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上個星期,
Joanne整整去試讀了三天,
從第一天哭的很厲害...

可是回家還會模仿老師講話的語氣跟神情,到第三天小小哭一點,mami去帶她回家,還會跟mami說可以讓她再玩一下嗎?猜測Joanne可能在測試mami的底限在哪裡,如果mami守不住這邊界,她就可以得逞囉...這個星期的試讀,看來狀況是漸入佳境了!

週五晚上,我一回到家,Joanne就忙著把她在學校畫的圖拿來跟我分享...他說她畫了一個大肚子,裡面有妹妹,還畫了她自己,在旁邊自己走都不用大人抱抱....也畫了一座橋,橋上面有一隻正在飛的小鳥;各位朋友可以體悟到這是怎樣的意境呢?我看了圖是完全感受不到,真的需要Joanne解說才懂,只能說~我資質弩頓啊!

這三天來,學校老師說上課狀況越來越好,只是中午睡覺可能還不適應跟這麼多人一起睡,常會好奇的去觀察其他同學的動態,而且還會討老師拍拍才要入睡。週五晚上,Joanne就跟我說:拔拔,我們中午睡覺的時候,睡在我旁邊的妹妹,竟然睡覺還會一直發出"嘖、嘖"的聲音(還會帶臉部表情)...我說Joanne啊,睡覺不睡覺,還管其他同學在幹嘛咧...你還真是管很寬的咧!

這三天上課之後最大的收穫應該是Joanne的食量似乎有明顯的提昇,吃飯的速度跟先前比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的拖拖拉拉;而且她在面對先前不敢突破的困難,似乎也多了分獨立可以去挑戰了...希望團體生活能夠讓她的生活,步入更健康的軌道!

週末,去了很久沒去的科博館大草原...Joanne一到了這片草地,整個人就跟玩瘋了一樣,到處東奔西跑,也許是這樣搞的滿身大汗,又沒把汗擦乾...結果上了車吹了冷氣,到了晚上洗完澡之後,Joanne就開始喊頭疼,量了體溫似乎有點發燒...幫她做了按摩之後,讓她上床去睡覺。

半夜發現Joanne似乎有升高的趨勢,量了體溫果然超過38.5度,只能趕忙把她挖起來餵一點退燒藥...一直折騰到早上,溫度才慢慢下降...不過還是偏高。因此,一早就掛號家裡附近的醫師(平常看診的猴子醫生週日休診),這個醫生也是爆紅...每次經過這家診所,總是發現人山人海。還好我們早點掛號,不過也已經排到二十幾號了...

醫生仔細檢查之後,確認應該是一般的感冒症狀,不是現在流行的腺病毒或腸病毒,至少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只是要離開之前,醫師的舉動讓我跟Joanne覺得錯愕(因為豬mami有孕在身,所以就請她在車上等我們就好)。醫生在看完診之後,先是拿了個擦腹部脹氣的藥膏給了Joanne,還說這個藥膏給拔拔,然後拿了個糖果給我,接著說這個糖果給妹妹喔...本來是想直接跟醫生講:我才是拔拔...後來想想,搞不好這是醫生特別製造的效果。只是,Joanne出了診間之後的反應更是好笑,她把她拿到的腹脹藥膏打開說:拔拔,這個明明就是藥膏,裡面又沒有糖果,醫生杯杯為什麼要拿這個給我啊?

不過連著幾天,Joanne都反反覆覆的發燒,我們也不敢讓她去上學,所以這個星期就讓她放假了;等到下週一正式開學的時候再去上課囉!

ps.週末,看了小悅媽的日記才發現小悅姊姊上週受到腺病毒的欺負,住進了加護病房...還好狀況現在解除,慢慢恢復健康了。希望小悅姊姊能早日康復~


*這片草地是Joanne的最愛...





*跟著mami一起繞圈跑,活動筋骨














*Joanne抱著mami跟兔寶...




















*樹下練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