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感謝阿姨給豬baby的禮物

我想,今天是豬baby高興的一天!
因為她收到了第一份大禮~小睡袋囉...一個超級卡哇伊的睡袋,
跟baby的第一座沙發系出同門,都是法國Kaloo的產品喔!
最重要的是這小睡袋的色系,跟baby的沙發是一組的咧...可見這位好心的阿姨真的很用心喔!


能收到這份禮物,當然要感謝送禮的阿姨(這位好心的阿姨是豬mami在學校的同事~菁菁老師),
在這邊先幫我們家豬baby向菁菁老師說聲~"感恩蛤"!



大家一起分享豬baby的喜悅吧...(其實是豬爸媽個人的偏愛囉,真的不知道豬baby會不會喜歡咧?)


睡袋上面還有小老鼠咧(如果是小豬那就更完美了...)

準爸爸陪產該做的事情

凡事還是要未雨綢繆一番!
我們家豬baby在豬mami的肚子裡面已經跨過24週囉...很快的就只剩下三個多月...趁著睡覺前逛逛Baby Home(準爸媽必逛的大站),突然發現這個好資訊,趕快留下來詳加研讀,以避免到時候手忙腳亂!

*************************************************************************
醫護人員建議準爸爸可以在準媽媽的陣痛剛開始時,利用談話、遊戲或是說笑話(冷笑話不知道能不能講,怕豬媽咪會冷的生不出來!),轉移準媽媽的注意力,或者給予鼓勵、幫她按摩一下背部、雙腳或者肩膀,都能幫助減輕疼痛。透過按摩,能讓準媽媽感到舒服與放鬆,所以醫護人員特別提供學習按摩的技巧,在平常就可以多多練習,等到待產時,準爸爸就為辛苦的準媽媽「服務」一下囉!

1. 脊椎按摩步驟:準爸爸將兩指張開,順著脊椎兩側下滑,力道與速度要輕柔適當。

2. 脊椎兩側拇趾按摩步驟:準爸爸以拇指指腹,沿著脊椎兩側,一節一節輕輕按壓。

3. 尾(骨氏)骨按摩步驟:以手掌貼住尾(骨氏)骨部位,原位輕輕畫圓方式按摩。

4. 大腿內側按摩步驟:用手在大腿內側畫圓,可避免腿部痙攣,並能放鬆會陰。

5. 腹部按摩步驟:按摩方式由外向內畫,順著腹部輕輕慢慢地做環形按摩。

*************************************************************************

看了上面的招式,發現:脊椎的部分應該是孕婦待產時最不舒服的一部份...

雖然之前就已經聽了胡靜的爸爸建議,陪產時要多幫媽咪按摩,可是這個胡爸爸竟然"暗槓"了按摩的招式,也沒告訴我要怎麼按(如果真的不知道,到時候也只能玩瞎子摸象的遊戲,那裡痛就按那邊...)!不過天公還是疼憨人的,這些按摩招是竟然得來全不費功夫囉!

ps.
1.王小熊的爹爹趕快去練習練習,你們已經快要用到了...先試試看囉!
2.如果朋友有其他建議,也請多多留言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