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貼心的Joanne

Joanne應該算是一個貼心的baby吧!
為什麼這樣說呢?
請各位看官慢慢聽我講故事~

豬麻咪每天傍晚都會到豬阿嬤家接Joanne回家,以往當豬麻咪停妥車要進門時,阿嬤或阿公都會把室內脫鞋拿給麻咪穿(姑姑下班回家的時候,也會有同樣的景況)。結果這個拿拖鞋舉動讓Joanne看在眼裡,結果後來每次豬麻咪或姑姑回到家的時候,她都會趕快把拖鞋拿到門口給豬麻咪或姑姑穿,而且都不會拿錯鞋子喔...真是貼心的baby!

最近,有鄰居到豬阿嬤家串門子,結果阿嬤拿了姑姑平常穿的拖鞋給鄰居穿,結果Joanne就一直對著那個鄰居說:鞋鞋、姑姑。搞的鄰居不知道如何是好,後來豬阿嬤發現原來Joanne堅持這是姑姑穿的鞋子,別人不能穿,於是乎趕緊拿另外一雙拖鞋給鄰居穿之後,她才自顧自的去玩!該說Joanne這樣的態度跟行為是有規矩?還是有原則呢?

另外,最近每當豬阿公"酷酷嫂",她都會趕快跑去拍拍阿公的背,惹的阿公好開心啊~

2009年5月12日

Joanne生活週記

Joanne的睡眠情況,
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
就是:早睡早起!

晚上八點半~九點就上床睡覺,原本睡前都要喝奶的習慣,最近每次問要不要喝ㄋㄟㄋㄟ?他都回答不要,然後吸著奶嘴,等我們唱歌給她聽,開始她也會跟著唱,然後一陣子之後就進入夢鄉了。這對我們來說,的確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做事,不過也不能太晚睡,因為Joanne早睡...當然也會早起!(我回家都會陪著Joanne一起睡和室,因為怕他從床上掉下去,豬mami由於平常已經陪Joanne睡地板了,所以假日就回去睡床上舒服點!)

這個禮拜由於輪到學校論文進度報告,所以週末晚上等Joanne去睡覺之後就開始做工,上床睡覺時間就比較晚了。早上六點半,Joanne跟鬧鐘一樣自動起床,然後搖著還在睡夢中的我說:拔拔,ㄋㄟㄋㄟ~我懶得起床,把她抱著躺床上,然後繼續哄她睡。不過,精神抖擻的Joanne怎麼可能就這樣屈服..當然會馬上翻身起床,繼續搖著我叫我起床泡ㄋㄟㄋㄟ給她喝!

不過豬barbi真的累到不想起床,於是使出最後殺手鐗跟Joanne說:拔比還想睡覺咧,你去找麻咪泡ㄋㄟㄋㄟ給你喝,好不好?有ㄋㄟㄋㄟ可以喝,Joanne當然什麼都好!於是就過去另外一個房間,大聲叫著麻咪起床泡ㄋㄟㄋㄟ,被吵醒的豬mami拗不過Joanne,於是就起床泡ㄋㄟㄋㄟ囉!哈...我至少偷到了一點時間可以補眠咧~不過也偷不到多少,因為等麻咪把ㄋㄟㄋㄟ泡完,麻咪把奶瓶交給Joanne,然後說:去找拔比躺著喝,喝完要拔比幫你換尿布!唉!果真一山還有一山高~

感覺最近這小妮子很愛尖叫或亂叫一通,這情況在家裡就隨她了,但是到外面公共場所就比較麻煩了,特別是逛街的時候!最近豬mami對Birkenstock鞋有很高的興趣,所以週日傍晚,全家就一起去中友百貨附近的專賣店去逛逛。當豬mami在挑鞋子的時候,Joanne開始搞破壞,把架子上每一雙展示鞋拿下來放在地上,搞的我在後面急急忙忙幫她把鞋子放回架子上。後來店員小姐想拿架上的裝飾物轉移她的注意力,卻比不上滿坑滿谷的鞋子。

後來,我只好選擇抱著她,讓豬mami專心挑鞋子,並且開始對Joanne曉以大義,告訴她這樣的行為不對,這樣會讓阿姨不喜歡Joanne喔!說完之後,再問她"誰是最乖的Baby啊?",她竟然回答"安安"!於是我當然順勢繼續跟她說:對啊,你是最乖的baby,所以不可以亂拿別人的東西喔!嗯!這樣的溝通感覺起來似乎滿有效的,不過等我覺得她安定了一點,豬mami挑完換我挑的時候,放Joanne下去自由,她又忘了拔比剛剛的苦口婆心了,繼續開始她的搗蛋行動,還會學大人把鞋子拿來試試看大小咧~唉!有沒有這個年紀的小孩這麼累人的啊?

家裡面之前有好幾片巧連智寄來的免費唱遊光碟,一直都是她的玩具。不過最近她發現,這光碟放到電視下面的機器,竟然會有畫面從電視播出,於是她開始拿著光碟要我放給她看!光碟開始播放時,是唱遊教學,愛玩得Joanne都不忘跟著扭屁股、搖搖搖!不過還是想請教各位前輩,建議這麼早給小朋友看這唱遊光碟教材嗎?

Joanne現在算是國、台、英語,三種語言都各學了一點點,搞的我們常常覺得很好笑。每次問,你的東西在哪裡?她都會搭配手勢然後說:ㄏ一ㄚ(台語)!她會管蘋果叫Apple,不過蓮霧她不叫蓮霧,她會叫"阿霧"、衣服會叫"阿服"、青蛙叫做"阿蛙"、香蕉叫做"娜娜"...這些應該都是國語跟英文混合的結果吧!?

有人說這年紀的小孩記憶力很強,我一直無從驗證,直到最近我才感受比較深刻。週末抱著Joanne在路上走,結果她忽然看到一輛車子從身邊開過,她馬上叫"姑姑,車車"...我本來不以為意,後來轉頭一看,那輛車果真跟Joanne姑姑開的車子的款是一模一樣咧...


*Joanne正在看小小荳姊姊唱"我家門前"


*Joanne看的拍手叫好呢!







母親節聚餐(二)外蒙古餐廳

週日Joanne的姑姑找了家餐廳,
一起幫豬阿嬷跟親家母過母親節,
這家餐廳算是台中的特色餐廳...

餐廳名稱叫做外蒙古,是一家肉食比菜類多的餐廳!餐點口味特殊,但是仍屬於經過調整之後的台式邊疆菜系。母親節當天生意真好,每個蒙古包包廂都客滿,Joanne姑姑跟姑丈點了好多道菜,讓我們的肚皮一直撐到晚上,還不會餓咧...

這家餐廳裡面還圈養了好幾隻羊咩咩,特別是剛出生的小羊,喝奶的可愛模樣讓Joanne超喜歡,害的我們都要陪著她一起出去曬太陽、看小羊!

謝謝Joanne姑姑跟姑丈,招待了這麼豐盛的一餐!









*這羊肉湯讓愛喝湯的Joanne喝了好幾碗~






































*Joanne跟姑姑,姑姑也快生寶寶囉!



母親節聚餐(一)梨子咖啡館

這個禮拜是母親節週...
在這邊祝福各位媽媽...
母親節快樂!

為了慰勞豬mami這段時間以來的辛苦,找個餐廳一起吃吃飯囉!不過在這個人擠人的時間,要找到一個好餐廳吃吃飯,說老實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原本想在美術館區找一家評價還不錯的餐廳,不過客滿了,只好退而求其次找到中科附近(Tech Mall)的梨子咖啡館

這家規模還不算小的咖啡館,是內政部長的女兒開的...從大門進去,整體的布置與配色感覺很舒服,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很好;不過餐點的水準平平,以這個價錢來看,還有進步的空間。整體來說,還算是一家及格的店家!

這個店的中間有一片白碎石,可以給小朋友玩,也算是個不錯的親子活動餐廳~




*晴空萬里下的咖啡館


*入門的工作餐檯





*中間的戲砂區...











*餐廳內部布置

















*接下來是Joanne裝可愛五連拍














*繼續是Joanne吃飯飯























*在戲砂區玩得很開心的Joanne


*望著窗外的Joanne


*有點累的Joanne


*離開前的母女合照


*豬麻咪用她的相機拍的喔!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