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禮拜Joanne的行程有夠豐富,
應該是說配合豬barbi, mami的密集行程,
相對的也讓Joanne忙碌了起來!

這個星期日早上,Joanne姑姑的男朋友家人要來家裡提親,我們要回去助陣,所以一早六點鐘Joanne就起床等著出門(早上六點,我們兩個大人都還睡到暈過去的時候,Joanne竟然起床輪流叫我們兩個起床...)。當然賴了一下床之後,一家人盥洗完畢之後出門去吃個早餐之後,就驅車回家去囉!

Joanne對於這個提親的活動還扮演著頗重要的角色。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兩家人說真的也還是第一次這麼正式見面,也不曉得要拿什麼當話題,所以當一個小baby在旁邊晃啊晃,當然是最好的題材,這個baby的話題著實讓尷尬的場片頓時軟化了不少。不過,在暖場之後,Joanne因為太早起床,也黏著豬mami上樓去休息去了,所以Joanne算是功成身退!

完成了提親儀式,男方家人離開之後,我們陪著豬阿公、阿嬤一起聊天。Joanne不安分的到處拿東西玩,當她拿到東西放到嘴巴裡面,豬barbi馬上跟他說這個不可以放到嘴巴去吃啦。平常,barbi這樣的動作或禁止令一出,Joanne都會乖乖的假裝轉移到其他方向去,不過今天的反應有點特殊。當豬barbi一說之後,Joanne第一個反應是先哭,然後接著把眼神轉到豬阿嬤的方向,看起來似乎是要告狀。還有,當豬阿嬤抱著Joanne的時候,Joanne做了些不好的行為,我出言糾正,她也會轉頭看看豬阿嬤,感覺也好像在告狀...。類似的狀況過去已經出現了好幾次了,看來這小妮子似乎知道她已經有靠山的樣子喔!

週日下午的行程更是忙碌到不行,因為要去送中秋節的禮物給Joanne的伯公、叔公!不過我們為了怕下午會打擾長輩的休息,所以選擇三四點左右出發。雖然這個時間通常是Joanne的午休時間,但是她一知道要出門去,馬上配合著打起精神。第一站,我們先到住烏日高鐵站附近的三叔公家。好客的叔公跟嬸婆馬上準備了一堆東西要我們吃,客氣的嬸婆又說Joanne第一次到她們家,所以又私底下塞了個紅包給Joanne,真是不好意思。接著就順著回來的路分別去了伯公跟四叔公家裡,整個行程到了晚上八點多才回到家,Joanne在車上也因為累翻了就睡著了。

*愛講話的Joanne








*準備洗澡的Joanne,每次洗澡都會很開心的玩水
(從出生到現在,豬barbi只要在家就包辦了Joanne的洗澡工程)



*首次露點的Joann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