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Joanne生活週記

滿八個月的Joanne,
外觀的變化可以明顯的看的出來,
連個性都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她的不同!

這個禮拜我們下了一趟高雄,讓Joanne跟兩個小朋友互動,發現:Joanne真的不怕生!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感覺起來不會害怕,這樣讓我們覺得放心一點,畢竟孩子總該要學習建立自己的社交圈的。我想應該是喜歡新鮮事物的Joanne,使得她對於新的環境不會懼怕吧。

不過讓我們比較頭疼的是:Joanne沒一刻安靜;由於她隨時都在找尋她自己喜好的目標跟標的,所以隨時都在動,即便是被抱著,她還是想盡辦法的接近她的目標。這可累死了我們這些大人,我想等她會走了,應該會更累。我想是應該要要好好鍛鍊體力囉。

不過就吃飯這件事來說,她還是一樣的很隨興!肚子餓就多吃一點,肚子不餓怎麼騙她她都無動於衷。所以現在喝奶的量,竟然跟剛出生沒多久的Evelyn妹妹差不多;而副食品粥就更隨意了,常常看她很想吃,不過吃了一陣子就不想了..真是一個有個性的baby。

有趣的是,她似乎可以慢慢的溝通了。不知道是湊巧還是真的聽懂,晚上不睡覺起來玩,我嘗試著跟她講道理,她也能慢慢的安定下來,然後聽話睡覺,如果真的這麼棒的話,我才是真的出運了。

這禮拜,颱風再度來襲,希望大家家裡都好!






高雄行(下)

拜訪完乾兒子一家人之後,
隨即就去看看也住一樣在高雄的涵涵妹妹囉;
而且由於涵涵的拔比最近工作即將異動到桃園,所以也要把握見面的機會囉!

一到了涵涵家,由於涵涵比較怕生,所以一看到我們情緒就開始波動...直到我們讓兩個小孩自己玩,才慢慢回復正常。不過由於Joanne過去很少遇到比他小的baby,所以這也是他第一次跟比他小的小朋友相處,值得我們好好觀察。

一開始,Joanne就不怕生的到處爬、到處看,相較涵涵的安靜,Joanne整個感覺起來就是超級好動的寶寶。Joanne一開始就拿著她的紗布巾,幫涵涵擦臉、擦頭,這些動作真的超級好笑的。而且兩個人在互動中,Joanne還喜歡摸摸臉、摸摸頭,還會偷打人家...真是讓我們這兩個作父母的滿臉都三條線...

原本兩家人晚上想一起出去走走,不過高雄受到颱風影響,傍晚就開始飄起了細雨。想想還是早點回去好了,所以就早早告別了涵涵一家人囉...經過了兩個多小時,又回到台中!

ps.涵涵小Joanne大約一個多月...

* 可愛的涵涵





*Joanne拿紗布巾幫涵涵擦臉





*Joanne伸手去拉涵涵


*一陣混亂...






























2008年7月27日

高雄行(上)

週六趁著颱風來襲之前,下去高雄一趟!
主要是因為乾兒子的媽咪生了個妹妹,
我們帶著Joanne一起去探望他們。

乾兒子Bosley的mami月初剛剛生了個健康漂亮的Evelyn妹妹,在滿月之前,我們決定下去高雄探望他們一家人。原本決定要搭高鐵下高雄,但是怕Joanne在車廂中很多事情不方便,所以就決定自己開車下去。週六一早頂著大太陽開著車下高雄,一路上車子還真多,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高雄乾兒子家。

Joanne一路上坐在他的專屬汽座上,睡的不亦樂乎,直到到達了乾哥哥家才起床。精神奕奕的Joanne先是換了尿布、喝了奶之後,就開始到乾哥哥的遊戲間開始玩玩具嚕。

男生的玩具果然都是汽車這類的東西,反正Joanne也還搞不清楚狀況,只要有東西玩就好,況且現階段任何事物對她來說都是很新鮮的,所以就開始跟哥哥一起玩玩具。

乾兒子Bosley距離上次見面,已經差不多快半年多了。比較起來,他個子長高了,但是體重似乎變輕了;語言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強,對差不多年紀異性的反應看起來還是滿靦腆的。有趣的是,我們原本擔心乾兒子自己一個人太久,突然多了一個妹妹他會不適應,不過似乎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他對妹妹的照顧,感覺起來真的很細心,例如:妹妹在房間裡面有任何動靜,他透過監聽器聽到,他都會催促著爸媽趕快去處理,越來越像小大人囉!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所以Bosley的巴比就出門去買了泰國菜,來當作我們的中餐。不過,東西真的很豐盛,由於Bosley的媽咪正在坐月子不能跟我們一起吃飯,所以這些菜就由三個大人加一個小小孩一起解決。等到把這些菜解決之後,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大家就知道我們中餐吃的有多飽了。

Joanne從到了乾哥哥家開始,就一直在遊戲間中玩得不亦樂乎;中間除了吃他的專屬稀飯跟喝了奶奶之外,就是一直在玩。直到我們離開上車之後,她才又回到休眠狀態!

*兩個小孩在遊戲間中玩樂

*乾兒子Bosley




*Joanne看到這麼多玩具,看到目瞪口呆。




*Bosley喝水...
(Joanne一看到奶瓶,還以為是她的,因為真的是同一個牌子Avent的!)














*玩得很激動的Joanne











*Bosley要跟 Joanne拿回玩具


*Joanne不肯讓他拿


*玩具終於還是被拿回去了,可是Joanne暗下毒手...
(我應該不用擔心以後Joanne會被欺負吧..只要擔心她欺負人家的問題!)








*Bosley的妹妹Evelyn...





*兩個人終於言歸和好


*Bosley還牽了Joanne的手,不過Joanne看來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