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有禮貌的Joanne

Joanne從開始學說話以來,
稱謂是她主要學習的內容,
上從阿公、下到哥哥、姊姊、妹妹...

都沒放過!就連年紀大的阿婆、阿伯...也都在掌握之中~最常看到的情況就是我們帶著Joanne在路上走,看到賣東西的阿婆會主動叫人...如果被她叫到的那個人沒及時回應,她還會補一聲...ㄟ!

週日晚上,陪著Joanne在她的遊戲間玩玩具跟講故事,沒一下子她就要去彈鋼琴,抱她上了琴椅...彈了幾下之後,竟然指著要拿旁邊的琴譜。豬barbi先拿了一本巴哈的琴譜給她,她看了一下煞有其事的彈了幾個音之後,又指著另外一本"理查˙克萊德門"的琴譜。好笑的是,當我拿給她的時候,她雙手拿著這本琴譜,看著琴譜上面理查的照片,然後很熱絡的叫了一聲~阿伯(台語),然後就接著說...抱抱!然後很高興的抱著琴譜,一直叫阿伯! 所以現在"理查"已經被我們家定義成為~彈鋼琴的阿伯了~ (這個景況,我轉述給豬mami聽的時候,她還不相信。一直到了第二天,mami聽到Joanne叫"理查"阿伯,她才覺得好笑!)

不過這不是阿伯的單一突發事件!另外一件更好笑的是,我們家客廳有一個和尚造型的撲滿,這和尚造型的撲滿笑瞇瞇的,看了讓人感覺很舒服,心情整個開朗了起來。有一天早上,我們在客廳吃早餐,Joanne也是突然跑到音響旁邊,對著這個撲滿叫阿伯,然後很熱情的給了聲~嗨!

最近,Joanne超級喜歡說~抱抱!不知道跟她第一本看的書有沒有關係咧?

2009年3月17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星期的週記遲到了,
主要因為這個禮拜,
豬barbi跟Joanne都受了風寒~

說也奇怪!豬barbi上週一去了一趟新竹,差點沒變成冰棒,回到台北之後就噴嚏不斷!感覺不太對勁之後,就拼命跑步、喝熱水,不太想吃西藥...結果到了週末,狀況也沒恢復正常,只得帶著口罩回家去~

週四晚上豬mami打電話給我,說Joanne體溫感覺偏高,我建議只能持續觀察...結果到了凌晨一點多(我當然還沒睡啦~),豬mami再打了一通電話給我,Joanne的體溫一直沒下降,睡的很不安穩...在我們講電話的同時,Joanne也起床了...透過電話跟她講了些話,她還會搞笑,感覺活動力還很強...所以就建議還是先繼續觀察囉!沒想到,掛完電話之後,Joanne就開始吵鬧了...我想這應該是身體不舒服所造成的~真是辛苦豬mami了!

第二天一早,體溫持續維持在三十八度半附近,一點都沒有變動的意思,豬mami本想直接帶去看醫生,但是豬阿嬤說先觀察,別急著退燒...經過一整天,Joanne的活動力也沒比較差,只是比較黏人~因此傍晚豬mami就跟Joanne的大阿姨一起帶著Joanne去給醫生杯杯看了...

這Joanne對這小兒科真是印象越來越深,一到了醫院門口,就開始狂哭,跟以前主動要進去看猴子跟貓咪的態度完全不同....醫生杯杯說小孩子總有幾次會有這樣莫名的發燒,如果活動力還不錯,就當作是身體的免疫系統正在作用吧...不過還是塞了塞劑退燒。塞了塞劑又喝了藥之後,Joanne好像剛從游泳池游泳回來一樣出了一身汗,豬外婆幫忙洗了個澡之後...我們才帶著Joanne回家!

由於受了風寒,再加上天氣狀況不太好,因此這個星期也不敢帶著Joanne到處趴趴走...。只能趁著週日下午,到家附近的兒童公園去走走...還沒進兒童公園的時候,豬barbi看到了超級愛吃的雞蛋糕,於是就買了一份...沒想到這個雞蛋糕是有造型的,拿了個hello kitty的蛋糕給Joanne,Joanne竟然捨不得吃,而是緊緊的拿在手裡...當我們要撥給她吃,她還超級生氣的咧....

在公園玩溜滑梯玩了好一陣子之後,我們就帶著Joanne到處走走,沒想到在途中,遇見了一隻熱情的黃金獵犬,突然跑過來舔了Joanne一下...當場把Joanne嚇呆了!趕忙帶著她去附近的水龍頭洗洗。不過好笑的是,雖然Joanne嚇呆了,不過她還是保持著微笑,並沒有狂哭喔!

這禮拜Joanne還到鄰居家,認識了一個哥哥...這個哥哥超級熱愛角色扮演...週日當天的造型是蜘蛛人...Joanne跟這個蜘蛛人哥哥玩得很開心呢!回到家還吵著要去找阿姨跟哥哥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