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週末豬barbi沒怎麼放到假,
因為工作的關係,
這個星期已經跑了兩次南部災區,

主要是希望趕快把集團的捐贈計畫,各項執行細節做最後確認,讓災區(高雄縣桃源鄉)的六所中、小學能夠趕在8/28返校日之前復學,由於時間緊迫,所以只能用這僅剩的一個週末盡快處理。不過,第一次親自到了災區的時候,才真的能體會到那邊的朋友有多辛苦,跟我們平常從電視的狀況,還是有差距!

也因為週六還得下南部的關係,當週日一早,豬barbi換裝準備帶Joanne回豬阿嬤家的時候,Joanne一看到豬barbi換裝,馬上就說:拔拔要去上班了,而且臉色馬上變的不怎麼快樂(週六早上豬mami載我去搭高鐵的時候,Joanne一聽到拔拔又要去上班,當場撇過頭去,不想理我!)。於是我趕忙澄清:沒有啦,拔拔沒有要去上班啦!拔拔要帶妳出去好不好?這小妮子才給了點笑容。接著,我又問她:妳喜歡拔拔去上班還是跟你一起玩?她鬼靈精的回答我:喜歡跟拔拔一起!真是一個嘴巴很甜的小女孩呢~

這個星期Joanne的姑姑卸貨了,雖然吃了全餐(本來準備自然產,後來醫生才發現胎位突然不正,緊急改為剖腹產,該痛的都痛了,叫做全餐),但是媽媽跟小孩一切平安就好囉...我們星期天先把Joanne帶回豬阿嬤家(不想讓她去醫院,這段期間比較危險),然後才去醫院探視。小牛Baby很斯文、秀氣,大家看下面照片就知道囉。

週日中午參加了Joanne大阿姨的家庭聚餐,之後全部的人移師到我們社區的KTV唱歌,Joanne照例看到麥克風就想唱歌,當場點了首"蝴蝶,蝴蝶"讓她過過癮,她也很認真的唱了兩遍呢,不過可惜的是豬mami沒把實況錄起來...

聽豬阿嬤轉述:最近一個禮拜,Joanne咬破了豬阿嬤家的奶嘴,央著阿嬤帶她去買。阿嬤推推車帶她去買,到了店裡面,當豬阿嬤還在找奶嘴放在哪裡的時候,眼睛很亮的Joanne卻能清楚的跟阿嬤說:阿嬤,嘴嘴在這裡啦!讓阿嬤當場臉上跑出三條線....














不到五分鐘的約定

週日睡前,
幫Joanne刷完牙之後,
索性跟她約定:如果這個星期,

妳可以都不吃嘴嘴睡覺,那barbi買禮物送妳!這小妮子聽完,滿口答應了我,而且趕快閉上眼睛,一副好似有決心要跟嘴嘴分手的樣子,豬mami在一旁也是覺得很訝異,沒想到禮物的誘惑有這麼大?

關了燈跟房門,我就去工作陽台洗衣服。不到五分鐘,就看了個小人,站在工作陽台的紗門前,叫著拔拔。我問道:妳不是在睡覺了嗎?怎麼跑出來了咧?小妮子不好意思說,只是一直對著我笑...直到豬mami出來,她才對著豬mami說:要嘴嘴。

在還沒給她之前,我又跟她確認了一個問題:妳要禮物還是要嘴嘴?她當場挑了嘴嘴,然後狂奔回房裡...

這個約定真的不到五分鐘就破功啊!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