妳不好好吃粥,mami生氣了啦...說真的,Joanne罩子其實很亮,她看到mami這樣,她也是乖乖的不敢造次,只不過還是不想吃粥!我就接著說...mami生氣了,妳要過去跟mami撒嬌喔,要不然mami會一直生氣喔!

沒想到這小妮子,聽完這段話,不知道是真懂還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就看她一路爬到mami的面前,抱著mami的腳,然後歪著頭一直撒嬌,搞的豬mami哈哈大笑...

這小妮子一看到豬mami笑,也就跟著開懷了。

從這邊我想到之前幾次跟Joanne交手的經驗,每次我說我生氣,Joanne從來沒有理過我,而且當我大聲兇他,她還會還以顏色的對我大小聲...各位看官!這樣就可以清楚的知道..Joanne心目中家人的排行囉....

唉!繼續苦命下去吧...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Joanne配合著大人的行程,
Joanne也算是辛苦!
為什麼這樣說呢?

這個禮拜除了Brownie姑姑的文訂,要配合著早起之外,說真的並沒有什麼大事情。但是,由於Joanne最近不知道是怎樣,情緒常常都很亢奮,有時常常會在該睡覺的時間上演"翻滾吧!女孩",直到不支倒地為止。週六下午文訂婚宴結束回到家,我們兩個大人已經累到不行,可是Joanne竟然不想睡,吵的豬mami說好這樣大家都不要睡。然後就開車出門去,沒想到一上車不久,Joanne就開始"度估"!氣的豬mami也開始吵Joanne,吵的Joanne真的也睡不安穩...我在一旁只能冷冷的勸豬mami~"相煎何太急"...

Joanne不知道是開始想講話,還是怎樣地?現在真的無時不刻都在碎碎念,念一堆大家聽不懂的話。再加上小朋友的發聲方法真的是從丹田運氣,聲音一出來就真的很容易吸引眾人目光!週日傍晚帶著Joanne出門去吃飯,在等餐的同時,就聽到她一個baby不管他人眼光,自顧自的一直念念念,而且還不忘跟坐在旁邊的情侶們打招呼,還有服務生玩遊戲...這讓我們吃起飯來,壓力還真大!

我們目前已經把Joanne用餐的狀況調整成早上起床跟睡前兩餐為奶奶,其他都是吃粥..所以每次晚上睡覺前要喝奶的時候,都可以看到Joanne渴望喝奶的眼神...以前吃粥都可以吃得很快現在卻變成要努力的餵、努力的騙...反而是喝奶,動作卻變的主動且積極...一切自己搞定,而且還是一氣呵成咧!

10/1起已經開始可以施打流感疫苗了,這個禮拜我們就帶著Joanne去打了第一劑的流感疫苗...一個月後還要打第二劑咧。

*專心"偷"看電視....

*喜歡裝怪嘴型的Joanne


*這台空氣清靜機不錯喔...Joanne強力推薦


*穿小禮服的Joanne跟mami合照


*Joanne不愛戴帽子,所以只拍到這張...

*豬mami參加文訂儀式造型之一


*雖然穿著小禮服,不過吃雞腿還是不顧形象


*豬外公、外婆逗Joanne


*外婆、阿嬤跟Joanne(阿公插花...)


*Joanne跟mami


*上面有好吃的嗎?


*Joanne, mami跟小姊姊


*豬mami造型之二


*Joanne,外公跟小姊姊


*Joanne, mami跟Brownie姑姑的婚紗照


*Joanne跟大阿姨

Brownie姑姑要出嫁

雙十國慶不僅是大家放假的日子,
連著兩天都是宜嫁娶的好日子,
Joanne的Brownie姑姑也在嫁娶的行列中...

週六是Joanne的Brownie姑姑文定的日子,由於前一個晚上Joanne玩了一整個晚上,所以我們兩個老的也被折騰了一夜,最後是怎麼睡著的,兩個人都已經無從回憶起!由於文定儀式選擇在飯店進行,所以一早我們就前往飯店集合,把該準備的東西準備好...一切就等准新郎一行人的到來!

時辰一到,准新郎一家人浩浩蕩蕩(二十來個人左右)到了文定會場,然後再請Brownie姑姑從房間下來開始文定儀式。照傳統程序來看,一開始先奉甜茶、然後交換信物,接著雙方家人合照...就簡單完成文定儀式。

中午順道在飯店舉行訂婚宴席,就完成了整個文訂的程序。在過半個多月,就要舉行結婚典禮囉!

祝福Brownie姑姑幸福美滿!

*文訂會場布置 (台中亞緻飯店)


*文訂會場佈置(續)


*文訂會場佈置(續)



* 文訂會場往外看可以看到勤美誠品...


*新郎家一行人(含聘禮)已經到會場等待囉


*Brownie姑姑搭電梯下來囉


*今天的主角..Brownie姑姑


*新娘向新郎家長輩奉茶


*奉茶回禮..新郎笑得很燦爛


*互定終身...


*雙方家人合照...我在拍照,所以找不到我!

*新郎新娘合照...


*婚宴場地及賓客進場


*賓客群像

*沒想到我妹的學生家長竟然是我的國小同學


*送客囉...



2008年10月12日

3-mins 美式早餐

上星期四提前請假回台中,
一早送豬mami去學校之前,
先去吃了一頓美味的早點!

這家店是丸子學嫂介紹的,有次早上曾經想去吃,不過一到店門口,卻發現座無虛席,而且候補名單還很長,沒想到吃個早餐竟然是如此的困難。所以趁著雙十節連假前夕,大家都還要上班的早上,就決定去吃這家美式早點囉!

我點了一份法式早點套餐,內容包含生菜沙拉、炒蛋、法式土司、香腸等附餐則為冰咖啡;豬mami點了一份有機招牌套餐,內容則有有機炒蛋、火腿、培根、香腸、全麥土司+奶油,附餐則點了熱可可。以下是實物照片,吃了這餐之後,中餐真的可以省下來!













吃完之後,嗯!這店家的名號果然名不虛傳...不過那區域不太好停車,是一大缺點!

店名:3-mins 美式早餐
網址:http://www.3-mins.com.tw/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55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