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關於Joanne的飲食與睡眠

上週末的慘事,
在前一篇週記中已經寫得很清楚了...
吃的少、不愛睡,似乎是Joanne目前的成長特徵!

不過這兩天的睡眠,根據豬阿嬤的轉述,似乎有轉好的跡象。特別是半夜,又恢復了先前可以一覺到早上四、五點的景況,不過這還是需要留校察看的。因為這不知道是豬阿嬤為了要讓我們安心,還是Joanne真的恢復正常了?希望這陣子被折騰夠的我們,能夠早一點"出運'!

Joanne從出生到現在,喝奶的狀況就是肚子餓了一定狂哭,但是只要有得喝,她就會安定下來,而且只要喝夠了,她就不會想繼續喝,而且不管在怎麼利誘威脅,她都不為所動。而且這小妮子吃東西的時候,非常不專心。稍稍有點聲響,她就會找尋聲音的來源,害的我們每次她喝奶的時間,都得安靜的等她吃飽。參考幾個朋友的寶貝,現在七個多月的食量應該要有一百八左右的實力,我們家這個通常都是一百六分兩次喝...還常常喝不完!不知道她是不是奉行"年年有餘"的理念,一定要剩一點!另外,我們現在開始添加副食品,例如:蘋果泥、果汁、米糊..等。這個小妮子偏好泥狀物,不喜歡液狀物體...我想這應該是口感有所不同吧!

底下的照片,是豬mami今天晚上拍的...跟大家分享囉!







*這樣的動作應該配上豹紋的衣服吧?!
























2008年6月30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我想是Joanne這七個多月以來,
讓豬阿嬤最最辛苦的一個禮拜...
如果加上週末假日,那豬barbi和mami也是一起悲慘下去!

上週的週記寫到Joanne要人家抱著睡到天亮,這個週末開始演出進化版:竟然是半夜起床玩到天亮!抱著睡還好搞定,至少可以睡...不過,當事情演變成"要玩到天亮"..我想就真的很慘了!

這個禮拜豬mami到花蓮東華大學去參加一個學術研討會(這邊代替豬mami謝謝悅媽的招待),所以週五晚上就讓Joanne繼續留在阿嬤家過夜。原本豬barbi是要帶回家自己帶的,不過豬阿嬤想想不妥,所以就讓Joanne繼續留在阿嬤家一個晚上。結果沒想到,週五這個晚上Joanne竟然讓阿嬤連睡都沒得睡。後來想想,baby的生理時鐘應該很準,Joanne心裡想奇怪週五都到了,豬mami跟barbi怎麼沒來帶我回家咧(特別是barbi竟然來看Joanne也沒帶她回家!)

豬barbi週六想想,還是早點過去幫忙帶Joanne好了..才發現前一晚阿嬤遇到的慘事..趕忙接手讓阿嬤趕快休息。吃完中餐後,豬barbi帶Joanne上樓去睡覺...結果這次Joanne表現很好...睡到barbi叫他起床都還不願意起來...可見前一個晚上真的很慘烈!

傍晚,barbi開車去機場接豬mami跟悅媽從花蓮回來...一回到家,Joanne一看到豬mami就緊緊的抱著不放..不管誰要抱她都不要!當天晚上,我們想這兩天的睡眠對Joanne來說,應該是太少了..所以預期晚上睡覺應該會比較好。一開始也是真的比較好,自己乖乖睡..沒想到好戲在後頭!到了三點鐘,她就起床了...一開始她哭哭,我們判斷她肚子餓想喝奶,所以我們就讓她喝奶,結果喝完之後開始精神百倍,兩眼炯炯有神!開始在我們的大床玩起環遊世界的遊戲...就這樣,不知道經過了多久,不過我們從窗外的天色判斷...天亮了!拿起手錶一看...乖乖隆地咚,竟然已經七點多了。這小妮子此時也玩累了,所以就自己沈沈的睡著了...可是兩個大人,卻已經被搞的手腳酸軟,不支倒地!

由於前一天晚上大人都沒睡好,所以想用午覺來補眠,而這小妮子也貼心的跟著一起睡(為晚上遊樂時間預作準備)...一樣的狀況,又在半夜三點鐘出現!她又起床來玩玩了...原本豬barbi計畫帶著一起玩就好,結果沒想到這小朋友為了家庭和諧著想,硬是要拉豬mami一起加入遊戲的行列,所以就爬過去拉mami的頭髮跟衣服,又使出大絕招直接攻擊臉部..這時讓豬mami再也招架不住,非得要起床陪公主遊戲了!

時間一樣過得很快,天色又漸漸的亮了...barbi一看錶,哇咧~!五點多了...今天又萌睡了吧。但這可愛的小朋友...卻又從這個時候開始,沈沈的睡著了....

你說他睡眠不正常,說老實話從另一個角度看,他的睡眠還挺規律的..睡幾個小時,起來玩兩個小時。只不過玩的時間,跟大人的生活作息過不去罷了....唉呦!Joanne啊..你到底啥時半夜才會乖乖的睡,而不起床作怪咧?

*被Joanne折騰了一個晚上的阿嬤





*愛搞怪的Joanne,奶嘴喜歡倒著吃


*抱著Joanne的阿公


*Joanne正在玩著阿公的大姆哥


*週六晚上回到家超開心的


*緊緊抱著mami的Joanne...眼眶還泛淚咧


*午覺睡的舒服,起床之後笑容滿面!














*招牌的打哈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