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南投遊記(1)~顏氏牧場

這個禮拜因為勞動節,
多了一天的休假~
不過這假期放的還不太習慣!

怎麼說不太習慣呢?主要是因為豬barbi的公司,之前為了配合工廠的休假模式,因此管理部門都會調整勞動節休假,以致於沒休過勞動節!直到去年,公司政策作了調整,因此才開始有勞動節可以放~不過好笑的是很多同事到了放假前一天,還在問:明天真的有放假嗎?

平白無故多了一天假期,當然要好好安排一下...不過因為沒及早準備(豬barbi也不太習慣放勞動節~),所以只能找中部近郊走走。本來想去看桐花,不過想想經過大雨摧殘以及離盛開時間已有一段時間,花況也不會太好,所以就放棄了!

後來,發現國道六號今年三月開通之後,台中到南投埔里的路程縮短了不少,於是就選擇到埔里的桃米里生態園區去走走~這個生態園區是九二一之後才發展出來的,經過這個社區的居民的努力,慢慢的有了點雛形。

從家裡出發,一路到了埔里只花了一個小時,真是快到不行~我們選擇先到顏氏牧場去走走...這牧場是喜歡露營的朋友的好去處,不過開放時間只有週五~週日!整個環境感覺非常舒服自然,Joanne還在牧場看到兩頭大牛...不過跟平常看的卡通牛不太一樣,看到龐然大物,Joanne趕緊說..怕怕!然後要barbi趕忙帶她離開,果真是城市鄉巴佬~

我們在牧場溜達溜達的時候,還遇見牧場的老老闆,帶著年紀比我們家Joanne小的孫女出來晃晃,老先生還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牧場周遭環境以及附近景點,不過Joanne只對人家小孫女推車上的玩具有興趣...

在這邊待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就離開牧場,吃中飯去囉~




























2009年4月28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週末的天氣真是變化無常,
週六是熱的要人命,
週日竟然雨下個不停~

趁著週六早上天氣還不錯,豬mami說要先去以前母校對面的"海盜飯糰" 吃早餐。結果,車子才剛停好,要過馬路之前,竟然看到豬barbi的同學衝衝衝的搶在我們之前過馬路,結果目的地也一樣是海盜飯糰,沒想到大家畢業都二十幾年了,結果還是常回來這邊吃早餐,哈!這家早餐店可以說是我們以前每天升旗之後的聚會場所(這是有典故的!),吃到連老闆都熟識了~當老闆跟老闆娘看到豬barbi抱著Joanne,順口問了一句:這是你最小的女兒喔?我當場回說:沒啦!這個是老大!他們夫妻倆當場傻眼,然後老闆娘回說:你真是想不開,畢業都二十幾年了,才來生這個!哈~

離開熟悉的早餐店之後,我們前往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探望Joanne的二阿姨!二阿姨因為身體微恙,所以住院治療,豬mami怕醫院病菌多,因此就一個人去看二姐,交代豬barbi帶著Joanne在醫院對面的中正公園溜達溜達!不過這天的天氣實在是熱到爆,以豬barbi肥胖的身軀,再加上追著東奔西跑的Joanne,很快就汗流浹背了,不過還好有點風,才少了點黏搭搭的感覺!

Joanne倒是在中正公園玩得不亦樂乎!因為這裡有她愛的溜滑梯、木馬還有盪鞦韆...玩到樂不思蜀啊~直到豬mami來跟我們會合,才結束這次的活動!

Joanne之前只要聽到有人唱歌,都會跟著點頭、打拍子,最近進步到會跟著哼。最有趣的是,最近當我們唱:妹妹背著洋娃娃,她都會跟著哼前兩個字:妹~妹~;還有那首王老先生有塊地,被我改編成:楊蕎安啊有塊地,伊呀伊呀呦!每次唱到伊呀伊呀呦,她也會跟著唱,真是好玩!

之前說過Joanne會數數,從1慢慢數到10...雖然還不是每次都會數完全,不過這可樂壞了外婆,每次都想考考Joanne。最好笑的是,每次屬到5,很快的就會跳到8,9,10!想想原因,可能是我家住在8樓,每次電梯都會說...8樓到了!Joanne都會跟著說:8...到!所以她對"8"這個數字比較敏感吧~














































民以食為天

以前唸書的時候,
常常在升旗之後班上同學集體跑到學校附近早餐店用餐,
最常去的就是學校附近知名的早餐店~海盜飯糰!

(這家飯糰店以前價格沒現在那麼貴,對男生來說,這份量是"吃的飽又吃的起"!)經常一次就是一大票人窩在店裡面吃早餐,,直到第一堂課下課前才匆匆趕回教室上課,完全沒把老師放在眼裡。直到有一次早上第一堂課為國文課(國文老師是一個很老的老好人,當初他還指導我參加教育部的論文比賽得獎咧!),班上同學真的超級誇張,只留下一個同學當代表,其他同學不是還沒來就是在外面吃早餐,到了第一堂下課前,大家有默契的偷偷摸回教室就座。不過,這次我想應該激怒老師了,所以老師也怒氣沖沖的說:剛剛才進教室的全部站起來!

我們這群剛剛才進教室的,大家面面相覷,低著頭通通站了起來!老師一個一個問...你剛剛去哪裡了?回答的答案除了少數幾個遲到的同學之外,其他都回答:吃早餐!老師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問,問到了最後一個~

沒想到,老師問完話之後安靜的回到講台上,對著剛剛回答吃早餐的我們說:去吃早餐的,通通坐下!這些同學情有可原,因為民以食為天!當場,全班都笑了出來...反而,那些遲到的同學,很後悔沒回答吃早餐,因為他們當場都被登記了遲到咧

從這天以後,早上第一堂凡是遇到這個老師的課,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去吃早餐了,不過還是記得會安排值日生,到教室聽老師講課!

註:還好老師那次法外施恩,沒登記曠課,否則我們班上唯一一個畢業全勤獎的得獎人就沒了...咦,那個得獎人是誰呢?就是豬barbi啦!當年畢業上台領這個全勤獎的時候,還被同學笑半天咧~

Joanne又升格囉!

大家看到這標題,
別亂猜想囉...哈!
事情絕對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話說,豬mami的娘家是大家族,所以就很容易發生:"同年不同輩"的狀況,也就是說跟她年紀相仿的,在輩份上比她小,所以連帶著Joanne也很快就升格了~哈!

這週末,我們去二堂哥家探望正在坐月子的姪女跟可愛的女寶寶。就輩份來看,Joanne跟這個姪女是同輩,所以她生的這個寶寶雖然只小了Joanne一歲多,但是以後也是要叫Joanne一聲姑姑咧~

*剛滿月的小baby,皮膚紅通通的,真的是"紅嬰仔"





*Joanne:妹妹,你突然伸手是想要握握手嗎?






*睡的很安穩的妹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