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打預防針囉...

再過幾天,Joanne就滿四個月了
我們這個星期也接到了小兒科診所的通知,
要我們帶蕎安回去打預防針順便做健康檢查!

今天一早八點多,我們就驅車前往位於台中市大全街的小兒科診所。為什麼要這麼早呢?因為要是不早一點去,到時候可能要等很久...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掛號也已經到了七號,再怎麼早也早不過別人,唉!

在候診的過程中,Joanne一直聽到其他小朋友的抵抗打針的哭叫聲,我們發現她的表情開始覺得不對,眼眶中也含著淚水呢!等候了一下子,終於輪到我們進去看診了...一開始醫生杯杯就用聽診及觸診,檢查了Joanne的心臟及各消化器官的狀況,接著就問診(當然是問我們囉..因為小Joanne還不會回答嘛...)。在確認了各項狀況都正常之後,護士"老"小姐就出來幫Joanne量身高體重囉...結果出爐:身高64公分(90分位)、體重:6.2公斤(50分位)、頭圍:41公分(75分位)...嗯!醫生杯杯說這是母乳寶寶的典型身材,算是修長型的體型,不過這個頭圍有遺傳到豬barbi喔...

接著,就去注射室打預防針了!滿四個月要打的預防針,如果按照健保局的規定只要打五合一囉...但是我們在Joanne滿兩個月的時候,也決定施打肺炎鏈球菌及輪狀病毒兩種疫苗,當然這個決定也讓荷包消瘦不少。今天Joanne除了輪狀病毒是用吃的之外,其他的就必須挨兩針!不過小Joanne今天算哭的很斯文的,只有打針的當下哭了一下子,之後就很勇敢的不哭了...(給Joanne拍拍手囉!)

過去很多媽媽的經驗, 打完這些預防針會容易有發燒、疲倦的狀況,小朋友也會特別黏人!當然我們也會特別注意這些問題,特別是發燒的情況!所以我們就一段時間盯著耳溫槍的數字瞧,一路到今天晚上,溫度上升到38.5度,一臉睡意的Joanne因為體溫的升高不舒服,而唉唉的叫。我們決定不讓Joanne吃退燒藥,希望用自然降溫的方式讓體溫降下來。所以,就用小冰枕(上面鋪著一層毛巾)讓Joanne睡,還好溫度也慢慢的降了下來...一陣子之後,Joanne覺得比較舒服了..也慢慢的睡著了!

今天台中天氣不錯,又帶Joanne去了一趟綠園道散步...可能是預防針注射的緣故,今天的Joanne比較不那麼愛笑...希望Joanne能早日恢復笑容囉!



* 候診中,一臉驚慌的Joanne


*打完針回到家,一臉無奈樣


*二姨抱著...回眸一笑百媚生


*今天難得一見的笑容


*跟小姐姐合照





* 想睡的Joanne


*Joanne跟豬mami


*持續疲倦想睡中...


*吃手手..


*Joanne跟豬mami


*在綠園道遇見的可愛小妹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